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體》…… 九鷺非香

 林兮 無雙

 

【文案】

他是另一個世界的她。
他們雙生共命,她死既他亡
這是一個愛上「自己」的故事。

「你想怎麼死?」
「我想和你同歸於盡……」


這是一個我私心很喜歡的故事。

大概是因為平素看文比較少接觸奇幻魔幻類的,因此一接觸就很容易喜歡上。

不過真的一讚,這個故事的設定很有看頭喔!

網上評論很多都說故事在情節上和對話上很有日漫風格,這點是有一點像啦!如果真的是日漫,那麼死神大人的造型一定酷爆啦!


林兮是個普通大學生,一心只想著考研的她,自小就有個奇怪的體質——莫名其妙會出現傷痕、不痛不癢又不會流血。

一天,無雙以身穿長黑風衣、手握鐮刀的死神形象出現在她面前,斬殺了一個想傷害她的人。

無雙的出現為林兮一直的平靜生活泛起了不滅的波瀾。

 

原來二人是同生共命的同體。也因此解釋了為什麼林兮身上會莫名出現傷口。

無雙來自另一個世界,是死神一族的後裔,目前牽涉入尊位之爭中。

尊位的爭奪是各個家族派出一名代表,互相戰鬥至最終只活一人,而那人便是下一任的尊主。

無雙能力高強,是大熱候選人。有人得到消息知道「同體」一事,打開了連接兩個世界的通道,來到這邊,打算殺掉無雙的同體——只要林兮一死,無雙又會喪命。

無雙因此出現在林兮的生命中,近身保護以保命。

 

林兮一開始很抗拒無雙以及另一個世界的一切。

對於曾患過自閉症、現與已離異的父母關係一般的林兮,平凡踏實的讀書、做題、專心一致地考研是最有安全感的生活。

但因為同體一事,她不得不被捲入異世界有著超能力的各位能人異士的鬥爭中。

對生活的偏軌很是討厭,但每次遇險都被無雙救下,因此開初對無雙的感情很複雜。

慢慢的相處和經歷過後,林兮變得更為勇敢和堅強自信,成為更好的一個自己

 

無雙本人雖然形象很酷、行為很冷,但其實最有感情的也是他。

異世界的繼承人們,自小受的教育都是要摒棄一切私心、情愛,才能看重大局。

於無雙而言,林兮的存在是一個不得不照顧的累贅(不照料自己也得死呀!)。

比任個一個家族的人都弱小,在他眼中不屑一顧的敵手都可以傷害到她。

但又很堅定目標,在絕境時又會爆發出另類的能力(後續會有解釋的~)。

明明弱小但很柔軟,好像會看穿自己那樣子。

在林兮的現代思想以及見識到這個世界的制度後,無雙最終決定打破原世界奉行已久的尊主制度。

 

林兮和無雙的相處很自然很水到渠成。

本來就是有點衝突有點火花的二人,因為要保護同體的關係而開展同居生活。

被打亂的生活模式下,二人鬥嘴又會互相妥協,一直在磨合。

又因為一方一直在保護、一方一直被救,發展出情愫也是很正常不過的事。

可是畢竟是兩個世界的人,終要面臨分別這個課題……

 

劇情上,故事並不只是爭奪尊位這麼淺顯。

從「同體」一事上早已埋下伏線,到後期才串連起一切,也解釋到林兮和無雙的連結(其實我覺得沒有完全解釋到為什麼是林兮,但我會當成是最美麗的安排!)。

當然打鬥場面有很多,但不算血腥暴力。

情感上的戲份還是有不少的,不論是指無雙和林兮,還是他和其他候選人的交情。

 

作者說這個故事是她的新嘗試。

事實上是一個很有特色的作品~


 

一句話:救與被救的過程中愛上了另一個自己的勵志故事!好看~

 


看過的同作者的文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祥雲朵朵當空飄》

三生,忘川無殤》(詳盡版《三嫁未晚》)

司命

魔尊》/《蒼蘭訣》

《本王在此》/《與鳳行》

同體

《姑娘威武》

短篇三個:《陳先生與陳太太》、《蘇綰的暗戀》、《挖墳》

 

待發掘的同作者的文

《以胖為美》

《九爺別這樣》

《護心》

《招搖》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