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覺醒來我成了校花 [系統]》…… 奚堯

 沈宴 初暖

 

【文案】

正在念高三成績吊車尾、打扮土氣的初暖,一覺醒來發現高考已經結束,而她正在名校就讀,成了眾星捧月的校花。

懵逼之際,頭頂忽然蹦出來一個聲音——
“今日任務:擁抱沈宴三次,每次時間不低於三秒鐘。”
初暖:沈宴是誰?不不不,誰在說話?
系統:“你有五分鐘時間完成任務。任務失敗將被收回生命。”
初暖:! ! !
初暖按照系統指示一路狂奔到建築系,連對方長什麼樣都沒看清楚,上去就是三個熊抱,邊抱邊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沈晏:“……”
眼睜睜看著系草學神被熊抱的建築系眾人:“……”

任務完成後初暖躲進樓梯間緩神,一道低沉磁性的聲音忽然從身後傳來——
“初暖。”
初暖回頭,看見聲音的主人斜靠在樓道口,豐神俊朗,襯衫半開,幽深眸底波光流轉,低垂的眉宇裡藏著似笑非笑。
初暖看得晃了一下神,爾後聽他溫柔低吟:
“抱得開心嗎?”
初暖一怔:我我我我……我和他……
系統:睡過。
初暖:“……………………”
過去的一年裡到底發生了什麼?

【佛系學渣VS悶騷系學神,還有一個賤系助攻系統~】
【從大學校園到社會,1V1蘇爽甜,喜歡請收藏一個,幫文爬榜,跪謝! 】
【故事背景純屬虛構,謝絕扒榜,謝絕人身攻擊,不喜請點叉,謝謝! 】
【注:本文文案最早於5月18日開放預收,主角被逼談戀愛梗來源於舊文《筆說你暗戀我》,如有撞梗,純屬巧合。 】


初暖(女主)一覺醒來發現明明在讀高三正在備戰高考的自己成為了名校伽南大學的外語系大一生。

明明「昨天」的自己還是微胖又不會打扮的平平無奇小女生,又不愛學習、成績中平,腫麼今天就成了校花兼系內學霸?!

(((゚д゚)))

這時系統的聲音傳來。

女主會這樣並不是因為穿越,而是未失憶的她意外地綁定了「人渣改造系統」,自稱渣渣系統(這名字太可愛了!)。

而未失憶的她出於某些原因,和系統進行了交易,於是有了當下的情況。


與系統綁定的她,必須要完成所有系統發佈的任務,不然就要奉上生命為代價。當完成所有任務後,被抹走的記憶會被歸還。

而渣渣給她發佈的任務,全都是圍繞著建築系男神兼學霸 沈宴(男主)的。

系統只能告訴失憶的她和男主以往的關係是「睡過,始亂終棄」——她對他的。

因為任務的威脅,以及心裡以為自己虧欠了男主的心態,女主以各種各樣的尬撩尬聊尬笑常常在男主面前出現,做盡一切奇怪的舉動或行為以完成任務。

又要親吻又要胸咚床咚輕撫腹肌觀嘗人魚線當眾比心說土味情話坐大腿學畫畫……這些任務活脫脫就是在考驗女主面皮的厚度胡說八道的潛能呀!!

同時沒有由學渣變學霸記憶的女主,還要面對校園中其他由失憶前的自己留下來的攤子……

而且女主自綁定系統後運氣就其差,常常出岔子,想算計男主卻次次被男主反算、才剛放的大話就發現當事人就在旁……總而言次就是分分鐘都在翻車

 

然而就是這樣花樣百出的任務內容、女主佛系(破罐子破摔)的面對態度,加上秒秒翻車的奇異體質,成就了一個笑料百出,但又無比甜蜜的校園戀愛故事。(笑淚!)

 

見得最多的是甜撩的二人。

因為任務的原因,女主對男主做的一切看在吃瓜群眾的眼裡,就是活果果赤裸裸的主動出擊~

男主對女主各種類似精分的示愛表現很淡定,也無下限地寵溺女主。而且對女主的醋勁可大呢。

 

值得一提的是,故事當中的配角們都很搶眼的說。

男主的發小兼舍友陳樹,作為「神(坑)助(隊)攻(友)」,和女主是互坑互助的關係;

女主的三位舍友們,是會喜歡在深夜聊黃段子,同時大力支持女主「倒追」男主的行為;

女主的父母,初老同志和金女士,雖然二人都很有名氣和才華,但開明地給予女主自由的成長環境,和女主關係很好;

更主要的是渣渣系統,常常和女主互相鬥嘴,一本正經地恥笑女主默觀女主作的全過程,但也很多時被女主噎得反駁不能。

其實渣渣真的很可愛的。(它其實根本就是偽裝人渣改造系統的月老系統來的吧?)


在我有限的小說閱讀史上,曾經看過另一本都是因為系統而使男女主在一起的現代背景小說。

是零落成泥的《職業扮演系統》~

不過兩者走的風格是完全不一樣的。這個故事背景是純純的校園,劇情和任務都是很輕鬆而且爆笑的。就算女主沒有那過去一年的記憶,也不會因此而擔心或感到沉重。


一句話:一個因為系統任務而笑料百出,但又無比甜蜜的校園戀愛故事!

 


同作者的其他文

筆說你暗戀我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