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附小喵製人物關係圖)

後續系列——紅眼意外調查公司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三個相關系列言情小說的其中兩個系列,總共有12個故事。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前傳

《密碼》(2004/06)耿野 鄔曉夜
《海洋》(2004/09)屠海洋 何桃花
《月光》(2005/02)莫森 巴如月

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賊頭大老闆》(2006/07) 韓武麒 封青嵐
《溫柔大甜心》(2007/09) 屠勤 江靜荷
《可愛大賤男》(2007/12) 曾劍南 郝恬恬
《酷呆大黑鷹》(2008/07) 屠鷹 方水淨
《悶燒大天使》(2008/11)嚴風 梁鈴紅
《深情大老粗》(2009/10)(上下)伊拉帕 耿初靜
《美麗大浪子》(2010/07) 關浪 談如茵
《壞心大野狼》(2010/10) 鳳力剛 夏雨
《寶貝大猛男》(2011/02)(上中下)屠震 丁可菲

兩個番外:

阿浪別冊 和 《可菲的日記》


維基百科上是這樣形容黑潔明的:

「其寫作風格細膩溫柔,擅長描述角色的心境起伏,宛若身歷其境,題材富有創意,但在不平凡的劇情中卻處處可見平凡人的生活。」

我覺得它真的形容得很貼切XDD

這次是我第二次看這兩個系列,依然和第一次看那樣覺得充滿了愛和力量~

言情小說有限的篇幅要寫得好真的很難,尤其像我這類有一段時間只看原創而沒有再看言小的讀者來說,很容易就會因劇情的安排不妥而想放棄不再看。不過,黑大的書真的好吸引,是在平凡的小說世界裡的不平凡作品,也是在不平凡的劇情中看到了平凡人渴慕的生活。


如果沒有小肥肥前傳,就不會出現小肥肥這個系列。

鄔曉夜身懷秘密逃離危險的麥德羅機構,在海邊城市遇上了準備和友人一起享受退休生活的耿野(《密碼》)。而耿野的拜把兄弟們屠海洋和莫森都在海邊城市裡遇到了他們各自的愛情,何桃花和巴如月(《海洋》、《月光》)

因為各種機緣,耿家和屠家都在「麥德羅事件」後收養了一些小孩子。而這些小孩子就是小肥肥系列的主人翁了。

封青嵐是耿野過世的好友託付他照顧的女孩,為她傾心多年的男孩韓武麒為了能配得起她以及擁有和麥德羅這潛在危險抗衡的力量,設立了紅眼意外調查公司(《賊頭大老闆》),因此有了紅眼。(題外話,我也是中六看這個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意外調查公司這樣的機構!)

說是意外調查公司,就是調查各種可疑的意外,看看意外背後是不是有預謀的策劃。

屠家收養的三兄弟都在紅眼上班,也遇到了他們的最愛(《溫柔大甜心》、《酷呆大黑鷹》、《寶貝大猛男》)

而同在紅眼上班的天才醫生(《可愛大賤男》)、鑑證科專才(《悶燒大天使》),以及兩位玩笑人間的浪子(《美麗大浪子》、《壞心大野狼》)都有他們各自的戀愛故事。

耿家收養的女兒初靜,也有一段雪山情誼,為紅眼帶來新血(《深情大老粗》)

所以,到底小肥肥誰人也?她其實是系列最後一本的女主角丁可菲(《寶貝大猛男》)。在最初期,她是紅眼裡面唯一的一個女生,也是武力值最低的一打雜小妹。

小肥肥的系列到丁可菲那一本就完結了,可是紅眼的系列才剛要開始,黑大這些年來都在努力地寫著。

不論是前傳正傳還是紅眼,三個系列的人物其實都有關係的。


哈哈,看言小第一件事是不要被它們的書名嚇著

然後,也不要被裡面的快節奏嚇倒。

這幾本有些時候都很強調身體與身體之間的吸引力,當然,火辣的情節可以說是每本都有(有些出現的地方連我都被嚇著了xdd)。

但是!除了這些火辣部分,每一本的故事題材、人物角色、心境變化,在言小之中,黑大都真的寫得好棒!

還有就是,因為這樣一個旁大的家族體系(耿屠莫三家),所以角色和角色之間很能體會到溫情和友情。一方有難,另一方一定不會不顧。這是大家庭的觀念。

之前看書看到這樣的感覺,已經是看原創《億萬老婆買一送一》那個系列時的事了。而《億萬》系列和小肥肥系列,也是我看書以來唯二兩個系列會自製人物關係圖去標示角色之間的關係的~


黑潔明,愛,就是力量!

PS 對啦我還未開始看紅眼系列。第一次看完小肥肥之後紅眼只出了四本而我怕我開始看就會因為未能看下去而抓狂,現在發現黑大寫到第六本的紅眼系列了,好掙扎究竟看不看呀!!!(我要是看了會回來更新這篇的!)

PS1 黑潔明是一位很有心的言小作家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