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大陸》…… 多木木多

人類楊帆 v.s. 獸類尼克

 

【文案】

她能聞到草木的濕氣,土的腥味。

周圍黑色的樹高聳入雲,把陽光都遮住了。

她能看到的地方全是黑色的樹,樹冠在她看不清的高處。

這裡是原始的森林,杳無人跡。


 

女主在回家途中突然穿越到了一片原始大陸上去(真的好突然!只有2.5行是描述現代的XoX),被男主——一隻滿身鱗片的獸——帶走作為伴侶

女主在對未知的恐懼中在男主身邊生存著,但那時她的思想是分成三個極端的。一方面她想要就此神服於這異世界大自然的力量下,另一方面卻又想激烈地反抗,而最後卻是理智掛帥,要自己既不消極面對,也不激烈反應。

於是女主開始了她對這個世界的探索。她為她所處的世界裡的東西命名,包括男主,她叫他作尼克

在一次又一次未知的發生時,女主的心境也在慢慢推移。她從抗拒接受男主對他的好,轉變成願意打開心扉回應男主。

到最後,女主終於適應了在這陌生大陸上,與男主一起的生活。

 

這文寫得好精細,讀著時就像是跟著女主身後和她一起探索陌生的世界。小至一種植物的形態、功用、試驗,大至四季的變遷,都好實在。

作者在寫的時候,真的好成功地將一個新世界築構在我們面前。

內容上來說,如果這不是穿越人獸文,那就一定會被歸類為種田文。因為男女主所經歷的一切就是直接而必要的生活!

秋季時享用豐足的食物、準備過冬(只有女主在做準備),冬季前遷徒到黑石山(一座休眠火山)過冬,春季等融冰期過再返回原棲息地,然後夏季就在暴雨、森林大火的環境下繼續生活。[全文連番外一共經歷了4次過冬。]

看著像是很生活很不精彩的過冬過日子的描述,但作者寫出來卻沒有悶場(小喵看3次3次都沒被悶過埸)。作者大大的節奏感捉得好準,哪怕新世界的一年抵了我們世界的好幾年,但文中詳略得宜,總是剛好讓你覺得足夠就有新情節加入。

 

另一方面,我覺得作者在處理心理描述上亦是很具功架的。

女主突然穿越到原始環境,一個人都沒有,在她還未回過神來時就被一隻怎看也是野獸的生物給帶回洞裡強了(後來女主也發現,其實這是發情期的獸的本能)

她一方面慶倖自己不被看成食物而保存了生命,但另一方面卻恨著男主那樣的暴力對待。同時她又存在著對這未知大陸的恐懼,又隱隱在回家的冀盼中看不到希望。這些複雜的、混亂的情緒交集在一起,心理素質弱一點的人都會瘋掉吧。

但女主沒有,她是一步一步自我開解地走過來的。這期中的心理變化作者寫得很好。

作者不是寫女主在某個瞬間就突然接受了原始世界的弱肉強食。女主歷經了幾乎兩個冬天的時間才開始接受男主的,但她在之後也會因為看到生物獵殺生物作為食物而感到不安。這些人的本性作者並沒有將之抹掉。

而女主學會了在新生活當中找到自己的路。


 

這本是小喵生命中第一本也是至今唯一一本人獸文。而且是絕對的人和獸之戀

那時朋友小酥推薦這文給小喵時,聽到男主是徹頭徹尾的獸類,不會說話而且身上有鱗片尾巴……Σ(lliд゚ノ)ノ

那種感覺完全是三觀會被毀。

但後來都忘了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可能是想知道怎樣的作者能在全文都只有女主獨白的情況下譜出一段人和獸的戀曲,小喵就看了……(`3´)

然後小喵在兩年間重看了兩次。

這本書是真的有魔力讓從不看人獸的人愛上它的。無論是世界觀還是女主的正面態度還是萌萌的獸類男主,都太吸引人了!

初時聽友人小酥說男主是長得像蜥蜴身上有鱗片而且有條粗壯的戴甲尾巴時,我完全想像不到這是一段神馬人獸戀。

不過後來小喵也被男主那萌萌的尾巴和肚皮給收買了(๑´ㅂ`๑)

那尾巴可以擊退敵人,但在女主面前卻又極致溫柔,會保護性地圈起女主,又會萌萌的用來討好女主,又會讓女主抱著睡埸美夢。

那軟軟的只有幼鱗的肚皮可算是男主那類生物的弱點,但他就讓女主靠在上頭睡,窩著在那邊,還會發出敦厚的咕嚕嚕聲哄她入眠(→ܫ←)

真的太萌太有愛了這男主!!!


 

看完了書之後會有一種可怕的設想,想著會不會所謂的愛情其實只是女主幻想出來讓自己可以好好活下去的妄想?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未免真的太悲涼了。

不過幸好,文中多處證據其實都顯示,就算尼克森人(男主那類生物)不懂情愛,他們對自己伴侶也是最好的。

他們說的不是愛情,而是真正的陪伴。比起只會說情愛但還有可能鬧背叛的人,這樣的獸不是更有安全感嗎。

總之值得高興的是,女主找到了和男主的相處之道,也找到了她自己的生存之道。(^u^)


 

PS 可以設想一下,女主給男主和兒子的伴侶,甚至是其他動物(如猴子娜娜),都改了一個西方的名字,就只有她和男主的兒子被改了一個中文的名字……其中的深意……(作者在書中都有提到一下的)

PSS 這書上下兩冊的封面都好~~~美!上冊是森林裡面相伴走著的尼克和楊帆,下冊是在黑石山洞口外看雪的楊帆和守護著楊帆的尼克(*´∀`)~♥
好有那種遺世孤獨的風骨~[又讓人想起了那套動漫 星球流浪記(無人惑星)]

PSSS 要申明一點,女性排卵期通常是在兩次月經之間,不是月經前夕喔。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