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 多木木多

 被寄生的季笙v.s.農大帥哥宋陽

 

【文案】

本文中心思想:作者打算用一種輕鬆幽默的方式寫一個被寄生後的故事,不走科學路線,可能會走恐怖路線,但嚇也只嚇別人,不嚇女主。


 

第二本看多木的文,之前看的那本是《失落大陸》。

女主因為被不明植物寄生而改變了身體的一些本質和得到了一些異能,如變得和植物一樣愛曬陽光、可以和植物溝通等。

作者將書分成了4部分:發芽、生長、開花、結果。我按劇情將書分成了6部分:寄生、秦風、滑雪社、主持人、陳湘、後續。

多木的文是很生活很細節但又不會把你悶著的。

從寄生到秦風的部分是比較多光怪陸離的部分,剛開始有的能力總是很科幻。這部分都有少少驚慄(應該有那麼一點點),畢竟牽涉到人命就不好說。┐(´д`)┌

然後滑雪社部分就比較偏向偵探類了。

再之後的主持人和陳湘部分像是探討人性黑暗面似的,比較接近我們的生活了。

然後就當然是幸福的後續啦:3

 

這文怎說呢,整體來說其實是走黑暗風的(小喵覺得啦)。

看著文初女主那青春活躍的大一少女心,因著被寄生一事而漸漸灰沉了起來,再因著秦風的事讓她的個性變得更寡言,看著其實我隱約有些不忍。

加上女主在被寄生之後歷經了那麼多黑暗面的事,被寄生的陰霾又一直籠罩著她和男主,有時看著也不禁覺得灰暗。

只是文中也有些比較輕鬆的時候啦,和植物的對話什麼的看到會心一笑。

 

文中感情戲雖然一直有,但真的不重。

要看男女主甜蜜異常的這邊一定沒有,男女主之間的情看其實是很溫潤,那麼自然就在一起了,那麼自然就繼續走下去了。

當然中間也許會質疑男主對女主的用心,不過黑暗面再多還是光明面的多ヽ(✿゚▽゚)ノ就是怎麼也沒法把男主看成是對女主不利的壞人。


 

綜觀全文,劇情類型有很多:科幻、偵探、潛規則、黑暗面etc.,沒有太多大風大浪,寫的也挺日常feel,而角色的心理活動、心理變化多木都好用心寫,很精彩也很可愛。不過偶爾其實都挺黑暗,而且感情戲不算多。

話說有幾個點在書中好似沒交代清的:(未看的妹紙小喵不要劇透梨們)

1. 女主被寄生的是什麼東東?(這個不交代我也很理解)

2. 樹兄說過女主會開花又是怎樣?(沒了下文lol)

3. 方晴、陳湘的下場又是什麼呢?

4. 女主送韓老師的君子蘭都沒了下文lol

 

就是感覺作者在寫番外(即後續)前收尾收得有點倉促。不過整體而言這書很精彩!(*´∀`)~♥


 

PS 之前看《失落大陸》時也有種隱隱蒼涼的感覺。

在這文中,就算用第三人稱的上帝視角去看文,我們都看不到每個角色的真心所想,所以唯有去相信作者筆下的文字,然後,不要像小喵那樣發散思維想太多。( º﹃º )

祝看文愉快喵。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