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每天都要哄》…… 暴躁的螃蟹

 秦戈 吳桐

 

【文案】

秦戈退伍之後患上了嚴重的戰後心理綜合症,經過治療情緒仍然有些暴躁。

“不是想聯姻嗎?就她吧。”秦戈隨手一指。

“我只是來串門的。”吳桐表示很無辜。
@@
“你丈夫雖然完成了治療,但是還是有一些後遺症,比如衝動,易怒,控制欲強。”心理醫生總結道,“總之要哄。”

“懂了!”吳桐生無可戀臉


男主秦戈是華國特種兵,也是秦氏企業的大兒子。一次任務令他同隊的四個兄弟都捐軀了,他成了唯一生還的那個,患上創傷後遺症(PTSD)。

以軍人的條件患上創傷後遺症是很危險的事,因為他有著絕對武力值足以在發病時傷害身邊的人。

因此在上流社會圈中,男主是個很危險又可怕的人物。

當時因為戰友遺孤——小男孩飛飛的出現,男主願意接受心理治療,然而痊癒了的男主還有後遺症未處理完。治療師意見是讓男主去談一埸戀愛,組織家庭,從中改善自己的情況。

但同一個圈的人都知道男主的情況,紛紛拒絕了和男主的相親。

女主叔叔因為有求於男主家而答應了和男主家相親,原本是女主堂妹相的親,但因為女主找上叔叔有事相求,而被男主相中了。

女主叔叔一家以救助女主弟弟一事作挾要女主答應,女主別無他選。

在決定結婚前,男主叫女主去見一次他的心理醫生,醫生給的建議,簡而言之就是男主得哄。

 

二人的開始是絕對的不平等,身世、婚姻中的地位、婚姻開始的原因等等。而女主初時也真的怨過恨過,但她很積極,知道當事實沒得改變,就要盡力讓自己在其中活得好。

一路走下來,男女主慢慢把這些不平等給扶正,也解決了中間的誤解,順便也把男主的後遺症給治好了~

是一本充滿愛的書。

當然不是說不黑暗,女主叔叔那一家人所作出的一些行為(助攻?)也會讓人感到灰暗的;不過整體來說,這本沒有壞人喔。

 

印象極深是「特種兵的浪漫」

蜜月時男主按當時和戰友一起閒聊的蜜月安排了和女主的蜜月假期。

去潛水,男主和女主在海底中擁吻(太帥氣了好不好!是為了浪漫感覺連氧氣也不要呀!!!);

去跳傘,男主受過專業訓練,帶著女主二人跳傘地從萬呎高空跳了下去!

——明明是婚戀文,但我好像看到了Tom Cruise的動作片感覺哇。

[PS 其實喵自己也很想玩跳傘,也有想過在三十歲前和男友去跳一次(如果到時他肯哈哈),但怎麼也好,其實很難二人抱著一起跳!所以當看到那一幕,就私心加了這個情節很多分XDDDD]

 

再來就是男主的蠢萌

男主的後遺症嘛,加上他本來情商就一般~

他惹女主生氣了,不知為甚,於是上論壇重金發帖找原因,再將網友建議的各個蠢萌哄老婆方式在女主面前演繹一次。

又廣發高級喜糖給網友XDXD

飛飛未放下心牆開口說話前,男主就會騙小朋友哈哈,然後小朋友聰明又無奈地旁觀了男主的蠢萌行為;飛飛開口之後,和男主的對手戲也很逗,好像是反差的大小孩和小大人~

 

第一次回憶戰友時,眼淺的我被洋蔥到了。

文末也是,我真的被那時的氣氛弄哭了,哭得很兇。


一句話:婚戀日常文,令人相信,有愛的人真的比較容易痊癒恢復過來。

 

同作者的文

進擊的小紅帽

信不信我收了你

老公每天都要哄

請向我告白[重生]

重生在民政局門口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