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色性也.jfif

 

《食色性也》/《108》…… 小布愛吃蛋撻

 尚恬 駱峻

 

【文案】

 

一個心理學教授和一個情感女作家共同參與某情感調研活動,研究別人怎麼談戀愛。

駱峻:你也來當這個活動的誌願者吧,代號108。
尚恬:我沒經驗。
駱峻:沒事,我教你。

 


 

女主尚恬是個專欄作家,為了增加靈感決定為自己找份兼職:是大學的一個情感研究工作,訪談志願者做個案研究。

男主駱峻是心理學的副教授,負責這個課題的研究,和女主一起去進行訪談。

 

故事中每一章的名字是character而不是chapter,因為每一章都屬於一個角色。

如作者所言,生命中每天都在遇上不同的人,也許只是過客,但也許會產生不一樣的影響。

男女主角走訪不同的人,聽到了他們的愛情故事,並從心理學的角度分析。看下去會認識到很多新鮮的戀愛心理,可能我們都曾在戀愛中經歷過。適合未在拍拖的人預先在看,又或是在拍拖的人也可以一探究竟。

但正如男主所言,就算明白所有道理,該沉淪時還是會沉淪。

 

男主是個饞鬼,而女主煮得一手好吃的。

因為調研的關係,他們來往多了,相處之下,由陌生人變朋友,再變成戀人。

 

男主的設定是「地暖」式暖男(比中央空調更暖~),對所有人都很友善;女主的設定是個有些微胖的宅女,善於觀察也很照顧別人感受,很多人都喜歡和她做朋友。

好像很少見寫男主是超級暖男的書(哈哈),於是這本的設定都很吸引,兩個主角都是很和善的人,會怎樣開始呢。

由美食開始~

可以說是一篇美食文也不為過也。

 


一句話:很舒適很歡樂的美食文,又可以學到新的戀愛心理理論知識。

 

PS 其實很喜歡他們的研究工作,做訪談然後個案研究之類的……(訪談過程很喜歡沒錯,但不要叫我做文獻回顧啦Orz)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