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蠱禍》…… 青青綠籮裙

 宋崢清 孫晴好

 

【文案】

孫晴好經歷了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說錯話被開除,出門被車撞,暈了醒過來發現已失身……

你說這是一場由情蠱引發的血案,蠱?你他媽逗我,誰信啊!

姑娘,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此乃天降奇緣,恭喜完成配對
真·高富帥就在你面前,包吃包住包結婚,還可以隨!便!虐!

不過,情蠱這玩意兒技能略多,但副作用不明……所以還是自求多福吧!

溫馨甜寵,1V1,無虐,現代架空

 


 

2015年初看,和2019年再看,始終被宋崢清這個一等一的好男人吸引住,始終惋惜秦少延的一生。

這個故事可以說是本人看過最有雅調的現代小說~全靠男主逆天的雅士之風撐起

感覺這次寫不出一個好好的推薦,就權當一篇記錄心情的心得唄~

 


 

故事開展於天生孤星命的男主被人下了無解的情蠱,轉折的一個舒緩方法是找到一個「命運安排」的女人進行「深度交流」,每三天一次地進行下去,不然七天以後就會頭痛至死。

女主就是那個「命運安排」的人

男主身份很特殊,可以說是國家的地下統領,主要職能是維穩、反恐、反貪之類。但正正是因為這個特殊的職位,加上年少時期的經歷,他過著接近斷六親的孤寡生活。

少年時期的他鮮衣怒馬、才華洋溢、鋒芒四射,是京城富家子弟圈中最為矚目的一位。那時,他有最好的兄弟,有喜歡的女孩兒,三小無猜地在一起成長。每天過的日子都是風花雪月,無比愜意。

可惜當時的變故太急太快,時光留不住人的變化。

 

十年時間過去,當年的兄弟是他親手抓的,當年喜歡的女孩兒恨他入骨。

雖然宋崢清依然是個溫柔的人,可他的日子是灰色的。生活是毫無生氣的影與畫,日復一日在自己一人接近自懲的監獄之中。

以前接近二十年恣意人生、詩詞歌賦簇擁的風光雅士日子,和後十年灰暗慘淡、孤寡寂寥的日子,有一個強烈的對比。

就是沒有性情大變,沒有易了心性,宋崢清也實在是個妥妥的好人。

 

整篇故事對宋崢清這男主超級帶感。他就是一個溫柔得寧願傷害自己也不願傷害別人的人。(如果放女生身上會不會被說是聖母呢?笑)

說實話,有一點點可憐他,加上極之極之心疼他。

明明身居要位,卻卑微得連願望,都只是想找一個人陪他說說話而已。

而他一直都對自己很苛刻,認定自己這一輩子都只有一個人過,整個人都籠罩在悲涼色澤之下。

果然世道如此,愈是溫柔而握大權之人,要遭受的傷害誓必比心狠之人大。
 

二人的開始,對宋崢清這麼一個謙謙君子而言,簡直可以說是人間煉獄。

從初時因為不得不已而強暴了她,宋崢清是抱持最大的罪疚感和掙扎去面對她的。

就像是飲鴆止渴的人一樣,明知是不可為而為之。

就算再怎麼補償,那樣的傷害對一個女生而言都是不可逆的。

而宋崢清幸運的地方在於,情蠱的作用,以及願意嘗試在一起的二人最終還是成功了。

到後來,孫晴好的出現,是他生命中的陽光和色彩。

 

前期看的時候,是會有點抑壓。因為當時他們尚未真正地互通心意走到一起。

但中期開始到最尾就是一直甜甜甜。

實在太太太太甜了。

宋崢清這樣一個有風骨的名士,寵女朋友的方式自然也和一般甜寵小說男主不一樣。除了洗手作羹湯(但人家不止普通菜肴!還有花饌此等人間難得一見的美食呀!!!)外,還有親手繪製的旗袍、衣物、婚紗,親手製的木樨香珠,手把手地教她寫一手好字……

有沒有很風花雪月?

這些不為柴米油鹽而苦惱的神仙日子真的很豔羨呀!!!

 

晴好本來只是一個普通女生,背景是有那麼一點小痕跡,但始終和宋崢清不管是以前還是當下都不是處於同一個世界中。

但因為那次的意外,二人被迫綁到一起,生死與共。

她本來就是個以尖銳來保護自己的人,初時當然不會給宋崢清好臉色。

而後來決定嘗試接受他時,也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慢慢走了一個心路歷程——哪怕宋崢清條件再好再容易動心,他們二人初識的方式實在太難放下了(當然最後還是把它當成感恩於相遇的一部分,不過是後話了)。

決定在一起以後,晴好被宋崢清慢慢溫水煮蛙那樣,將她帶到了以前未曾站到的高度,見識以前未曾見識的淵博世界。

 

那是不是沒有風波了呢?

才不是呢。

 

本書男二(對!在我心中他就是男二!!!)是男主的年少時期最好的兄弟,秦少延。

但到了後期,最交心的好兄弟成為了最互相瞭解的敵人。

其實想想他們二人的關係真的很基情四射(哈哈哈哈哈~當然不是真的~)!!

不過如同宋崢清少年最美好風光的日子被描述得歷歷在目地深刻,作者寫他們二人的兄弟友誼都很入心。

至少我看了兩遍,兩遍都為這份情而觸動。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一故事,會因為一個和男主有關係的男二而感到那麼強烈的情感。(以往看到愛戀著女主的男二為了女主而死都會有些感觸,但最多都是為男二的悲劇結局而不忿了一下~)

那樣的感情那麼純粹那麼美好,即使想與唯一匹配的好友兼對手一較高下,但在秦少延心中,是一直有保護宋崢清的心的。

因為知道他無心於凡塵俗世之事,少年時期的秦少延是想著從軍,同時擁有更強大的能力在必要時護著他参。

只是最終,因為命運,因為秦少延的野心,這個美好的願境是永遠沒法達成。

秦少延,是一個多麼狂妄自負又驕傲的人。

他逼使宋崢清站到他的對立面,一定要分出一個勝負。最終得出的結果,卻……

但我恨不起他來。

甚至為他惋惜了一把。

 


 

一句話:現代雅韻情事,世上一等一的好男人~

 

話說故事是個在現實中沒什麼可能發生的(就算真的有這麼一個人設,一定也沒宋崢清那麼好),但看完整個故事,就像品了一壺好茶,走了一場風花雪雨的夢。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