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被窩分給你》…… 春風榴火

 商戒 江醒醒

 

【文案】

江醒醒原本住在潮濕地下室,每天跑片場龍套領盒飯,
有一天,她撿回了一個落魄“小狼狗”
他無家可歸,話也不多
江醒醒心腸軟,無微不至地照顧他,每天從片場領了盒飯,分給他一半。
後來江醒醒的被窩也被分走一半。

幾月後,這男人失踪了,江醒醒難過了好久。

某天,江醒醒被人帶到了一棟豪宅的臥室,kingsize的豪華大床,
餐桌上法式早餐琳瑯滿目,窗外放眼望去是一片湛藍海景。

江醒醒懵了幾秒,恍然以為自己在做夢。

這時候,一個下身裹著白色浴巾的男人浴室出來,
男人眉宇高挺,容顏清俊,擁有漂亮的鎖骨和巧克力板塊狀腹肌。

男人走到她身邊,輕輕攬過了她的纖腰,
湊近她耳畔,聲音性感:“睡過就把我忘了,嗯?”

**

傳聞江城首富商戒清心寡欲,驕矜持重,
而那天之後,江醒醒成了他名義上的妻子。

不是“名義上”嗎,睡在一起是鬧哪樣!
哎哎,誰讓你脫衣服,八塊腹肌和人魚線了不起啊!

商戒扯掉了襯衣的領口,冷眸微勾,薄唇輕啟——
別動,乖一點。

#喚醒睡美人,只需要一個法式濕吻#
步步為營大尾巴狼雙重人格霸道總裁x呆萌可愛正能量元氣少女


又甜又撩得不要不要的一篇文嚶嚶嚶嚶~

 

女主的額上有個顯眼的疤,即使她熱愛演戲也很有天賦,也依然懷才不遇。

一次跑龍套後被男主所在的車撞到,而男主看到女主後被誘發出被封住一段時間的第二人格。

主診醫生公開說第二人格有性癮,是危險的存在。

不羈又熱愛自由的第二人格出走,找到女主求收留,於是有了文案說的那段。

第二人格的男主真的很會撩嗷嗷嗷嗷!

女主很自然地被吸引,慢慢地喜歡上他。

而男主為了女主如同家人般的舞台劇團,主動模擬成主人格,回到了他最討厭的辦公室中扮演著「正常」的男主。

第二人格自知在主診醫生的追趕下怕是不能再留下了,纏著女主結婚,要她承諾不要離他而去。

新婚之夜過後,男主主人格回歸。

(故事設定是人格轉換不影響記憶,除了第二人格為主人格承受的年幼時期的傷痛是主人格不知道的外;一旦主人格自己記起,第二人格就不復再了~)

女主堅守對男主的承諾,在他提出離婚時堅決不肯。

明明知道和女主的婚姻是愛製造麻煩的第二人格為自己惹來的,卻因為不明的原因一直沒有狠下心對女主。

初時男主是打算維繫著表面的婚姻關係再作打算的,但後來慢慢就如同第二人格(其實也是他自己)那樣深深地喜歡上她。會為她排除那些對她不利的人,給她機會,讓她無後顧之憂地走上想走的星途。

後來慢慢帶出女主的身世以及男主第二人格出現的原因。

女主的身世背後拉出後期一連串的事。

到最後第二人格「消失」了——要我說那是融合,使原本冷冰冰的主人格變得更像一個完整的人了。


這本書的亮點有幾個。

 

女主:並非軟包子小白兔,她也是會反擊的。對於害她的人,她不會心軟;也會盡力為自己爭取機會。

 

女主是真的正能量滿滿的。哪怕生活如此打擊,明明熱愛演戲卻一直被人歧視,沒法得到機會,但依然努力向上。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而且更重要的是,女主並不是別人欺負她就軟軟地不會反擊的人。

 

 

男主:主人格傲嬌,二人格會撩!

