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吻你說晚安

 

《吻你說晚安》…… 桃禾枝

 傅南兮 顧淮良

 

【文案】

為了配合電影宣傳,十八線女星傅南兮和劇組其他人一起參加節目。
在考驗默契度的遊戲中,男主角顧淮良指定她一同參加。
一連幾個問題,兩人的答案都高度一致。最後一個問題是:“請問傅南兮在圈中的偶像是誰?”
傅南兮老實回答了一個歌手的名字。
主持人示意顧淮良亮出答案。
顧淮良看了眼旁邊的人,認命般地翻過了答案板,上面是龍飛鳳舞的一個大字—— 我。
現場有一瞬間的沉默,隨後是劇烈的爆笑聲。
當天,傅南兮第一次上了熱搜。 從此,兩人再沒有同台。
關於傅南兮得罪大佬顧淮良的傳言甚囂塵上。

文案二:
娛樂圈傳言,影帝顧淮良長得帥演技佳人品好,唯一的缺點就是起床氣很嚴重,怒火能把人燒死。時間長了,沒人敢在這位爺睡覺時隨意叫醒他。
某期綜藝節目,有項整蠱內容是要在清晨5點叫醒幾位男嘉賓。
經過投票,叫醒顧淮良這項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落在了傅南兮身上。
監視器旁,其他女嘉賓都在等著看傅南兮的笑話。
傅南兮躡手躡腳地進了顧淮良的房間,走到床邊輕輕開口:“顧老師,該起床了。”
下一秒,傅南兮的手就被抓住了。
就在大家以為顧淮良要動手的時候,隻見他將女生纖細的手指扣在掌心,嘴角微勾,聲音懶散又愉悅:“你親我一下就起。”


貌美聰穎小花旦X桀驁不羈大影帝 1V1 SC 戀愛甜文
#喚醒有起床氣的大魔王,只需要仙女一個溫柔的吻#

一句話簡介:別說話,吻我

立意:女主從十八線努力變成視后,很勵志。

 


 

看《狼崽子》看到後期番外時,因為預想中都很甜了,然後我突然心癢想去看「藉著拍劇的緣由光明正大地派甜的娛樂圈文」這類文~

於是在網上找推文時找到了這本。二十六萬字左右,很快地看完再回頭看《狼》的結尾哈哈

 

故事的設定是很常見的:影帝男主(富二代)+十八線女主。

女主原是舞蹈表演者,但因為家庭需要錢而走入了娛樂圈,是很小角色的小角色。

當年男主曾有一次在片場出言相助過她,所以她一直很感激男主。

有一次試鏡的機會,她在男主主演的電影中飾演舞者白月光女配。因為同住的男主粉絲閨蜜的要求,男主誤以為女主是他的粉絲,加之對女主跳舞時的認真和各種各樣,產生了好感。

二人的交集從此起。

 

後來女主換了經紀公司,接拍霸道總裁追妻火葬場的偶像劇成為女主,男主雖然轉戰電影界,但都回歸成為劇集的男主。

於是!就有我當時心心念念的「藉著拍劇的緣由光明正大地派甜」的情節了!!

 

哈哈當時男主追求女主,但女主說自己有逃避型依戀人格(Avoidant Attachment Style),很怕進入親密關係,於是拒絕了男主。

男主一直都很有耐心地追求著她。

拍偶像劇時的他們其實並未成為戀人關係,但劇中卻有很多吻戲、親密戲,不得不說專業的二人雖然尷尬但表現還是很專業的。

不過在讀者角度就會覺得很想姨母笑了~

 

故事的曖昧過程都很長的。

後來正式在一起已經是後3/4的事了,而在一起後的他們就更光明正大地放閃派甜了。

甜甜甜!很甜很甜哈哈。但又不會覺得膩~

 

主角人設上,我個人很喜歡男主的人設。

男主是年輕的影帝。他對於拍攝一直都很認真,因為要演機長角色而特地去學駕駛飛機(後來載女主上天時實在太太太有魅力了哈哈),因為要演廚王角色而明明討厭入廚都學習廚藝。

對每一個工作機會都很認真和尊重,即使和言語上欺負女主的人對戲,也不會仗著報復的名義而故事為難別人。

是一個很正直的君子。

在追求女主時,除了拍攝需要,從來不會妄顧女主意願吻她。女主說要男女朋友才可以吻,他真的很尊重女主。

後來即使在一起了,也不是急色地就想著上床,每次同房都會自動去睡沙發,讓女主一人睡床。

如同女主書中所想:「喜歡是放肆,而愛是克制」。

而且不會因為女主一次的拒絕而輕易放棄,也沒有因為被拒絕而惱羞成怒,反而很認真地去追求並陪伴女主。所以後來一直怕愛的女主才會被他打動。

 

啊越想越覺得這樣的男主太太太迷人了~~

 


 

一句話:很甜的娛樂圈文,常見的設定,但出色的男主。

 

PS1 書中很常描述女主的特徵是優美的肩頸、修長的手腳、纖細的腰線(以及小胸XDD)。很深入腦海的形象。

PS2 覺得還是有兩個伏筆位置好像沒了後續:女主妹妹面冷心熱,以及男主的小姪子當時去找女主要簽名一事。

PS3 偶像劇編劇和原作者的故事是《荒唐之下》;個人還很想看男主哥和復婚前妻的故事~可惜好像沒有耶。

 


 

同作者的其他作品

 

荒唐之下

(兩本的人物有些許關係喔)

 

愛你有幾分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