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上與我共戰袍》…… 茴笙

 易揚 商霖

 

【文案】

和親公主?冷宮皇后?商霖穿越之後的身份充滿挑戰。

后宮危機四伏,她一醒來便身陷絕境、命不久矣。

本以為前途無望,可以洗洗睡了,卻驚訝地發現,皇帝……

居然是她的老鄉?


本文架空,請勿過分考據。

 


 

女主商霖陪閨蜜上門找出軌渣男對質,卻在爭執中意外和渣男的前特種兵朋友——男主易揚——一起從四樓墮下。

及後穿越到架空古代大魏朝

女主穿到了從北燕和親至南魏的和親公主、大魏皇后身上,一醒來就面對后宮中的霍貴妃栽她贓的戲碼;而被請來的大魏朝皇帝竟然是才認識沒多久的「同鄉」男主。

原來的皇帝昏庸,使朝臣霍弘把持朝堂,而其女霍貴妃也在后宮中橫行無忌。為了在這艱難的局勢中保全性命,身為帝后的男女主決定雙雙聯手,結為盟友。

 

感情上,女主是最先發現自己喜歡上男主的。雖然男主是個言語上很刻薄毒舌的人,但在初穿到陌生地方的日子裡,男主還是很強大很能依靠的。

然而男主對感情遲鈍,所以女主都沒主動把內心的感情透露出來。

但一次情藥意外,改變了這種相處模式……

而這個改變背後,也埋藏著一個小秘密……

 


 

故事是很早以前的創作了(XD其實也就2013年,6年前了……)~

這次是第三次看。記得以前兩次看都為男配的XX感到很心痛!

男配的命運呀!!!(所以就是不太喜歡看有深情男配的文

 

說回正題。

當初看的時候,就覺得很新奇。

因為這次設定是男女主二人一起穿越。在那個遙遠的年代(遠目),我還未開始接觸系統文快穿文之類,就覺得雙穿!是很興奮又新鮮的一件事。

而這個雙穿到古代翻雲覆雨(這裡指的是用權勢)後,還能雙雙穿回現代長相廝守,實在太幸運了~

 

這本的男主是毒舌type,在流行霸總系/溫柔暖男系的現在,已經很少遇見了~(莫名想到《一時衝動,七世不祥》的初空XDD)

可能因為男主的個性描述,令故事畫風有點古早,但遠遠未到hold不住的境界。

現在在看,還挺懷念的~

 

情節上,兩位「戲精」——一個是特種兵訓練出身,一個是歷史系的畢業生——在古代的代入感都很強。

在國家層面上和權臣鬥智鬥勇,又要應對和自家權臣裡應外合的敵國,還有后宮之中初級版的爭寵手段,他們還是很忙的。

不過再怎麼忙,他們的主要任務是談一場超時空的戀愛喔~

 


 

一句話:沒什麼負擔的雙穿小甜文,看主角們在古代齊齊對抗勁敵,再回到現代續戀。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