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柔的野獸》…… 風荷游月

 紀小甌 雷恩

 

【文案】

少女穿越到異世大陸,遇到一隻受傷的小動物。
她以為它毫無攻擊性,沒想到它長大以後,居然是這個世界最兇猛的野獸。


【偽日常,女主年紀小,男主體力好。 】


※本文架空,所有設定均屬作者自己臆想,請勿考據。


16歲的女主班級旅行時出了意外,穿越到異世界——一個人類已經烕絕了700年的原始世界。那個世界有著類人的獸人,他們半人半獸,分為草食系和肉食系。

女主穿越以後獲得了一個無窮無盡的「空間」,內裡(疑似)和她坐的大巴相連,可以拿到裡頭的物件;而物件在裡面的時間流動很慢。

她救了男主——一隻受傷的小小豹,將牠當成了家裡養的小貓,一起踏上了「到東海尋找回家之路線索」的旅途。誰料看似弱小的受傷小豹,竟然是豹族的強大首領。


很喜歡這本書

以前看過的原始異世故事不多,好像就只有《失落大陸》和《荒島生存手冊》。那兩本的男主都是偏向獸性的,個頭原本就是類人型的獸,而不是這本書男主那樣可變人或變獸的獸人。

原本以為這本書的主題是「踏上尋找回家之路的歷險」,但這個猜測才出現一瞬間,就被推翻了。

基本上書是圍繞女主在異世和男主相處以及女主堅持回家的信念這兩個主題。比我想像中特別了點的是,女主在現實不是沒有牽掛的孤兒,她和父母的感情很深,作者都豪不掩蓋地著墨——令我很擔心最終女主該怎麼辦,留在異世,還是一有機會就回到現實和男主分開?

幸好最後有最美麗的安排<——也是我沒猜到的安排~

男主是很有力量的獸人(不然怎麼成為豹族首領呀吼),不過我看完這本書,很能夠感受書名「溫柔的野獸」。大概是因為,男主對女主明明是用類野獸的方式,但卻有善待脆弱的人類女主的溫柔之心。

有一種異樣的暖。

明明獸人是不需要求婚這些舉動的,但他卻做了,他說:「 所有你該得到的東西,我都想給你。

就算捨棄了一切,也一定還有你在。


一句話:沒什麼大驚大險,也不會有很重的心理負擔,這本書是我很喜歡的小輕鬆異世文,有著霸性又可愛的男主和溫暖又堅強的女主。

PS 內文有些位置其實都不算解釋得很好,不過看文是看整體基調,而我很喜歡那種調子~

PS1  其他番外應該會很好看嗚,現在還會不會訂到個人誌……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