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力推!

 

《[綜]嚇死人了》…… 零落成泥

談蘇 v.s. 蕭睿

 

【文案】

 

【歡迎您參與《嚇死人了》內測版,在這個美妙又刺激的游戲世界裡,您將擁有完全不一般的體驗。這是個考驗您膽量和智力的游戲,將完美展現您的個人魅力。】

於是,談蘇開始了極端考驗人反應能力和智力的游戲之旅。
所有玩家都是對手,立於頂端者才能回到現實。

那時我們還不熟,我也不是故意要設計你的。給我個機會怎麼樣?
「滾。」
……好吧。

1.本文綜合恐怖片,以劇情為主,言情為輔,原著情節基本都浮雲。
2.有CP,男主是個原創的奇葩。男主女主高智商,相愛相殺。
3.雖然我覺得我這文不恐怖……不過特別特別膽小的讀者請白天找個陽光充足或者人多的地方看文~


 

女主談蘇一天獨自去看深夜場的電影,卻和全院約50人捲入了一個神秘遊戲系統。在系統中,玩家要做主線任務即時任務去賺取積分門之碎片。門之碎片是用作開啟通往下個次世界的通道用的,而玩家中唯有積分前三的才有回到現實的機會。

整個故事分成了8個場境(次世界),每一個場境都很精彩,毫不失色。

1.男人就要爺們點(娜塔怨靈)2.隨身攜帶男朋友(手機男女友)3.表裡世界(silent hill)4.長髮美女不是人(貞子)5.偏偏注定要死去(死神來了)6.玩偶殺(人名公仔)7.地上與地下(邪神)8.最後一戰(對戰系統)

女主是位理財顧問,個性很冷靜自持分析力特強,從第一個次世界中可以看出她很能克制自己的恐懼,情商和智商一樣高。

男主蕭睿是推理懸疑小說的有名作家,和女主在第二個次世界中相遇。起初他的存在使女主很是忌憚,但在男主又二又自戀的自插科打諢從容不迫的睿智表現中,女主開始信任男主,最終卻被他騙了一回。爾後的各個次世界中,男女主的互動就是互逗然後男主很積極地重建女主對他的信心,而女主又常對著男主各式各樣犯二愛作死愛耍帥又自大自戀的行為表示無語。(◔౪◔)

基本公式就是每穿一個世界,做任務,遇到各類型玩家,完成任務,到下一個世界,重覆。

再後來就是真正的主線劇情,再爭取回到現實去。

現實世界都有兩篇番外,好有愛的說~


 

這篇文是綜恐類,也是小喵第一本綜恐的書。

綜恐是什麼?小喵上網查找不果。不過依自己猜測,綜恐(綜合恐怖)就是將各類有恐怖成份的影視遊戲作品混入同一本小說中,主角要在那些作品中遊走完成某些任務。(聽著有點同人和快穿的混合意味xd)

這書其實很有原創性,小喵不才只認出其中有3套作品(寂靜嶺、貞子、死神來了),其他的次世界在我眼中極為新鮮。

每個次世界中的遊戲故事情節都很完善,而且每個任務中的遊戲(或者稱之為task)很多樣化,連帶著遊戲的模式(個人/多人,合作/對戰,單機/團體)從不單一

可以看得出作者大大很用心去寫邏輯方面的解釋。文中的每個遊戲乃至任務其實都是有規矩可跟,有線索可尋的。而寫這些線索、解釋什麼的其實很費神,加上很易會寫得太冗長,使整篇文很長很悶。作者這方面都控制得挺好,只有少少的一、兩段出現了讓我有種不想看解釋的狀態。(掩面)

真心佩服作者大大的用心。要用普通人的能力去寫超智商的思考,不多花心機真的不能成。

到了文末那幾章時節奏其實稍微快了點,不過整體還是瑕不掩瑜的!


 

我很喜歡文中兩位主角的設定。

文章是以女主的角度開展的。女主談蘇因為工作關係而有極強的分析力和情緒控制能力,看這樣聰明的女主是種享受。看的時候我就在想要怎樣的男主才會和她一起又不違和。

然後作者放了一個同樣高智商但愛作死又自戀又犯二又戰五渣的男主出來(ㅅ˘ㅂ˘)

真的好萌好有愛!!!

因為女主整體感覺很冷靜,於是這樣逗比的男主就實在地中和了女主那邊的嚴肅。所以每次看到他們二人同場,我都有種很期待很期待的感覺,嘴角也總是不能克制地想笑。

男主如我之前看作者筆下的兩位男主,都是戰鬥力弱弱而身材又偏瘦的(作者的偏好?lol),但到關鍵時刻,男主還是很man很保護女主的。

就算是小喵這種好小肌肉型的色女在看完作者大大的文後都忍不住迷上了這類男主。重點在於反差啊!反差!當他看著不能自保但仍全力護著你的時候,那感覺就像是以性命給的保護!多有愛啊!!!(✪ω✪)

不過男主這麼聰明,很多時候他都先一步預測到之後的情況而先作準備,危險不是沒有,但也不多。

因為女主是重理智的女生,所以看到尾二那個世界裡女主自我剖白時我忍不住笑了出來xd

嗷嗷嗷,總之這情感線比之劇情並不失色!


 

論這文的恐怖程度……

小喵一開始看這文時都在有人的地方看,不過因為女主很冷靜,我都激動不起來。(゚∀。)

然後作者很好人地沒有特意營造很恐怖很恐怖的氛圍,所以之後我就很放心地在晚上躲被窩看了(・ε・)


 

真心推薦這文!

啊,之後不知還能不能找到類似的又很好看的文呢?


 

作者的其他文:

職業扮演系統

生化之舔食者

回到過去殺死你


推一下 系統+/快穿+/無限 分類的小說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