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森德》/《諾森德的守望》…… 時久

魔獸新手安思冬v.s.網遊大神曲惟恩

 

【文案】

「我就選人類牧師吧,叫什麼好呢?」
「ASD。」
「用自己名字縮寫當id什麼的最土了。」
「QWE不僅僅是我名字的縮寫,」他冷艷高貴地說,「它們是鍵盤上排在最前面的三個字母。」

她看著屏幕上矮小滑稽的女侏儒死騎,敲下三個字母。系統提示:創建角色成功。
QWE,曾經叱吒風雲的id,已經沒有了。
只有手下鍵盤最左邊早已磨損的六個字母,QWE,ASD,靜靜地依偎在一起。


 

這是QWEASD的愛情故事。

本書又名《與大神失之交臂的日子》(這名字多貼切~)、《這世上我最愛你》。

前半為校園部分,後半為職場部分。

女主因為自己一直的擇偶標準而忽略了男主三年多來的默默關注和努力。到後來大四那年交集多了的時候,女主又處處避嫌般避開男主。

後來女主被人設計傷害了男主的心,讓男主失望而離,此時女主才憣然頓悟。

及後又過了三年,女主在職場和網遊新版再遇男主,惜不敢接近,又因得悉男主有了相親的小女友而失落。這段進入了虐女主的大道(◔౪◔)

最後因為一次郊遊受傷,男女主終於有機會互訴衷情,終成眷屬。

 

要我說這文的基調就是先虐男主再虐女主再再虐男主(往事番外)。

一開始看的時候都會有些怨女主的心太硬眼太瞎,但又要自己理解女主於選擇Mr Right時的標準。

看到後期時只覺得心疼,為著男主多次付出,也為著女主的後悔莫及。

小喵自己比較喜歡後半部分,那邊雖然說是虐女主,但其實也不是大虐,而且劇情也比前半更讓人期待。

然後就是番外,往事部分比前半看著更覺虐男主,那時看到心都酸了……(隱藏鏡頭神馬滴太心疼了!!!)

不過要強調一下:這文怎也是小溫馨的~

(就是想他倆再放多些閃 嗷嗷嗷~)


 

故事背景是魔獸網遊。小喵自己沒玩過魔獸,就看過小喵叔玩,不過小喵叔玩的那款也不是文中那款(應該是)類RPG版的。

但作者非常細心,會在每章尾部加上註腳,為讀者解釋一下那些用語的意思。小喵在那邊學會了很多xddd

就是有一點一直沒看到的是,前半部分男主曾經提到自己在第三大陸有一個秘密。但到了後半部分好像都沒看到有關於那個埋在雪地的秘密被提起。小喵有沒有看漏?

 

最後最後,小喵覺得拿QWE、ASD還有ZXC(xd)、QAZ(xdd)這些可愛的縮寫作為角色名兒還真是很有趣。每次望著鍵盤上那6個字母鍵就會想到這本書xp

還有就是一直覺得好浪漫的"Mandosbor",那個伏筆真的真的好浪漫( ♥д♥)


【2019/03/18+03/20補充】

每次再看都更喜歡這個故事是怎麼回事(笑)

但由第一次看覺得它平平無奇,第二次看覺得它很值得推薦,到第三次看依然喜歡,更覺得一定得強推才可以。

再次讚歎作者寫魔獸網遊的專業!也再次讚歎作者處理男女主感情的變化~而且網遊和現實部分的處理也很得宜。

如果你看網遊文,應當要看這本!!

PS 今次翻看讓我得知一個消息~諾森德將被拍成劇集啦!!!(目前除了《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外,還未有小說改編的劇能令我有足夠的愛和衝動去追看XD)

果然,定時翻看喜歡的小說故事是有其必要的

 

故事同時帶來對電競的思考。其實在亞洲地區,電競真的很難以夢想和職業的形式存在。

欠缺的是經濟上和社會文化上的支持。

 

故事中,男主的CS隊長曾感歎過,明明男主玩CS這麼厲害,卻在他身上看不到半點沉溺的感覺。

「那是因為」,他緩緩地說,「一個人無法同時沉迷於兩樣東西。」

(我最愛的這一句!!細思覺對!)

對女主的沉迷,從初初喜歡上的那天,就跟著他,從青春懵懂情竇初開,到成熟情感沉澱。

因為女主氣管嗓子不好,所以即使知道不會和女主在一起,依然不受誘去吸煙。

在最難過的初次失戀期,明明可以選擇最深沈的放縱,但他沒有,拒絕了性和煙毒。大醉一場,選擇用CS來麻痺自己,卻也不會沉迷其中。

因為一個人,無法同時沈迷兩樣東西。

(嗚好心疼男主!!!!!!!!!!!!!)

 

另,二人的兒子曲安縝太太太可愛了!常常花式歧視他母親的身高XDDD


同作者的其他文

朕就是這樣昏君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