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英情史》…… 柴絲言

 樓嘉悅 楊丹寧遠

 

【文案】

正經版文案:
十幾年前,京大計算機系的一哥和一姐因為一點小事結了仇,自此兩人互不相讓水火不容。
十幾年後,一姐成了一哥的下屬。秉承“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古訓,一姐對一哥尊重有加畢恭畢敬。
一哥忍得心頭血都快要吐出來了,實在忍不住拍案而起:“你把我睡了就當沒這回事了是吧?”
一姐:“說好的往事不要再提呢?”

一句話簡介:
要問我家男主究竟是靠什麼追到女主的,總結起來只有三個字:“不要臉……”

 

不正經版文案:
陸甜甜:姐姐你失過戀嗎?
樓嘉悅:我沒失過戀,但我失過足。

楊丹寧遠:現在不都流行什麼30歲的約定嗎?你看咱倆都不小了,要不將就將就得了。
樓嘉悅:少來,削髮為尼都不便宜你!


1v1, SC, HE

 

這次故事的男女主都是大齡青年,是平時看的愛情小說少有會看到的,三十二、三歲左右。

二人在大學時期因為一個賭約而開始了戀情,賭約是兒戲的,然而感情是真心的。只不過當時男主還太小了,不懂得什麼是真的愛一個人。

於是有了傷害,二人分手。

女主出國多年,在男二的提攜下成為了能幹的職埸女強人。當十年後以企業經理人一職回國,一開始就和男主的公司打了一埸漂亮的仗。後因事而跳槽到男主麾下,再被男主死皮賴念地纏上,中間發生了些事,二人一度翻臉,女主甚至準備給機會男二了,而男主用了一招高深的「苦肉計」追回女主。終於十多年的感情可以找到歸屬。

 

其實文案說的「小事」一點也不算是小事啦,引發了很多後續耶。那是一個年輕時衝動又不重視感情的玩笑。

比較有感覺的是男二。不是因為喜歡的那種感覺。大概是有些可憐他?

男二是女主十年間的伯樂,有知遇之恩,亦師亦友。女主在最後和男二見面時,也曾說過,當時那麼弱小的她、那麼強大的他,怎可能不心動。但因為男二對她的「輕視」,令女主厭惡這個和男主對她的態度差不多的人。

所以說,後來男二的後悔,也是早期男二一手造成的。

至於明明男主也犯了差不多的錯(態度上),然而女主最終又會和他在一起,只能說是因為夠愛。

其實全本來說,不論是在校園時期,還是後來成年後再一起,二人在愛情面前都是甜蜜而寵溺放閃的。根本不是不愛,只是因為發生過的那些事,使二人的愛有了雜質。只要處理好心中的結,原來就有的愛也能繼續成長。

 

這本行文風格有別於我素來在看的那些。

描述職埸部分很仔細,商學方面也是。而且走的是淡定大氣陳述風,很務實的筆觸,也貼切男女主的年齡~

成熟也體現在,男女主當時明明可說是「不歡而散」的,但多年後再見,初期二人還可以相安無事雲淡風輕~

不過個人覺得,由二人翻臉到男主苦肉計挽回女主,這個過程有些太突兀了~(如同其他書友所說,好像虐不夠男主似的LOL)

 

 

 

: 掃 雷 小 區 :

(其實我覺得有些部分還是可以接受的~)

—女主當年曾為男主流過產(分手後的事,男主不知情)

—男二在美國帶女主時曾有一次打算對她圖謀不軌(進行時,女主反抗成功)

—男女主後來正式翻臉後,女主一度要去見男二的父母了(只因男主的「苦肉計」而被打斷)


一句話:大齡青年從青春到成熟的戀愛故事,破鏡重圓。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