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主她不想負責

 

《女主她不想負責》…… 八月盡歡

 姜姍 顧恒

 

【文案】

  姜姍有一個秘密,其實她是一個完成快穿任務後回到現實世界的人。

  醒來後的生活很平靜,直到姜父帶著一個陌生小女孩到了她的咖啡館——

  “小姑娘好像和她的父母走失了,問她什麼都不肯說。”

  姜姍:“……”

  這不是快穿任務裏的那個小庶女嗎?怎麼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天啦嚕,快穿係統崩潰了。

  任務裏的仇人都找上門了,雞飛狗跳的生活開始了。

  姜姍:別過來,不想負責!

  ……

  某日,某男無奈地對姜姍說:“林北怎麼總是和江臨期吵架?”

  “不知道。”

  姜姍:……女尊將軍和古代直男癌不吵架才奇怪呢!

 


 

文案的江臨期是不存在的,是郭勇喔。

 

故事設定頗有趣。女主以前出過車禍,因而綁定了快穿的虐渣系統,穿了九個世界。

但這本故事不著眼於她的快穿世界,而是回到原本世界的她。

她逃過一死後完成了自己的夢想,開了一家咖啡店賣甜品和咖啡。

過了一小段安穩的日子,系統又再綁定了她,因為系統世界出了錯,女主以前在快穿世界的仇人都來到這個世界,而女主獲得的系統任務是要好好安置那些仇人,幫助他們適應這裡的生活。

我覺得最有趣的設定是,女主也透過系統獲得了「總裁之力」:當遇到對自己有惡意的人時,說出霸總語錄的任意一句,就可以有隱形力量擊倒對方。

 

故事有CP,男主是女主的鄰居,被女主救過之後動了心。

不過前半我覺得男主戲份不重,主要都是女主安置前四個來到這世界的仇人,和他們變成了好友。而過程中更摻進了一些案件之中去。

中後段男女主才在一起。

 

因為我中間一度擱下書放好久再續看XP 至少也有一個多月時間~

中間還跑了去看黑潔明的紅眼系列

所以前半的劇情都忘了很多細節,就不說了。

 

故事有幾個副本,後面其中兩個是類似密室殺人的情況,和外界斷了聯繫的情況下有人喪命。

其實能夠看得出作者有心將一些訊息帶出,例如上一本書講到鄉村地方封閉教育的惡,這本書有講到關於校園欺凌的部分。

但某些地方我又不完全認同,用殘殺的方式去報復法律無法制裁的人(故事當中那被殘殺的還不是犯罪者本人,是助長欺凌的人),而最終得償所願報復成功的人卻逃出了制裁。

我覺得這是一個灰色地帶,我說不出這是不應該的,但我也不認為這是應該的結局。

 

除卻這些小位置,故事都有一定可看性的。

因為各個異世界來的人豐富了故事的內容。

有兩組最終更是成為了情侶~

 

系統君也是個很有個性,在劇情出場率不高但性格很深刻。

 


 

一句話:書荒時可以一看的新設定文。

 


 

同作者的其他文

 

女主她不想嚇人》 (這本男主弟弟的故事)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