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說你暗戀我 [重生] 》…… 奚堯

 江城 向微

 

【文案】

剛升高二的向微,重生後發現自己能夠聽到筆說話。
於是,她歡天喜地地跑去向學霸江城借了一支筆。
學霸的筆,一定很會做題吧?
向微暗戳戳地想。
然而,當她拿到江城的筆之後,畫風卻是這樣的——
“喲,這不是我家主人暗戀的那個學渣嗎?”
咦?
性格陰鬱帥酷拽的江學霸暗戀她?
向微呆呆地望著江城。
“還有事?”他極冷漠地說,埋頭寫著卷子,看也沒看她一眼。
“……”這支筆一定是認錯人了。

【慢半拍花瓶VS帥酷拽忠犬,男追女,1v1,甜寵文】
【女主後期會逆襲,專業配音業餘網紅。日常戀愛文,不喜請點叉,勿人身攻擊,謝絕扒榜。 】

 


# 前半段高中後半段大學,最後結局是出社會後=從校服到婚紗

# 女主腦回路耿直清奇不可直視

# 這女主大概是世界上最愛學習的女主(?)

# 外人面前高冷但內裡是悶騷的男主撩女主已到神乎奇技的境界

# 世上最強大助攻是筆妖精二黑是也

 

學渣女主 向微 在高二這年重生了。上一世的她被繼母繼妹的陰謀害得出車禍死了,重生回來的她決定要發奮好好讀書,改變上一世的命運。

重生後她獲得了技能——能夠聽到筆的說話

於是她決定找學霸男主 江城 借他最常用的鋼筆——就是全書和主角一樣重要的靈魂人物 二黑

女主抱著的心態是:學霸的筆也會和學霸一樣厲害能幫自己過考試啦。

二黑劈頭第一句卻說女主是男主暗戀的人,然而這和男主一直以來在她面前的高冷形象很不符。

 

作為助攻小能手的二黑不辭勞苦地想撮合男女主二人,而有求於二黑的女主也在一定情況下接受筆妖的「任務」,慢慢接近男主。爾後甚至有男主教做題的機會。

(對,接近男主的方法和作者的《一覺醒來我成了校花》很像唄~不過這本是作者比《校花》還更早的作品喔!)

不過耿直少女女主開初是抱著一個不敢侵犯男主的心態去的,後來才在紮了男主心無數次後了解到原來自己是喜歡男主的。

於是二人開始地下戀。二黑的用心良苦總算是得到回報啦。

 

戀情期間也不失正事,第一件是女主上一世原本的死亡日子。

避過那次死亡威脅的其中一個副作用是:未來男主的記憶跑到現在的男主腦中去了。

未來男主的記憶中男女主二人是談了五年的情人,卻因女主愛學習勝於愛他而分手。

於是畫風由「剛開始戀愛的純潔小情侶」,秒變「同居過見過家長的老夫老妻剛復了個合的熱情」。而且兩個男主是會互變的。

不過這狀況沒有維持很久,回復之後很快就到大學生活了。

 

繼續放甜放閃派狗糧地過生活的二人,女主依然秉持我心正直的風骨時不時紮一紮男主的玻璃心,男主依然有容乃大地花式撩女主。

在大學期間,女主認識了男主的學霸高能舍友們,發現了比女主更畫風清奇思想特別的高手們。

高中時期就出場過的一個小配角陳越,後期更是成了萌(笑)點所在的「毒王大人」。

而傲嬌屬性的神助攻二黑還是不遺餘力地為主人(男主)謀福利。

除此以外,還有好幾對配角和CP的故事在圍繞著(男女主的高中好友、毒王大人和法律系的同學、女主舍友和那個資源豐富的二代、二黑和二粉!)。

當然最不能不說的是女主繼妹放的招。

 

 

故事雖然是基於「重生」這個條件但又不是走在重生後的復仇這條線上。

重生就是個機會讓男女主上一世沒法相愛的遺憾得到彌補(為什麼會重生在最後也會有交代的)。

至於悶騷男主為什麼會突然就暗戀起女主,本來以為作者沒交代會是個小小不足,但在番外裡都得到了解釋。

(只是依這本男主的悶騷個性,要是沒有助攻小能手二黑,到底要哪年哪月才會出手呀)

 

喜歡這本和《校花》一樣有很多令人愉悅到笑出聲的時候,兩本的男女主都很會撩~ 大概我會看得這麼愉快是一隻甘於被塞吃狗糧的狗?(深思狀)

但心裡面更喜歡這本,是因為到後期始終有繼妹的小動作在,加上配角的思考模式太有才,所以沒有覺得男女主二人甜得太膩了。

而且妖精二黑和二粉的存在為這個故事加了很多分呢~~~末段我還為二黑淚了兩滴的說(好在也只是有兩三行的時間讓我淚而已)

(《校花》中的渣渣系統也很可愛啦,但二黑可以幻化成黑髮藍眼的小正太呀!!!這個真的不能比XD)

 

「那年他的心中還沒有遺憾,而他喜歡的姑娘正好十八歲。」

 


一句話:女主個性註定了這是一本充滿笑聲的書,男主的無下限甜寵令人吃到滿嘴狗糧,二黑的存在為整本書的設定提升了一個層次~(笑)

 

PS 小時候我一直都相信,世上的一切物件其實是有靈的。所以莫名其妙地我會對物件有一份感情,總是捨不得丟棄物品,覺得被丟的它們太慘了……於是家中就堆積了一堆不會再用的東西lol(對,我就是個反面教材呀)

PS1 從小學到初中有一支用了很多年的自動鉛筆,也是粉紅色的(和二粉一樣~)

 


同作者的其他文

一覺醒來我成了校花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