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飛鳳舞》…… 明月聽風

龍飛 v.s. 鳳舞(曉五)

 

【文案】

一句話內容介紹:
一個失憶女人與她那風流相公談戀愛的故事

再總結總結就是:
失憶背後暗藏玄機,率真女子發奮圖強,風流倜儻的溫柔相公搖著尾巴請妻入甕……


今次是龍家三弟的故事,龍三嘛,是《融岩》裡男主聶承岩的好友,在《融岩》那本以昏迷少爺之姿登埸,龍家嬤嬤「請」了韓笑(《融岩》女主)作小妾沖喜,龍三少最後當然不負眾望地醒了。

之後《融岩》裡都見了不少龍三和他家媳婦兒多次的串埸子。


故事一開埸寫女主昏迷在城外河邊時被龍府的人發現並帶了回府,她醒後發現自己失了憶,同時是龍府三爺入門三年的夫人。可是眼下情況就是明攏著的她不受龍家上上下下的歡迎。

她發現自己在家僕眼中是圖謀不軌的女人,而龍三在她落水後更是沒出現過去探望她,掌家的龍二亦處處對她冷淡又嘲諷。她從僕人口中聽到以往的自己不守婦道,會刻意討好二伯;又有傳她意圖奪去龍家秘寶,她落水那次就是帶著了該秘寶潛逃;更有傳她曾紅杏出牆,與外頭姘夫誕下一女……

女主失了憶,對以往那些傳言什麼的都沒有印象,但她覺得自己不是那樣的人,可面對著全府上下的不信任,女主還是很受傷。

適時,女主一次夜探時遇到了男主,她丈夫。男主觀察了女主一段時間,認為這樣的女主和他認知中的龍家三夫人很有差別,決定相信她並和她一起找出失蹤秘寶的下落,同時盡力找回女主失去的記憶。

隨著二人繼續查探,二人感情迅捷升溫,而這時,男主發現女主的失憶並不簡單……


賣賣瓜子~

總之當初看的時候都不停在想究竟女主以往是什麼事?又有沒有苦衷?

最後的答案倒也不是什麼出人意表的,不過我看開頭時還真的沒想過那個可能性。(果然我還是太不耳聰目明了。。。)

本書懸念鋪足了全文,就我所見就沒紕漏的。它沒怎麼論及江湖事,主力是講龍鳳兩家的「恩怨」以及女主失憶背後之謎。

這本是我私心喜歡的故事。

我很喜歡女主那種爽直的個性,有吃(夫)萬事足,很精靈,有點孩子氣但在大事上又很明理,武藝又高,有女俠風貌喲!

男主是那種溫潤但又重兄弟情義的江湖人,他會算計,但終歸對女主很好,很寵她。

我覺得這本的男女主很有火花,光看他們的相處就會覺得很有愛。

而且武裝打戲也寫得好好喔!


一句話:就衝著大大的懸念和可愛的男女主去看吧!

PS 本書有另一對CP是念一和平安,在番外裡。

PS1 其實龍家三兄弟(騰、躍、飛)都很有愛~

PS2 本書金句:「若用真心相待,必能有所回報。」


同系列文:

寵妻江湖路

融岩

《龍飛鳳舞》

三嫁

龍家寶兒初長成

逢君正當時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