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男友》…… 女王不在家

 蕭置 顧萬萬

 

【文案】

蕭置,26歲,股市天才中的天才,點石成金,身價過千億,出手狠辣,曾經因天氣不好心情沉鬱直接砸垮某知名上市公司,商圈人人為之色變,被稱為股魔。
傳言蕭置大學時代交顧姓女友,女友愛慕虛榮貪圖享受,嫌棄蕭置家貧甩掉蕭置,導致蕭置留下心理陰影,仇視女人,變態節儉,生活苦行僧。
——這是百度百科上關於蕭置的介紹。
很不幸,顧萬萬就是那個有眼不識金鑲玉嫌富愛貧愛慕虛榮的顧姓女友。
現在,她有事求到蕭置面前了,怎麼辦?

顧萬萬跳腳:“當初不就是我甩了你嗎至於嗎?你就這麼心理陰暗這麼變態扭曲嗎?蕭置,這道坎你就過不去了?你還有完沒完?”

蕭置將她按在牆上親,許久後,他啞聲說:“我和你就是沒完。”
沒完沒了,至死方休。


社會背景半架空,寫文而已,別太當真,不歡迎考據不歡迎對號入座。


首先得說一下,這個故事的三觀有些少偏離,但整體仍不算離譜。

 

女主顧萬萬是個典型的富二代千金小姐,家中人都護著她,就算家族公司面臨危機,都不願讓她多慮。

但女主知道了發生什麼事,自願為家族盡一分力——去找人稱「股魔」的初戀男友男主出手相助。

自此就來一場「霸道股魔的小甜心」的(偽)契約關係。

 

男女主大一時曾談過大半年的戀愛,最終分手是因為女主自覺男主不夠愛她,在論壇上發帖,參照回覆後提出了分手。

聽起來很兒戲對不對?

女主是個典型的富二代,從小都備受寵愛。和男主談的時間,她一直以為男主和她一樣都是富二代出身,因此很不解男主的「摳門」,於是上論壇解惑,引起後來的分手事件。

 

分手以後的七年間,女主都有談過不少男朋友,可是女主對愛情的態度其實就是在處朋友。

大概,女主是不懂情的。

用一個詞去形容女主:「沒心沒肺」。

但男主在她心中還是個不一樣的存在。

 

男主是個對愛情極其執著的人。也可以說是心理變態男主?

當年他覺得是女主不要他了,哪怕一直都喜歡著女主,卻只是默默地一直看著她,但不會再出現在她面前。

要不是「那件事」,使他用小心機再度出現在她面前,大概二人將來也不會再相遇了。

 

男主愛得這樣壓抑,前期看女主的表現還真的擔得起「沒心沒肺」這四字。

但對讀者來說,男主早期還是有點莫名其妙啦,還是到後期才說得通。

而二人更是在很小時候就有過一段相遇了。

 


這個故事不長,十五萬字左右。

以小品來看還是不錯的喔。

啊,臨近結尾時灑了點狗血。但這份狗血其實是著男主一開始再次接近女主的主因。

 

六月初時就看了一遍,但很久未寫心得,內容又真的忘了七八成(看,我的小腦袋!!)。

於是這天用極快速度再看一次,又再驚訝一次啦。


一句話:偽契約關係的再別重逢之戀,重新學會去愛人的機會。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