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衝動,七世不祥》/《祥雲朵朵當空飄》…… 九鷺非香

 小祥子 初空

 

【文案】

(繁書‧上)

  「我是讓你人生從此變得黑暗的烏雲。顫抖吧,少年。」
  小祥子事後想來,那句話,她對初空說得實在是過於片面了。
  事實上是,他倆成了彼此人生中最黑暗的巨型雷雨烏雲,會起電的那種!

  衝動是魔鬼,不可不慎啊!祥雲仙子小祥子就是一時衝動,和昴日星君府上的初空狠狠打了一架,被玉帝罰下凡歷這小媳婦追相公的七世情劫。

  第一世,小祥子使計逃過孟婆湯,保留了前世記憶,想著要把無知的初空往死裡虐,偏偏無知的人最有福,虐著虐著,小祥子倒先虐著自己的心了...

  第二世,輪到初空使計逃過孟婆湯,保留了前世記憶,想著要把無知的小祥子使勁地欺負,偏偏無知的人仍然繼續最有福,欺負著欺負著,初空怎麼就手軟心也軟了...

  第三世,兩人沒學會教訓,有默契地一起逃過孟婆湯,卻誤入了畜生道,成了一隻有智慧的山豬和有智慧的老虎,可究竟是老虎吃了豬?還是扮豬反能吃掉虎?

  第四世,唉,這可真不忍說了...兩人大喊:「玉帝,我真心認錯還不成嗎?」

 

(繁書‧下)

  初空從來不完美,
  可他硬是在小祥子鋼鐵般硬朗的心上敲開了一道口子,
  大搖大擺的坐了進去,翹著二郎腿,一臉欠抽地看著她,
  「小爺就住進來了,你奈我何?」

  以前知道有輪迴,初空再怎麼死在面前,小祥子也只是悵然,安慰自己,這一世不見了,咱們盡可下世再聚,但現在初空是整個魂飛魄散,再入不了輪迴……

  「是你說了要養我的!你不見了我就改嫁!我去嫁給李天王,我去做小妾專業戶,去禍害天界眾神,我……」這些威脅沒用啊,初空已經說了,以後讓她改嫁。

  不管是初空、傲嬌空、師父空還是陸海空,這次是真正都不見了,只餘一魂一魄。

  小祥子知道要在天地茫茫中,找回初空散去的二魂六魄有多難,但她想著她得努力去做,她想著她要再見他,她想著就算沒用,至少她不會因為那麼虧欠一個人而那麼後悔……

 

(簡書)

衝動是魔鬼
小祥子在認識那個惡夢一樣的男人之後越發深刻的理解了這句古諺。
但是
再如何深刻的理解都難以遏制烈焰一般熊熊燃燒的衝動靈魂……那個男人……那個讓人一看見就想戳爆他渾身每一個毛孔的男人!
仁慈的佛祖、萬能的玉帝、節操碎了一地再也不起來的作者和讀者們啊!
請告訴她,誰能告訴她!
衝動如何能抑……

PS:美麗的九爺溫柔提醒,衝動真的是魔鬼哦~


 

|本文第一人稱|

故事從女主小祥子(一朵被月老點化成仙的祥雲)相遇了跌落在月老殿上的男主初空(被尊稱神君的、卯日星君底下的仙人)開始。

因為二人的結怨而使得月老殿的紅線全都亂了檔,二人被玉帝罰去歷七世情緣,解解對對方的怨氣。

偏生二人都不是安份的主,沒有一世是雙雙喝過孟婆湯並按托塔李天王的劇本走的。

也因為二人實在看對方太不順眼了,以致爆笑狀況連連

 

故事雖然是走完了七世,但並不是七世都是「入世——相處——輪迴」這樣走的。

第一世是培養心動的感情,第二世都是,但尾段已經開始鋪墊了故事的主線

第三世開始,主線已經很明顯了。

 

除了爆笑外,九鷺作品中很重要的元素是虐心

故事都有!但和大大其他作品來比,這本在我看來,是最為輕鬆最少虐心地方的了~

 


【回憶感想】

 

應該要更早地為這本寫下記錄才對XD

初次接觸是中四還是中五的事?當時的感覺和今次第四次看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那時對一時七世的喜愛是滿頂的!因為那時未曾遇上這樣一本既惹笑又正經但虐心還是不手軟的故事

(插一句:還記得那時最愛的三個原創作家是:九鷺非香、一枚銅錢和明月聽風~)

所以在幾年間都看了三次。

那些時候看笑得不能自已,看著男女主二人一聚頭就發動的冤家式相處,真的笑聲連連!

第一二次看時都為紫輝的故事傷心到慘哭。大概那時未學會接受一種概念,就是「他愛你時是真的愛,他愛別人時也是真的愛」。有些感情是沒有了就是沒有了,靈魂深處有記憶,但總會遇上下一個同樣真心實意去愛的人。

那時很怕「沒有來生」、「魂飛魄散」的情況。

寫人的小說,人走到最後是死,死就是一切都完結;但仙俠小說,走到最後,即使死還有個來世,但魂飛魄散就是完結了……

 


【第四次感言】

 

很明顯的分別!!!

我想是因為我還依稀記得劇情,再看時沒有以前那樣笑到肚痛了。

當然還是有很多好笑的地方,但是是淡然地一笑~

至於傷心的地方……這次還是有點惋惜,為紫輝,為他們入世時所遭遇的角色背後的故事。

也有流淚,但沒再好像之前看紫輝番外時那樣走不出心中感受地哭了。

(要說我目前這個狀態能不能再「戰」《囚在湖中的大少爺》呢?那本可以說是我記憶中哭得最慘最慘哭到頭痛抽嗝要放下書抽離一下才能再看下去的一本,也是唯一一本看到主角得到幸福還是沒法感到真正放下的快樂的一本……)

 

而且這次也更能感覺到男主「傲嬌」的特性XD

他們二人雖為仙,但套在人的愛情故事中,二人年紀大抵就是十七八歲——最青春張揚的年紀。

一開始都帶著些不成熟,尤其因為用第一人稱寫,就更看到男主初時的不成熟。

也許想法是成熟的,但行為上不一定。有些心口不一,明明關心女主又不說之類的傲嬌個性。

慢慢到後來,由女主口中所述,男主變得更有承擔了。

不只男主有變得更好,女主也有。

雖然依然保持著原來輕鬆的心態和奇怪的思考方式,但法力和心靈上還是進展不少的喔。

就是一個歡樂有淚點的成長故事……?

 


一句話:來尋個小輕鬆吧!看歡樂狂笑小虐心文。

 

PS 有些時候覺得自己喜歡的是寫虐心寫得好的作者,原創的九鷺非香是其一,言小的話決明也是其一。


看過的同作者的文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祥雲朵朵當空飄》

三生,忘川無殤》(詳盡版《三嫁未晚》)

司命

魔尊》/《蒼蘭訣》

《本王在此》/《與鳳行》

同體

《姑娘威武》

短篇三個:《陳先生與陳太太》、《蘇綰的暗戀》、《挖墳》

 

待發掘的同作者的文

《以胖為美》

《九爺別這樣》

《護心》

《招搖》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