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過去殺死你》…… 零落成泥

茉莉 v.s. 艾瑞克‧埃爾

 

【文案】

十八年後的世界暴力環繞,邪惡叢生,身為反抗組織一員的茉莉在組織覆滅的那刻不得不肩負起回到過去殺死大反派的重任。

任務失敗?

——那就再往回穿!

很久很久之後,茉莉才明白了殺死大反派的最好辦法——讓他愛上你!


故事講女主茉莉為了未來世界的安定,用時光機進行一場又一埸只能往後不能往前的時光旅程,目的是在未來恐怖組織頭頭(就是男主艾瑞克)異能覺醒前殺了他以絕後患。

女主穿回過去後發現未異能化的男主很柔弱很善良,就是在校常被未來抗恐勢力頭頭(即女主在未來的領導)欺凌。她沒法將過去版的兩人和未來版的兩人連在一起。

頭四次,女主用盡所有辦法,包括明殺、暗殺、感化……都沒法阻止男主魔化。

後來她終於明白她自己的存在就是令男主屢屢魔化的原因,而她也承認了自己對男主有著喜歡的情緒。

第五次穿越,也是時光機能量可以支撐她最後一次的穿越,女主決定順應自然,給男主最大的支持,不強扭他去改變而同時努力清除任何會使男主魔化的可能性。

最後的最後,憑著愛可以戰勝一切( ͡° ͜ʖ ͡°)


這本書對我是很新鮮的設定:從未來穿越回過去,要殺掉男主,還有不停地不停地穿。

故事的背景說是架空,但可以將它想像成歐美的high school那樣。

不過對於劇情和人物,我不是很有感。

看的時候我的心很焦躁,總想著男女主要快點有進展,整體劇情都要快點有進展。

女主五次穿越時間點雖然不同,但其實很相近,而環境、遭遇人物什麼的更是一模一樣,所以看的時候會覺得缺少新鮮感。

而且每次穿越都只有女主會記得上次穿越的事,又要重新刷男主和其他角色的好感度,感覺滿耗時的。

第五次穿越是我覺得最精彩的,對女主的身世都有揭秘了。不過第五次穿越到最尾的部分還是收得有些急促。整體而言,這本對於人物的刻畫感覺不是很鮮明。


一句話總結:設定很有趣,但內容不及泥大其他作品好,是可以一看嘗鮮的作品。

PS 很喜歡作者將後續放番外的解釋——為了符合書名,書名指的內容完了之後發生的事都是後續,會放到番外。


作者的其他文:

嚇死人了

職業扮演系統

生化之舔食者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