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君正當時》…… 明月聽風

龍騰 安若晨

 

【文案】

為了不嫁給鄰縣糟老頭,她必須出逃。
第一次逃,正逢將軍入城,她連滾帶爬摔在,不,是跪在他面前(真不是故意的)。
第二次逃,正逢將軍來家做客,被將軍逮個正著(他一定是故意的)。
第三次逃,她遍體鱗傷,幾近絕望,而他疾馬奔來,探手將她抱入懷中。 (他故意得真是太好了。)
將軍道:「我雖不願挾恩於你,但我對你有恩是事實。」
所以咧?

簡介:安若晨不願屈服命運,三次逃家皆遇上龍將軍。她算計著望能得貴人相助,不料捲入細作陰謀。惡毒的家人,失踪的妹妹,神秘的細作,明爭暗鬥的權謀。安若晨成為了破解謎團的關鍵,也成為了龍將軍心尖上的重點。

一句話簡介:對的時間對的人,改變一切。


這篇心得紀錄遲了一個星期才得空寫(然後都寫了一個星期......),這段時間都在忙實習的事,週末才可以鬆一口氣

自從《三嫁》看過龍大的番外後,我就對龍大和安大小姐的故事念念不忘了。一開始以為明月大大不會寫,後來發現她動筆了!我很興奮!但一直等呀等,大大由卡文、重修到連載完,都至少有兩年了吧?

終於!我都追完了!!!

和《三嫁》看過的版本有一些差別——如果說短篇是風趣可愛,那麼這個詳細版就是精細遠慮,故事寫得非常認真,情節緊湊,而人物、伏線都做得很足。

高潮迭起、引人入勝的起承轉合,扯起了城中「誰是細作」的疑雲,誰都被牽涉在內。究竟誰可以相信,誰又會出賣自己?

女主安若晨的個性描述得很細,一個為了抵抗命運而努力、膽大心細的奇女子。也是這樣的她,能夠吸引龍大將軍的注目,成為他心尖上的人兒。

有點美中不足的是,我所期待的男主龍大好像比較少出場~他的重要性是存在的,可是他作為大將軍,長期在邊疆鎮守,而讀者大多數會看到的是女主在邊境城鎮智鬥細作,就有感少見男主出埸了。

這本的比重是劇情重於愛情的,少見男女主談情說愛(不是沒有喔),但重要的感情轉折,例如互訴情愫確定關係,是有的;微小的相處放閃也是有的,例如男主教女主騎馬那段~不過若想看到情海生波之類的愛情難關,這本就找不到了啦。


一句話:圓了我對龍大和安若晨當初的幻想;喜歡用腦看劇情的這本可不要錯過喔。

PS 出完實習真心很累每天都很累,很難相信一起出的同學完了一天工作後還能出街和朋友聚玩……喵是一回家就變成了蛋黃哥(變之前還要洗制服)……因為很累,所以龍大這本看到快收尾了,我還是看了一個星期;也因為很累,一篇心得拖了又拖再拖變成了寫這麼短(掩面淚目)……

PS1 這本書人物太太太多了~~~光是名字都有數十個,有些是看上去不重要但後來其實很重要的,有些則是曇花一現地飄過的。我寫了一張草草的人物關係圖去大概記一記人名……然後,如果隔一段長時間再看還是會忘了(因為很難在我那張草草的人物關係圖上找回那個寫下的人名xp)我有想過,如果人物沒那麼多,但出現的都深入一些去講,可會易回想些?可是又想,寫細作的故事,當然是人物愈多才愈精彩,愈難猜出誰被牽扯其中嘛。

PS2 有那麼一些瞬間我覺得這本都頗有宅鬥文/種田文的特質lol

PS3 非常期待這本的番外喔!


同系列文:

寵妻江湖路

融岩

龍飛鳳舞

三嫁

龍家寶兒初長成

《逢君正當時》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