close

 

《陌陌謙行》…… 錦紫蘇

 安小陌 方謙

 

【文案】

婚禮上,新娘撓撓頭說:「其實……我暗戀他十多年……」

賓客一片譁然,太執著了!

男人們羨慕地看著新郎,心說:哥們兒,太幸運了,要是這麼個女人,掏心掏肺地對我,不出一年,我就舉白旗了。還是您狠,楞是堅持了十多年不投降,不愧是成功人士,定力夠強!

這時,無辜的新郎也開口了:「其實……我也暗戀她十多年……」

嘩!台下震驚了!這是什麼個烏龍?暗戀遊戲?也不能玩十幾年吧!這倆都什麼人啊?難怪能湊一塊兒!

本文男主女主男配女配這個呸那個呸,通通都是超長情的怪物。本文溫馨有愛,不虐,如果你還相信愛情,那就大膽點擊吧!

 


 

十五萬字的小品,小清新風格。

男女主高中時候就認識了,女主因為當年當初那一眼那一笑,就將男主放在心上很多年。

而男主比女主更早一步就對她心動了。

只是高中的他們雖然有來往,但基本上沒太多交集。

高三那一年,他們說好了約定,說男主考上Q大的同時,女主會考上附近的R大,然後一起去新生入學。

當時男主想的是,到入大學,就主動提出在一起的嘗試。

 

只是後來,女主因事故而錯失高考,再接著失聯。

後來二人就這樣失散於茫茫人海。

大學期間,女主有一次有機會遠遠地看到男主。只是當時的她自卑了,自認不可能有站到他身邊的機會,就默默地放棄了。

 

男主後來更出國了。

失散的十年後,再度回國的男主依然不改初心,在原地努力生活的女主也是。

他偶遇了女主,中間再歷經重重的誤會和錯過,終於在女主準備放棄而作出最後道別時,二人終於可以互通心意了。

 

可憐了男配女配?

嗯,如同作者所言,這篇的所有角色都是長情的怪物。

 


 

我以為經歷了這些年那些年的台言練習,我對於誤會重重+陰差陽錯地錯過已經有很強的容忍度。原來還是沒有~

對於這對男女之所以多年暗戀卻沒走到一起,我歸納出四個原因:天意(笑)、男主的悶騷、女主的自卑,以及當年科技的落後(大笑)

最後一個不是主因啦~

 

男主明明喜歡女主卻在早期都處於一個半被動狀態。基本上高中時,都看不出來他對她有意。打算入大學後才走到一起,可惜這個機會也沒有了。

之後回國後,曾有一次在街上遇上女主,都交換了手機號,又拖拉著遲遲未撥出,到撥出時,女主手機都(因天意而)壽終正寢了。

 

女主在大學時有一次機會到男主的大學去,在禮堂中見到辯論賽的男主是那麼的光芒四射,又聽到周圍的人說台上的女配是他的女朋友。那時候她自覺自己永遠都及不上他的高度,連相認都沒有就逃了。

假使當年她不以暗戀者的身份去相認,純粹是一個舊同學的身份去和男主打個招呼,也許就不用再失去一個十年。

不過感情這些事呀,太理性的旁觀者分析都不能代表當事人的感受。

 

然後故事當中的男女配都是長情的人。

女配,是從男主大學時期就一直喜歡他的。甚至一直跟著他到外國求學、打拚,又跟著他回國。一直覺得終有一天男主會看到她的好而和她在一起。

可惜在這個故事中,這是一份錯愛。男主從未給她曖昧的暗示明示,也一直把她當同學、同事而已。

男配,是從女主大學時就認識的好朋友。一直以來都是和女主哥們般稱兄道弟地胡鬧相伴,隱藏在其下的喜歡之情一直都沒有和女主提及。

在他心中,女主這樣單純的女生,也是終有一天會發現一直在她身邊的人是他。

 

愛情沒有對錯,不過感歎時間和人的配合。

尤其是男配。

女配的話,男主那麼明顯的冷淡態度,只差因著情面而沒有說出口的拒絕,再不放手也許還帶著自身的執著了。

而男配,都不知道是怪女主太遲鈍還是怪他太珍惜二人之間的關係而不敢戳破那層窗紙。

 

但最後都可以說是每個人都有找到最適合的位置。

 

最佩服男女主在沒有承諾過也沒開始過的情況下,都在心中惦記了對方十多年。

這份感情雖然淡,但經歷了很多誘惑和挑戰呀。

 


 

一句話:雙暗戀了十多年然後終於修成正果的溫潤都市故事。

 

PS 這本呀,男主出場率其實很低哈哈,但看著看著就很快看完了,沒出現過想棄文的心情。

PS1 可能我太現實,我是不相信現實世界中會有這樣純而不朽的感情藏著多年而最終可以懷著最初的心在一起的。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