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呸!下流胚!》……福寶

 邵寂言 顏如玉

 

【文案】

如玉是隻鬼,看了不該看的,摸了不該摸的。

於是,書生輕撩衣擺:「還要再摸一次嗎?」


女主如玉是隻很特別的「鬼」,一晚她四處飄去找樂子時遇上了男主邵寂言。男主是個有才卻落魄的待考書生,因著阮囊羞澀而租了鬧鬼的西柳巷末號。

女主遇上男主時,男主因著聽了艷曲兒而在自瀆,而偏生男主還是個陰陽眼兒,就這樣開始了男女主「不純潔」的關係。

女主是個很單純心思很善良的女生,她不記得自己生前的事了,只記得死時她才二十歲,未嫁。

而男主則是個很有心思、自私、好色又貪戀權勢的書生。他十六歲時一直照顧他的祖母和母親都過世了,那時才中秀才的他受了很多苦,到中了舉人之後又看盡了人情冷暖,因此他很想出人頭地,用書中的原話是「想成為人人都能看到光芒的星星」。

初開始時男主將常來找他的女主當成一位另類的朋友,雖然女主不會和他交流什麼詩詞歌賦,但在女主面前,他才可以表露自己最真實、最普通的一面。

因著男主時常用言語打趣女主,單純的女主對男主生出了情愫。男主知道女主喜歡自己,但人鬼殊途加上他對權欲的渴望令他做了傷害女主感情的事。

但隨著二人每夜的相處,女主的率性可愛和善良純真也令男主動了心。

此後二人過了一段時間的和諧安穩生活,直到女主發現自己無意中對男主採陽補陰以致他身子愈來愈虛,她動了離開的念頭。

人和鬼究竟怎能在一起?

之後女主剛好進了王尚書女兒投湖的身子中,男主想著這是天給的福份,能夠真真正正地和女主在一起。

因此當王小姐的魂魄回來想要回身體時,男主就自私地希望女主不要讓回身體。女主雖然很想很想和男主在一起,但善良的她沒辦法接受這種行為。

最終,她在道長的幫忙下離開了王小姐的身體,回到了自己的所在之處。

之後就開始了虐男主的戲碼啦啦啦。


看過三次,對於這本我還是很喜歡,原因有兩點:我喜歡男主的真實性子和女主的單純可愛。

這本是一本玄幻的古代小說,講的是書生和女鬼,但裡面男主的個性還真是徹徹底底的真實。

戀權、好色、自私、鄙劣,都可以用來形容男主。但我討厭不起他。他有著人和男人的劣根性,但他沒有作大惡,心裡頭也會有掙扎(主要是因為他看到善良的女主再想到自己的行為會良心不安)。

前段的個性他充滿了這樣的劣根性,更加襯出後段他可以為了女主將權勢、私利都放棄的那份愛。就算沒了一直想得到的事物,但有她,就比萬事都足夠了。

而女主的單純率性也很可愛,讓我不得不喜歡這個純純的女孩兒。(同樣她的美好也為男主的自私和惡劣性子作出了反差喔)

對男主前後的轉變,以及行文的流暢程度,作者大人都做得好好。而且篇幅不長,剛好到了意猶未盡但又好圓滿的地方就完結。

要說真心,那麼男主後期的頓悟就是顯出了他最大的誠意。


一句話:SC有虐有愛有現實,披著玄幻文外皮的古代談情文,角色真實但不會令人討厭,喜歡看古代愛情小品的不要錯過。

PS 可惜沒有番外呢


有那麼一點兒聯繫的同作者文:

那村那人那傻瓜》—— 自閉男孩和農家女孩的種田文(地點是安平縣附近的十里八村)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