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印

 

《草莓印》……  不止是顆菜

 沈星若 陸星延

 

【文案】

十七歲那天,陸星延和沈星若一起過生日。生日第二天要考試,晚上,沈星若熬夜給陸星延補習。

陸星延吊兒郎當地轉著筆,“喂”了聲,問:“你剛剛對著蛋糕許什麼願了,許了可足足有三分鍾,說出來看看,沒準我能幫你實現。”

沈星若沒看他,自顧自劃重點,“我許願,陸星延這學期能寫完一本數學五三,五本小題狂練,十套高考真題卷,背完四級單詞,期末考試能上四百分,別再做老鼠屎給一班拉低平均分了。”

老鼠屎安靜三秒,“當我沒說。”

- 小學雞追妻日常。
- 夏日晴天,風吻過你的側臉。

 

一句話簡介:小學雞追妻日常

 


 

!!

本書女主一開場第一幕就在我心中留下一個強大不可催的獨特形象!

開初那幕就不劇透了,不過可以說從短短一個場景就意識到,女主非常有自己個性也不畏懼強權。

是個堅強的女生喔。

 

男女主的父母是好友,女主因為家庭原因,高二下學期時選擇了離開居住地到新地方接續學習和高考。

她寄住在男主家中,和男主唸同一班。

開時男女主互相看不上眼,男主覺得女主和最初遇見時的形象很不一樣,覺得她就是在裝逼;女主則看不起男主一副不學無術的紈絝子弟樣子還理直氣壯。

偏偏二人被分到同桌,開初時自然火花四起。

不過就是女主懟男主多。身為學渣本渣的男主自然是無法鬥勝學霸本霸的女主。

後來男主了解到女主的家庭背景,漸漸多了留意硬氣的女主,加上補習課業的日久生情,就喜歡上女主了。

女主骨子裡是個隱藏的顏控,對男主還是起不了討厭的心思。加上男主就像個小太陽似的,雖然傻傻的但還是溫暖了她的心。

女主鞭策著男主在高考前進步,男主也不負所望地比一開始的爛泥模式更為努力。

高考後二人在一起,這時還有另外的挑戰,差一點就鬧分手分場了。

後來過篇後,還有遠距離戀愛的一關在等著他們。

 

個人挺喜歡這個故事。

大概是因為女主的直球反擊個性太爽快大快人心,也因為男主的忠犬個性很有愛,更因為這是一個見證著男主努力追上女主腳步的故事。

雖然同住一屋日久生情的校園梗不罕見,但男女主的人設都比較少見,於是覺得還不錯耶~

而且看男主常被女主懟得無法反抗,就覺得很爆笑了。

女主是真‧女主,男主就比一般愛情故事的男主少了點男主光環,很貼地地廢著哈哈。

不過也因為男主的個性不是很剛硬,和固執強硬的女主在一起才不至於三天兩頭在吵架,

戀愛關係中,思想比較成熟的女主處在主導地位,不過男主也不是單方面地在付出而女主單方面在接受。二人遠距離戀愛的大學時期,都很努力地為對方營造安全感與驚喜,總是很有愛。

高中時期的熱血學習和女主當面教訓使絆子害她的人,都很好看。

 

PS 見有評論覺得男女主鬧分手那部分有點作,看到覺得還可以接受吧,就是因為女主想認真地和男主走下去,才會那麼氣他;如果只是貪求一時的歡愉,不去設想未來,自然就不會生氣。

 

PS2 之所以是「雞雀」,是指男主形似小學雞而女主則像白孔雀(作者自己形容的呀~)

 

PS3 男主母親的戲份其實都挺有看頭,常常diss自家兒子捧女主~

 


 

一句話:為了喜歡的人而變得更好——歡喜冤家變情侶的可愛相戀校園故事~

 


 

同作者的作品們

 

擁抱分你一半》 (佛手柑味男主)

不乖》 (尤加利葉男主)

草莓印》 (青草味男主)

不二之臣》 (冷杉味男主)

……

天亦醉晚櫻》 (青檸味男主 椰香女主)

撐腰》 (芝士海鹽味男主)

甜牙齒

《情書六十頁》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