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的逆襲之路》……拔絲西瓜

 楚沐 蘇湄

 

【文案】

蘇湄是一個惡毒女配專業戶,從影三年來就沒有飾演過一個正面角色,形象之惡毒深入人心,結局之淒慘大快人心,網絡上的黑粉已經為她設計了250種死法,也許是民怨太深的原因,蘇湄終於在萬眾期待之下被掉下來的懸掛式攝像機砸到了頭,於是她悲催地發現,自己一次又一次地穿越到了不把她寫死就對不起人民對不起黨的劇本當中… …

其實這是一個女配踹倒女神,推到男神的勵志故事!

蘇湄:劇本大神求放過!
劇本大神:乖,到我碗裡來!


女主蘇湄因為形象妖媚,入娛樂圈期間都一直飾演惡毒女配。一次拍攝期間她被掉下的攝影機砸中了頭,就穿進了那部劇的女配身上,自此開始了她對女配生活的逆襲。

每個劇本完結之後,一把屬於劇本大神的聲音會宣佈她的演技值上升一點,然後她就會回到現實,直至下次穿越降臨。

當然穿進劇本中不一定要被東西砸中頭才行,她也可以在睡著的時候穿了。(不然別人看她的頭被砸了七次還每次都不用上醫院昏了一會兒就醒是很驚悚的好不好)

神奇在於她每次穿到劇本裡頭都會遇上她的男神,演藝圈的一哥楚沐。一哥男主的角色可以很隨意,有時是劇本中的主角,有時則是不怎和劇本主線有關的小配角,不過總會和女主遇上就是了。

女主一共穿過七個劇本,只有其中一個是她在現實中沒有參與演出的。按順序排是:《歧路》、《水蛭》、《窒息》、《無盡的黑夜》、《太陽的影子》、《降魔》和《血色紅楓》。

除了穿進劇本的故事之外,現實中女主也慢慢和男神男主有了更多接觸,到最後順利發展成情侶。


本書的單元故事很好看,大部分都有一定程度的懸疑推理成份,有謀殺案、甚至是密室。而且每個故事的篇幅不長,因此推理部分都不難掌握;有時看著會八九不離十地猜到謎底,但又因為它篇幅不長,就算心中猜到謎底繼續看下去也不會不耐。

其中我比較喜歡《無盡的黑夜》、《太陽的影子》和《血色紅楓》這三個故事。

不過在處理現實的感情線上就有點失色了。在每個故事中發生的事情只有女主知道,加上女主一直都仰慕著男神男主,所以會戀上他是很易理解的。

但男主呢?他沒有那些經歷,可在中後段卻突然很喜歡女主,已經想好了要和她一起一生一世。這部分讓我感覺有點不真確。

也許可以解釋為前世所殘留下來的強烈情感吧。(嗯嗯,關於前世這部分可以說是一個小小的亮點)

到了最後的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究竟劇本大神是怎麼一回事呢。


一句話:本文無系統,有快穿,娛樂圈文,快穿故事吸引。

PS 趣談:朋友在一星期內推了兩本快穿文但書名極其相似,我開始時還以為朋友推完第一本之後失了憶又再推=o= 但後來在知道原來關於女配逆襲的快穿文的書名都好相似 l-o-l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