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扮演系統》…… 零落成泥
夏朝露 v.s. 殷政


【文案】
自從被坑爹的系統纏上,夏朝露的生活開始變得多(水)姿(深)多(火)彩(熱)起來。
隨機抽取扮演不同職業,在規定時間內獲得特定人物好感度,否則抹殺。
而她的第一個職業,是人稱公主的陪酒女。
她以為這已經很坑爹了,可未曾想,更坑爹的,還在後頭潛伏著呢……陪酒女,保姆,演員,黑客,荷官,司機……問題是她缺少那些技能啊!
系統:那跟本系統有什麼關係?
夏朝露:T T。 。 。


女主夏朝露是位沒什麼名氣的編劇,一次到廟拜拜買了隻手鐲,卻被不明外星系統B大人纏上,要用100個指定身份去做100個任務,任務目標不一,但都是要女主在特定期限內獲得特定對象過90分的好感度。要是不從,系統就威脅將她抹殺。

男主殷政人設是酷霸狂狷的總裁大人,是小喵看過四本泥大的書中最猛的男主(流個口水~)。

女主的任務不知怎的總是會遇到男主,男主就開始懷疑女主接近他是不懷好意的,但明知她可疑卻又處處被她吸引。
因為女主不可以將系統的事告知旁人,所以到了後期男女主明明彼此喜歡,但又因為系統的存在,女主不敢放肆自己去理所當然地喜歡男主。
最大的轉捩點是第七個任務,那時作為讀者看過第六個任務後的甜蜜,再看第七個任務之後,都忍不住罵了句坑爹的系統,就是見不得人家甜甜蜜蜜。

不過這個微虐的任務只維持了三章而已~好在好在。

到了後期,男主雖然還不知道女主怪異舉動背後的苦衷,但也決定了盡最大的力度去幫助女主。

直到最後,在第十二個任務的時候,系統終於放了男女主一條生路xdd


這結局是有點點突然,但並不是倉促的。番外裡面的後續就證明了作者不是倉促收筆的,不過對於正文在第十二個任務停了,我只覺得有點突然啦。

對於B大人的存在,我從一開始就有過很多奇怪的設想,最接近的一個是猜B大人是個不成熟又無聊的外星小屁孩(噗)最終番外裡面它自白了自己的來歷和纏上男女主的原因。

男女主初時互動的火花我看得很有感,而每個任務都很精彩。有點佩服女主這樣敢作敢試。

男主人設……就是冷酷狂霸的霸道總裁那一類。之前看泥大的《生化之舔食者》、《回到過去殺死你》和《嚇死人了》,裡面的男主的身板都是偏向文弱型的,而且戰鬥力偏低(啊就是說蕭睿啊蕭睿),但這本的男主不同,他戰鬥力很高,受過軍人訓練之類的。在一次任務中他第一次露了兩手,和助理飛踢幾個小賊時我的心就在叫帥呆了xd

總歸而言,這本主線其實是愛情(喂),B大人那邊是一個輔助愛情升溫的契機。


PS 男女主的女兒殷妍的故事是《天上砸下個外星人》,作者說有爛尾之嫌,但那不是坑


【2019/04/21補充】

因為看過了《一覺醒來我成了校花》,突然就很想重看這本,於是就看了。

隔了這三年再看,文已經是六年前的了(感恩作者這些年都一直在寫作~),大致上內容都忘了,於是當成了一本第一次接觸的書那樣進入了這個世界。

男主冷拽狂狷霸氣的氣場很誘人!

女主中間的難過和掙扎都讓我看得有點難受,好在最後都過去了!

B大人這個傲嬌的存在也依然可愛~


作者的其他文:

嚇死人了

生化之舔食者

回到過去殺死你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