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東叫彆扭》…… 寶卿

房客趙大咪 v.s. 房東李程

 

【文案】

第一季

奇葩女子趙大咪遭遇原房東翻番漲價,差點流落街頭時撿到一處低價優質房源。趙大咪攜精分男寵「你媽貴姓」強勢入住後,發現此房是名副其實的「凶宅一起住的房東李程面黑心冷腹黑彆扭,三不五時來借住的泡泡雌雄同體,囂張毒舌傲嬌跋扈渾身都是暗器。
雪天,家裡殺來一位不速之客,堵門咒罵房東,此乃情敵犀利姐。
犀利姐爆出了房東李程的驚天秘密:他與溫柔敦厚、孝順良善、聖父光輝照大地的犀利姐夫,有著橫跨南北、勾連時光、超越生死的一段「另類之戀!
「另類之戀的結局是回歸傳統家庭的大團圓還是獨自避走他鄉的小彆扭?

第二季

趙大咪的三八氣質和「知道的太多,讓她不可避免地被裹挾進涉及N個家庭、兩代觀念、性別倫理、婚戀搶奪的大戰之中,情場賭場職場場場失意,悲劇不斷。
人戲不分演技高明的戲霸伯父、剛愎自用目中無人的咆哮宗師、眼光毒辣作風剛硬的母上大人、精明無兩用情深沉的竹馬律師……在趙大咪狗血四溢的生活裡,奇葩們輪番登場,鬥個你死我活。到底婚育適齡女子趙大咪能否找到除了「你媽貴姓之外的真愛?房東李程的魔咒能否終極破解?坐看市井八卦女如何見招拆招,收穫最佳愛情!


 

怎麼說呢……小喵真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說這一本小說(笑)
文是小喵的朋友推薦的,於是就看了……

本文以第一人稱寫成。

男主是一個同性戀者,而女主是一個據(網上)說有精分的八卦收集者。

本文真的不可以以平常原創小說的閱讀之心去看。女主有時為了八卦可以做到好絕,但好奇怪地我又不會因此而不喜歡這個女主(摸下巴)

第一季主要是講男主背後那些事兒,男主的竹馬竹馬犀利姐夫和男主之間欲斷還斷的舊事、犀利姐和男主之間情敵的關係、愛慕男主的泡泡(男)在男主身邊刷存在感……總之就是一堆事兒讓女主作為一位(八卦的)房客不得不被捲入那些狗血之中。

劇情上還是很有吸引力的,一路看一路顯露與男主有關的那些事兒。不過男女主之間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所謂的情愫的。

第一季最終以男主赴美告終。臨登機前,男主給了女主一個意義不明的擁抱。

第二季開始時依然是女主雞飛狗走的狗血日常,男主走後留下的狗血後續還是有不少的,不過男主本尊的出現率就不怎麼高。

到了後半部分!終於!小喵可以看到些和大路原創差不多的情節啦!(真的只是差不多xd)機場醉酒、擁抱,女主上演散心失蹤記時男主的焦躁,買衣服,玩真心話大冒險,吻,同床(絕對純潔!),逛街……那些真的有粉紅泡泡!

不過我也明白的,男主從喜歡同性到喜歡異性,這一個過程已經是神進展了~

其實第二季中段有幾個位置我又眼淺地微微哭了出來……

而最令我感動的是男主在近結尾時送給女主的一首英文歌。那首是真真正正只為女主打造的歌曲。歌詞不是什麼很煽情很直白的愛的宣告,而是平述那晚男女主共同出席一場宴會的情節,放在第二季的結尾,想到男主從同性戀到失戀到對女主有好感再到努力喜歡上女主這異性,我忽然覺得這男主很可愛。

因為這文是用女主第一視角去描述,所以,其實男主的出現真的不算多(第一季時他好像還有三章還是四章在鬧失蹤沒人影的……)。因此那首歌給我的感覺就是「啊!男主就是這麼想的沒錯」。

當然最後結局還是不按常理出牌的好結局啦。


 

PS 體現女主精分在於女主的「男寵」「你媽貴姓」(其實它也是主角xdd)身上。

PS2 本文很大特點是男主是真的曾經是同性戀最後才被掰直,不是偽同性戀男主。

PS3 歡脫無乎於文體,狗血無盡於大市。

PS4 本文被改拍成電視劇《我家有個趙大咪》。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