 

男主的第二人格和主人格真的很迴異。第二人格有次去到南極,那時主人格一回歸就見到四周都是企鵝,笑死我了。

即使如此地歡脫,其實他是背負著冷淡的主人格怯懦地忘記的一段回憶。

在見到女主之後,第二人格帶著記憶而來,為自己爭取了留在女主身邊的機會。就算最討厭主人格那種刻板的生活,仍是為了女主義無反顧。

「我願意為你變成自己討厭的那一類人,過不喜歡的生活,克制自己的脾氣。」

第二人格在線時,撩女主撩得一個順兒。明明是清水文,只有拉燈肉,但因為男主的撩,令整篇文就算沒實肉也看得很臉紅心跳。(很會撩的清水文)

主人格一開始也是正正經經的,可愈到後期就愈像第二人格在線那時了。

第二人格有多愛她,他也感同身受。

因為從頭到尾都是他,就算是第二人格,也是因為她而存在的。

他就是為她而存在的。

 

 

男主對女主的寵很顯眼但不過火。

一直護著女主,但又不會干涉女主想做的事。她想飛,他就為她打造更廣闊的天空;不會限制她飛翔的方向,卻一直為她護航。

我一直覺得,很暖的一件事是,一個人在外冒險,走自己喜歡的路,但不孤獨,因為一回首會發現身後有人一直跟著自己。雖然是一個人,卻不是一個人。

就像小時候學走路那樣,父母一直都在,那種支持更令人鼓動。

 

 

故事中還有另外兩對CP,分別是男主特助和女主好友,以及男主堂兄和女主好友的妹妹。

在番外中會有關於他們的故事。

 

男主特助臨川是一個很神的人!

一開始出場時還以為只是個小角色,但後期發現他戲份都挺重的XD

他和男主亦兄亦友地過了十多年,套句女主的話,簡直是好到像是情人,而她自己才是那個第三者。

不少笑點也是由特助先生發現的~

 

 

女主親哥是除了男主特助外另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我也很喜歡他的溫柔和包容。

後期回憶中,女主哥哥回憶到當時的保姆提醒他不要和「妹妹」置氣時,那一段看得很很心寒的!

也側面反映出「妹妹」有多可怖。

 

 

故事關於女主身世那部分其實不難猜出,也挺明顯的

壞女配聯合壞男配後期的搞事,讓故事後期的節奏都多了些緊張感。

這算是甜文當中比較意外獲得的驚喜了。


話說,以往我很不喜歡看娛樂圈文/有雙重人格的文的。主要是因為初次接觸這些類型的故事時,那幾個故事中有些我不怎麼喜歡的地方,於是就下意識對這些類型的故事都沒什麼興趣。

最初期看的那個講娛樂圈的故事中,有一幕是男主好友、視女主為妹妹的男配和女主演吻戲,女主NG了好幾次,然後他教女主在演戲時要將原本的自己抽離,吻的對象就算不是現實中喜歡的人,也不能表現不妥。那時突然就覺得挺幻滅的。當然我都知藝人就是有這些身不由己,我也不是希望每本都霸道總裁,但覺得不用說那麼明白呀~然後那時開始就對娛樂圈文沒什麼大興致了。

但後來一直看了這麼多娛樂圈題材的故事,又漸漸接受了,覺得其實也可以很好看!

我第一次看男主是雙重人格的故事是一本言小,比較雷的地方是,到最後寫到女主和男主婚後,男主的兩個人格依然存在,有時一醒來就是另一個人格,好像和兩個丈夫在一起似的。

那次之後我就下意識對雙重人格的故事敬而遠之。

到底分開的人格是不是同一個人,又該如何看待,這個議題有點深入,暫且按下不表。

不過近期好像都有多看到類似的故事,如《絆橙》,如再早些時間看的《糖心蜜意》。


一句話:一個和雙重人格男主婚戀的甜寵故事。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