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渣過的病嬌稱帝了

 

《我渣過的病嬌稱帝了》…… 延琦

 蕭元翊 姜穗兒

 

【文案】

眾所周知,新帝蕭元翊有位白月光,為了她,他未納任何妃嬪。
眾人都以為,她會是位名門貴女。
然等新帝親自將她帶回宮後才發現,原來是當初端王府的那個小廚娘。

華麗的中宮殿內,薑穂兒瑟瑟發抖。
龍袍加身的男人逼近她,問,“還跑麼?”
薑穂兒吞了下口水:“不,不跑了。”
——從前好歹隻是個端王府,現如今整個天下都是他的,還咋跑?

~~
薑穂兒有個秘密,她除了人美手巧,還會讀心。
然而碰上蕭元翊,這個本事卻失效了,她再怎麼努力,竟然也讀不了他的心。
尤其,他還是位人見人怕喜怒無常噬殺如命全天下最狠的主兒。
所以當初在抱完大腿後,她就……跑了。

而如今,紅燭高掛,鸞鳳和鳴,醒來後的龍床上,她竟然聽見了他的心。
【心尖兒,終於叼回窩裏了。】

 


 

首先,這是一本書名和內容只有「稱帝」是符合了的書。

由此推之:

女主沒渣過男主。

男主不是病嬌。

男主稱帝了。

 

女主姜穗兒是身為古人心為今人的穿越者,有著不為人知的讀心能力,自小被陳世美那樣的爹拋棄了,與母親相依為命,離了江南故鄉去了京城的瑞王府中做點心師傅。

本來都是平淡的人生,卻因捲入了瑞王府中的宅鬥事件而抱上了男主的大腿。

 

男主蕭元翊是瑞王府的世子,外傳他喜怒無常為人冷峻,是個隨意拿人性命的惡公子。

女主意外地投靠了他,找他幫忙,同時也發現自己讀不到他的心聲。

後來更發現外人所傳的他脾氣乖張,皆因當年府中繼室夫人對他下了毒而引致的。

 

瑞王是皇帝的親叔叔,和先帝是一母同胞的親兄弟,是除了帝室以外最接近龍脈的一個世家大族。

當時的皇帝是個心小之人,因著自身無皇長子,對有繼位資格的瑞王一族很是忌憚。而年少時曾因才華而被先帝稱讚過的男主更是他心中一大假想敵。

在這個大環境之下其實男主的處境並不是很安全。

 

被男主另類對待的女主也因此被皇帝盯上了,叫了進宮美其名為專為太皇太后烹製點心,實際上是成為了牽制男主的一個籌碼。

後來男主力帶女主出宮,二人又因男主要進行的大事而短暫分開了一段時間。

 

最終當大事塵埃落定,他們二人也終於能在一起了。

 


 

這個故事走勢流暢。雖然中間一度覺得故事的內容會不會太不貼合古代的嚴謹制度,但看下去不去深究太多會發現看著都挺順利的。

明明不是種田文,但可能因為跨越的時間都算長,有好幾年,加上女主生活波折不算大,於是就有種種田文的感覺。

 

前期男女主相遇相處沒多久,二人就分開行動了。

女主在宮中戰戰兢兢地過了一段時日,然後出宮和娘一起做生意,及後更因故回了故鄉。

男主在皇帝的猜疑和設計中斡旋,也為了堂兄的復仇事業籌謀。

這段日子裡他們各有各的生活和方向,就為了最終可以等到在一起。

 


 

一句話:穿越到古代能讀心的點心小廚娘被王府世子放在心上,並在世子意外成為了皇帝後實現所愛的故事。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