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之NG人生

 

《重生之NG人生》…… 嵐月夜

 白微 衛曄

 

【文案】

當白微發現她能回到昨天重新來過的時候,
她以為她獲得了一個巨大逆天金手指。
但當她一連過了七個7月16日的時候,她就知道是她太甜了……
到底是誰在冥冥中一直NG她的人生啊?
敢不敢派個導演出來指導一下! ?

 


 

女主白微突然之間在吃畢業散夥飯的那天獲得了「重生」回同一天(或者幾天至一星期前)的能力。

她最初認為這是上天給她去改善那個原本糟糕的一天,可以在一直暗戀但要出國讀書的男神面前留下一個好印象。

她用盡全力去刷暗戀的男神,卻一直不能「過關」去到第二天。

一直重刷的她刷了八回,決定走另一條路線。她認真地面對當天的外企面試、救了一時想不開想跳軌的男人,並意外地幫助了暗戀的男神追到真愛。

而她也因此不知就裡地過了這回的NG。

 

這個NG系統說是「系統」,卻沒有任何指引給女主。到底是什麼誘發出系統,又有什麼規則可言?這些女主都不知道。

在工作的第一天,毫無預備之下,女主又NG了。

這次她NG了十四次才找出通關的線索,是打著富二代男主衛曄的名車主意的盜豪車集團。

也因為這次讓她和男主有了交集。

 

之後女主捲進了男主被綁架的案件。那次還要是過了一星期跨地穿越。

那次的第一次NG給女主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縱使男主沒有那次的記憶。

也因此,即使以後女主對男主也有好感,卻一直不敢和男主拉近距離。

 

之後女主用她的NG金手指結識了另一對CP:網路作者和她筆下的修真男主,一份穿越次元的戀愛。

也用這個金手指系統阻止了火車爆炸、救出了陷入古堡危機的朋友、破了碎屍案、圓了武館師傅年輕時的遺憾,最後更KO了一個集團的終極大BOSS。

 

雖然到最終還是不得而知NG系統是怎麼出現的,但它的出現卻一直都是讓女主去做更好的事、更好的人。

那就當它是一個超級英雄系統好了~

 


 

故事的劇情線比感情線重。也因為女主不停的NG,讓人覺得男女主之間的發展久了些激情。

其實細想,對女主而言不停只有自己NG也很累人。記憶都快要亂成一團了,卻只有自己一個人孤獨地進行穿梭。

但好在後期她都收獲了理解而且肯一起冒險的朋友和愛人。

 

看到男主接受了女主的NG秘密後,更精心地打造了一個堡壘一般安全的家給她。那一刻超感動的。

那不只是接受了女主的特殊,更是表示願意和她一起去面對未來可能的各種危機。

 

劇情上面,最後的大BOSS稍微讓人有些失望。

本來覺得很緊張的,但收尾部分卻有些出乎意料地輕易。

 

說到整個故事最令我心寒的部分,意外的是女主在碎屍案完結後,突然意料到自己之所以兩次都在咖啡館「打了個盹」就NG了背後的真正原因!

(女主的NG功能一直都只在入夜睡眠後或死後才會啟動……)

哈哈有沒有人跟我的心寒點是一樣的呢?

 


 

一句話:用NG系統去做好事的雞湯懸疑故事。

 

PS 故事的元素都挺多……?其中一個角色是小說中穿越出來的修真能人。是和這個NG系統沒什麼關係的另一個故事了。

 


 

突然想起的 其他系統 / 懸疑故事

每天醒來都在密逃脫》(夭川)

 :校園|科幻|懸疑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