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安早早早》…… 桃桃一輪

 單鷹 馮牧早

 

【文案】

 

【輕奇幻+微懸疑】HE

某年某月

馮牧早忽然變成了一個傳說中的大丁丁女孩

進而發現

自己與暗戀的首席調查記者單鷹竟會時不時靈魂對調

她當然不介意替男神吃個小飯、洗個小澡、睡個小覺啦

但男神看上去……非常介意

此後

一連串囧事,不可言說

更想不到的是,靈魂對調的背後

是兩人特殊的一段經歷和被隱藏特別久的秘密

—————
明天早起要放牛:#新年願望#願世界和平,願我能睡你。
轉發0 評論3 贊1
@單鷹 回覆:我把你當兄弟,沒想到你想睡我
@明天早起要放牛 回覆@單鷹:我想睡你,沒想到你把我當兄弟
@單鷹 回覆:開門

 


女主 馮牧早 是每日頭條報的大四實習生,出身只單親家庭的她一直都很敏感和自卑,對於許過的願都不大抱有希望。她也和很多女實習生一樣,對每日頭條報深度調查部的主編男主很有好感。

有一天,她發現竟然就莫名地和男主互換了身體。

 

男主 單鷹 是每日頭條報深度調查部的主編,曾經當過戰地記者而命垂,談及婚嫁的前女友間接因為他而死去,自此他失去了味覺

多年來放不下往事的他來到前女友的故鄉工作,也在繼續調查多年前就在留意的大企業醜聞。一次開會期間和女主發生了互換身體的事件。

 

初時他還以為是女主用了些什麼奇門怪道的東西導致二人交換身體的情況發生,後來知道女主和他一樣都不知緣由。當交換的情況持續地發生時,男主決定調女主來自己部下方便看管。

女主本來就暗戀著男主,日久生情也慢慢發生在他們身上。

男主在女主的地獄手藝中嚐回了味道,也開始打算放下往事向前走了。

 

卻在最幸福時,有不幸的事發生在女主身上。

而這時候,男主才知道,自己會和女主交換身體的原因。

 


這本書在很多時候都是輕鬆又搞笑的。(基本上還未看過一本講交換靈魂的書是不好笑的XD)

不過在開心笑的同時,這個故事都有很多令人感傷的地方

女主曾經的經歷以及她對男主那種小心翼翼的喜歡,有時候都看得我很心疼。

而女主和父親的相依為命同樣都很催淚。女主父親的愛是一種無論如何看都很令我感動又想哭的。

 

如果說這是本輕鬆的作品,又不全然。雖然基調都是輕鬆,但因為人物情感的豐富,這些都令故事不全是輕鬆。

尤其後期巨變發生,差一點就令男女主二人不能再在一起了。

 

都很久沒有看男/女主心中有一個深刻的前任的故事了,因為總覺得看得很閉鬱,尤其當那個「深刻的前任」是個已經過世的人。

每次看都會牽引我去思考一些問題:對前任的愛那麼深刻,對現任還可以用這種份量的喜歡之心去愛嗎?是不是移情替代的作用?

大概從當年看《一時衝動,七世不祥》就看不明白這種按時段的喜歡,看《跟你扯不清》時也是,到今天我還是參不透這些愛的感覺。

還是按下不表好了。

這本來說,男主的前任固然有一定份量,但其實對他們的感情不是最大影響的一個因素。

 


一句話:酸甜苦都在一起的愛情故事,輕懸疑的記者精英都市科幻文。

 


同作者的文

內個神經病》(短篇)

左不過高冷罷了

你有權保持沉默

和你的世界談談

 

《晚安早早早》

 

有「男女主靈魂交換」成份的文 (3本都是古代架空的背景)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蒼蘭訣

《公主貴性》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