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晝之城》/《荊棘后冠》…… 狂言千笑

人類寵物潘敏 v.s. 外星領主艾吉

 

【文案】

醫學生潘敏乘坐的航班神秘地穿越空間被押運往肯特星駐地球的殖民堡壘。
原來在地球的某處,外星人與人類已和平居住數百年!
作為殖民堡壘中的被統治者,潘敏被第九層領主艾吉收留「飼養」,她發現自身出現了某種奇特異能,由此展開倍受「寵愛」的另類人生。


是一篇很萌很萌的文。感情線是淡淡的,不明顯,但因為男主一直將女主當成寵物去寵愛,所以感覺萌萌滴。

故事一開始講到醫學院學生潘敏(即女主)在一次看電視魔術表演之後發現自己有一種念力,是別人沒有的超能力,能將湯匙給弄彎。

及後女主要跟團到非洲實習,但期間飛機被劫至肯特星在地球的殖民堡壘,即百慕達三角的地段。女主被第九屠領主艾吉(即男主)當成人類寵物那樣領走。

插播一下,這文不是強取豪奪文那類……

男主是一個孤寂了很久的外星人。之前肯特族裡面灰白兩黨之爭中,身為黨代表的男主失去了視力。他身邊的朋友都很支持他找個地球人當寵物,並且根據統計,說領養了地球人的家庭會更為歡樂。於是男主看到女主,覺得適合就領走了。

最逗笑的是,男主一直誤以為地球人寵物=寵物貓狗什麼的,還買了不少給動物寵物用的玩具回來給女主xdd

不過這種淡淡的,有些惹趣的相處還是很和諧的,不論是對未親近接觸過地球人的男主,還是常覺得自己和環境格格不入的女主。

隨著劇情展開,另一候選執政黨從沈睡中提前醒來,白黨黨魁托特捉走了女主、女主從迷霧森林裡遇險到獲救、男主和托特之間的較量,再因女主的架入而另三人一起穿越到地球的某個森林內。期間女主屢屢用到了自己之前獲得的超能力,而且愈來愈純熟。但對於女主這能力從何而來,還是未有解釋的。

我覺得男女主和托特入世回到地球世界那段出乎意料地好看,可能是因為男女主二人在現世界裡的關係因為一瓶「比爾黃金液」而更進一步唄(偷笑)

只能感歉一下,肯特星人的生理構造還是奇怪得可愛的,無論是吻,還是 「比爾黃金液」 什麼的。

再到後期,劇情有那麼一點兒神展開,講到另一種破壞性和侵略性都極強的外星生物來侵略地球,而已在地球殖民的肯特星人和地球人一起抗爭,擊退那些外星異形。

這段其實真是神展開,是那種你看文首到文中都不會想到作者會寫這個情節的展開。不過那時我自己是看得很開心就是了(,,・ω・,,) 好似還挺滿足到我ff的欲望。

就是不知道其他讀者會不會覺得那部分有點突然了。


這文我看了兩次,一次是看網絡版,一次是看繁體書版。上面的封面圖是繁體書版的,而文案則是網絡版的。

網絡版和繁體書版在前半部分有頗大的不同,至少我看到繁體書版比起網絡版少了一些情節,而保留的情節都作了些改變。不過這些不同都不影響劇情的。

另外最大的福利就是繁體書版比網絡版多一個可愛的番外啊!

其實這篇小說很吸引的除了是劇情的幻想成份之外,也是男女主之間那種淡淡的,卻很緊密的愛戀。可能有種愛情就是不轟烈地出現,但存在了,就不會消失的了。


PS 本文有兩個點還未交代清楚:一)出現率都頗高的托特到了大勝外星異形後就不知他怎麼樣了,是會繼續沈睡?還是到地球玩兒?還是一起執政? 二)文首提過一下的「返祖者」又是什麼?之後都沒更多的解釋了。

PS2 我覺得繁體書版的插畫不夠表達男女主的形象,我最愛的是作者晉江專欄裡面那張由真名畫的黑白插畫,很有感的說!

(借用一下)

PS3 可惜這作者2012年之後好像沒再用這身份寫文了,都沒見到有繼續寫了。不過傳聞好像會寫《路鳥》續集?


【2019/03/30+04/04補充】

真的再也找不到作者的感覺。

晉江早已沒有消息,連微博的最後更新都是2017年的事了。

其實,就是這樣的事。

隔著一層網路,要消失、要斷絕聯絡,其實是很容易的事。

不過我很覺得可惜呀。

 

故事中呈現出來的世界是一個可望而不可達的。

肯特殖民堡壘中,肯特人無私又包容的精神和表現,即使有絕對的力量比地球人強大,也依然用尊重的態度和地球人相處;有高超科技,也不吝嗇於和他人分享技術和知識。

就像男主艾吉那樣,肯特星人給我的感覺是很純良天真,好像全個肯特族都沒有壞人似的。

沒黑暗面的故事很治癒!!


同作者的其他作品

《路鳥》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