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小喵很想把所有看過的小說都獨自寫一篇文章去留一個記錄,但我愈發認為此等壯舉絕非懶惰如小喵之人能於短時間內做到的,而近期小喵還是有在看書的......這樣下去滾滾到天邊,何時復可將小喵想推的書記錄完?

於是可惡的懶小喵就決定將之前看過的魔幻小說都記錄下來,以後再抽特別深刻印象的出來寫獨立詳細版推文。


 

 

天航:

《愛因斯坦被摑了一巴》(D01)

《蕭邦的刀 少女的微笑》(D02)

《宮本武藏的末世傳人》(D03)

《秦始皇最恐怖的遺言》(D04)

《先知瑪雅的預知夢》(D05)

——————————D系列,其實該說是歷險小說而不是魔幻小說的,不過小喵真的很懶......嗯(伸小舌頭)。D04, D05小喵還未看完,不過只看D01-03其實可見天大大文字的精煉度。那些是很優雅很優美的文字藝術。小喵頭兩本書是在中學圖書館尋寶那樣挖到的,第三、四本則是問一位現已移民的友人借的,那時看到美美的文字都極想將那書搬到家中收藏收藏再收藏,最好是自己也可以寫得出(笑)故事線也很有看頭,每個故事看似獨立其實背後都有關聯。重點還是作者大大自身啊!是從香港到台灣自資出版還在台成家的俊大叔(心心眼)這份對寫作的熱愛是小哂每次看他的書都特別喜愛的私人原因

 

安知曉:

《天才魔妃我要了》

——————————穿越、架空、神魔、前世今生......有些沈重的愛恨交纏,但其構思慎密和男主的深情都很好看。另,它是西方魔法ft.古裝setting的。

 

明月聽風:

逢魔時刻

逢魔時刻》(短篇,濃縮版)

《小魔王的戀愛功課》

《緣,妙不可言》(短篇)

——————————哈又是明月大大的系列文,主要是逢魔和小魔王兩本;第一本是閻羅和小神豬的故事,在現代發生,有現代版的地府什麼的,除魔那些也爽歪了小喵,有4對CP,可說是每分每秒都很精彩。有些微虐男主(畢竟男主明明為神魔卻曾親眼看著幾世的女主嫁予他人);小魔王那本是第一本男女主的兒子的愛情故事,女主有神奇超能力的說!不過小喵還是比較喜歡除魔師的故事,嘻。

 

 

最後帶一帶翻譯小說的書寶寶~

Gail Carson Levine:

《魔法灰姑娘》

——————————翻譯小說,架空,神奇的魔法世界和童話故事;鮮有地沒有一般翻譯文學會有的語言累贅感~

 

S. Lukianenko:

《夜巡者》

《日巡者

《幽巡者

《終巡者

《新巡者

——————————翻譯小說,巡者系列,取材自俄羅斯莫斯科,講述與人世界並行的巡者世界。如果喜歡看有龐大精緻架構又不是YA類小說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系列,不過要小心習慣一下翻譯文學的筆法,不然看著很容易會悶場的。

 

Diana Wynne Jones:

魔幻城堡

《飛天魔毯》

《迷宮小屋》(小喵閱讀中~)

——————————翻譯小說,魔法師豪爾系列。沒錯!是哈爾移動城堡的哈爾!小喵認為小說版比電影版精彩很多倍!後面兩本其實是另外的故事,就是和Howl和Sophie有人物上的牽連~都很可愛的

 

Rachel Hawkins:

魔女高校》(Hex Hall)

惡魔玻璃》(Demonglass)

魔力封印》(Bound)

——————————翻譯小說,小喵認為這是一套很出色的YA魔幻小說系列,可不知為何一直沒出成電影(自2010年一年一本書至今了)。很華麗麗的魔力表演!


|懶喵包(魔幻)1號|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