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您跪下

 

《給您跪下》…… 醉折枝

 李時和(無憂) 沈辭柔

 

【文案】

【除地名和官制來源於歷史,其餘設定完全架空,完全架空,完全架空。再考據的一律按司馬遷處理】
“五陵年少金市東,銀鞍白馬度春風。”

沈辭柔長到十七歲,縱馬過街,章台尋柳,長成長安城最靚的崽。
王子皇孫勳爵貴冑一概表示這小娘子娶了恐怕折壽,氣得阿耶沈僕射說胡話:“若我女兒能嫁出去,我能給女婿跪下!”
沈辭柔認命孤獨終老,直到在朱雀大街的奔馬前救下個琴師。
琴師白衣抱琴,天生秀骨,一舉一動盡是溫雅風流。
沈辭柔覺得自己被紅鸞星擊中了。

費盡千辛萬苦,沈辭柔總算把人騙到阿耶面前,阿耶一看來人又驚又恐,上朝多年條件反射立馬跪下。
沈辭柔:“哇,您還真的說到做到。”
沈僕射:“閉嘴吧你快跪下!”


架空歷史,略有唐影。拒絕考據,拒絕負評。 1v1撒嬌打滾式甜寵,輕鬆磕糖的體驗。
溫文爾雅熱愛馬甲不動聲色撒嬌十級選手X每天都很快樂的一根筋直球靚仔

 


 

首先!文案上的情景是沒有發生的~

不過大概意思就是這樣。

 

皇帝男主披著琴師馬甲在城中尋找能修理亡母之琴的人。

至於沒人跟著他微服,作者給的解釋是因為男主武藝高超摒棄了侍從。

然後在一次外訪時,男女主相遇了。

女主是長安城的世家子女中最美靈也最皮的一個,和年齡相仿的好友們只能做兄弟、不能結親。

見著男主的一瞬間就傾心了。

 

故事分成兩個部分。

前半是男主披著馬甲和女主相處、慢慢互相傾心,然後在女主表妹的設計中掉了馬甲,然後議婚。

後半是成婚後女主的宮中生活,以及男主的不安全感。

 

這個故事的基調是甜文,但不是無腦甜。

因為男主人生經歷而成就的強烈不安全感,看下去其實都挺憂傷。

如同作者所言,要是沒有遇上女主,男主就只是運作帝國的機器,不能算是一個有生活的人。

這樣的男主讓人很心痛。

因此遇上女主、愛上女主,這一份感情是他傾盡所有的情感,是他麻木一生中唯一的亮光。

但也因為女主對他是如此重要,他在幸福的日子中怕了,怕唯一的這份愛都要離他而去。

他用最卑微的心態,去擁抱這份溫暖。

 

當理解男主的心路,在看最後的番外時,就會感同身受那份激烈的心傷。

超催淚呀!!!

 

好在女主是個直率可愛的小太陽。

女主的一根筋特性令她在男主敏感不安的感情中悠然自得,不因此而一起敏感下去。

她喜歡的是無憂本人,不是他的帝皇身份。

 

男主的愛是毀滅性地深沉,而女主直率不敏感沒花花肚腸的性子包容契合了他。

開初看的時候,覺得男主明明身居要位卻在女主面前顯得無趣和自卑的感覺很像《蠱禍》的宋崢清。

然後作者提到男主對女主心理上深沉的佔有慾,又有些許像《贈我予白》的沈佑白。

最後男主的強烈不安全感又有一點《總裁每天求抱抱》的可憐感。

 

在小說中還好,但在現實中,當愛情是一個人的全部,那也太可悲了。

無憂是個令人憐惜的角色。

人而為人,還是該有一個可以奮鬥的方向、可以追逐的目標,和可以堅守的信仰。

 

不太深想,這個仿唐的架空古代故事是很不錯看的。有古韻的優雅。

 


 

一句話:皇帝披著馬甲認識了真愛並一起到老的故事,搭配著深沉的愛。

 

PS 作者另有一部同是仿唐的古代小說:《喂他》 不過短時間內應該未看吧?看文案是很不錯,但聽聞和文案差別都挺大的。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