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二之臣

 

《不二之臣》…… 不止是顆菜

    岑森    季明舒

 

【文案】

季明舒和岑森結婚的第一年,岑森遠赴澳洲開拓海外市場。

第三年,岑森回國。季明舒朝他臉上扔了一張離婚協議書,妄圖結束這段喪偶式婚姻。

岑森閉眼按住紙張,安靜三秒後又將其壓至桌麵,神色自若道:“明舒,我尊重你的意見,不過你可能需要我幫你回顧一下婚前協議,離婚以後,你恐怕沒辦法繼續收集稀有皮birkin,坐私人飛機去米蘭看秀,眼都不眨拍下十五克拉斯裏蘭卡帕德瑪藍寶鑽戒……”

“等等!”季明舒忽然清醒,“我覺得……還能再忍一下。”

- 驕縱大小姐x腹黑大boss
- 何其有幸,我這一生,能做你的不二之臣。

 

一句話簡介:只做你的不二之臣

 


 

老實說,我挺訝異自己還挺喜歡這個故事的XD

因為一向就不怎麼愛看嬌養的女主的,不過這本的女主性格不全是只會嚶嚶嚶的嬌公主,於我而言看著不會太反感。

 

男女主都是京城當中背景帶紅的大院子弟,也算得上是自小認識。不過因為男主的身世問題,小時候二人並不熱絡。女主是想親近這個比她大兩年的大哥哥的,可惜當時男主沒心思領受她的示好;後來男主對女主的印象就成為了驕縱恣意的大小姐。

同為高中學長妹的二人在一次聚會後,女主喝了被加料的飲料,男主為救女主帶了她走,當晚二人在一起了。後來順理成章地兩家商業聯姻了。

男主家大業大,日理萬機。婚後的頭兩年男主就到澳洲駐守開發新市場,而婚後女主則延續了婚前的地位成為了名媛圈的領頭人。到男主第三年回國了,二人的戀愛故事才正式開始。

 


 

女主其實很有自知之明,父母雙亡的她之所以還可以被嬌養著長大,不多不少也正如其他人所言是揚州瘦馬。從小她就知道自己將來是要為家族作出貢獻而聯姻的,所以名媛淑女曉的她都懂。

卻是沒有夢想的追求,或者說就算有也不是當下最為需要的。

最令我覺得心痛的是到女主喜歡著男主卻以為男主出軌了前女友(男主對她其實沒什麼感情的一個白蓮花女配)而鬧離婚,卻是家族的人勸她忍不來不要離。因為男方家族愈益強大的情勢下,女方家族不能少了男方家族所帶來的利益。

突然覺得女主其實很悲哀。

就算外在多風光,家裡人多嬌寵,卻是連可以為自己發聲表決的底氣都沒有。

所以作者定位女主是金絲雀其實並沒有錯。

而幸運在女主遇上的是男主。

男主也不是走什麼天涼王破的霸總風格,是個務實認真的工作狂,肩負著一個大機構的一切。

男主自幼對情感這方面的處理就好像缺少了天份似的,到中段男主意識到自己對她的喜歡時,對她真是無比地包容和疼愛。雖然是不解風情只投身於工作,還是很努力地學習去配合女主,計劃約會還會此心認真地用小本本寫計劃書XDD

後來女主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了一個除了花瓶名媛以外的新方向——室設。

中間有上過綜藝,接過節目,又發生過一串子的事。

而白蓮花前女友也出現過擾擾攘攘了一下,狸貓太子身世的男配也出來過過場。除此以外其實沒什麼大風大浪。

 

怎麼說呢,雖然看完了有些地方會覺得女主有點作,不過套入女主的人設上又覺得其實還好。

加上女主和兩個閨蜜的打鬧聊天都是搞笑風,而女主本人又常有尷尬情況出現,所以看下去覺得這個女主還挺可愛的哈哈~是雀雀本雀。

女主的閨蜜的支線戀愛故事都挺好看,還有男主特助的存在感也很強。

 

私心推是因為,覺得故事未精彩到可以常規推,但以同類男女主而言這本的我又挺喜歡,但這類型設定又不是我喜愛看的設定XDD

所以既不是私愛也不是推。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故事的人設其實很高大上,一出手就是送一座島哈哈,所以說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但小說又豐富了我的思想~

 


 

一句話:總裁與頂級白富美的豪華版婚戀故事。

 

PS  哈哈看完整個故事對「紅燒小排骨」有種不能直視的羞恥感!(就像《江山為聘》中常用到的「西華宮」

 


 

同作者的作品們

 

擁抱分你一半》 (佛手柑味男主)

不乖》 (尤加利葉男主)

草莓印》 (青草味男主)

不二之臣》 (冷杉味男主)

……

天亦醉晚櫻》 (青檸味男主 椰香女主)

撐腰》 (芝士海鹽味男主)

甜牙齒

《情書六十頁》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