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之女配逆襲記》……呆萌呆萌

莊祁 柳溪

 

【文案】

從前有一個小說作者,她懶得想女配的結局,所以將女配通通炮灰

後來,她穿成了……

校園文、宮鬥文、末世文、修真文……裡的惡毒型?聖母型?驕縱型? ……女配! ! !

當這些女配的下場通通都是領盒飯的時候……

作者大哭,為了回家,為了活命,不得不走上拆散男主女主的道路

女配神馬的實在是太悲催了

注意:據說本文乃是虐寵文,作者從親媽神展開成後媽,本文有cp,結局1v1


女主柳溪是網絡作家,因為炮灰掉很多女配,被女配的怨念扯入系統中,為了回家,她要不停地做任務滿足系統……背後的那堆女配。

全書有8個劇本埸境,除了最後一個女主是在埸境中做女主之外,其餘7個埸境中女主都是在當女配的。

埸境有校園文、宮鬥文、偽黑道文、強盜搶親文、重生復仇文、末世空間文、修真文,和最後那個異世種馬文。

從第一個埸境中出現了很愛女主的莊祁後,往後埸境男主都會成為各個身份和女主相遇上。女主開始時只對男主的不停出現覺得奇怪,但慢慢也同樣重視起他了。

而前六次男主對女主只有狂熱的、由靈魂而來的愛戀,卻沒有之前埸境的記憶。但由於系統的阻隔,每次當他們的戀愛走到中段,女主都會死在他面前(又或者男主比她先死),讓他對女主又愛又恨。

女主嘗試過想要反抗系統,但沒有辦法;男主也對這種相愛卻不能一起的感覺很厭煩,最終成功地處理掉系統送女主回現實。

到最後的最後,男主到現實和女主一起了六十年,子孫也成家立業了。而女主在死後回到了虛擬的世界,陪伴男主到永遠。


嗯,就每個快穿故事的發展而言,這本小說還不錯看。

雖然穿了過去的「女配」比「女主」還「女主」,而原著男女主都失了成為男女主應有的特質,不過就如友人所言,那些埸境中的角色已不是原著的角色,可以視之為被放大的角色黑暗面。

比較爽的算是在看心腸不好的人最終會有很慘的報應。(不過有些也真的很慘很殘忍)

有些位置也很動人,看到我有種很為他們心疼的感覺。(就像末世文那故事裡成樹的那幕)

不過也有些不夠耐看的地方。

它的感情線開始時寫得不算好,我一直都很疑惑男主怎麼會因為一個故事和女主相處之後,在第二個故事就那麼快對她產生那麼深刻的愛戀?

然後就是……到最後我好像都沒弄明白男主的身份是什麼(可能是我看到最尾心急了看漏了眼)

他是系統的創始人嗎?還是只是一組病毒?還是一個普通NPC?系統又是為什麼會出現的?真的是因為女配們的怨念嗎?為什麼兩個系統管理者開始時要防著他,後來卻稱他為「父親」?

好像留白了一點耶。


一句話:不去深思太多的話,這本也是不錯看的,它有些劇本的發展都挺出人意表的說。

PS 個人覺得先在現實相伴至百年後再到虛擬共處到永遠的安排真的很有愛!(浪漫思想飄啊飄~)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