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靠!被潛了》/《KAO,被潛了!》/《暈,被騙了!》…… 文藝地金剛芭比/金剛芭比

 秦卿 宋子言

 

【文案】

百度詞條:“潛規則”,而是相對於“元規則” 、“明規則”而言的。顧名思義,就是看不見的、明文沒有規定的、約定成俗的、但是卻又是廣泛認同、實際起作用的、人們必須“遵循”的一種規則。創造“潛規則”這一概念的吳思先生說:所謂的“潛規則”,便是“隱藏在正式規則之下、卻在實際上支配著中國社會運行的規矩”。

此文中的潛規則不純潔!
此文記錄了一個小白猥褻女被某腹黑上司一步步鯨吞蠶食完全潛規則的血淚史,聞者傷心,聽者落淚,步步驚心,字字泣血。
此文更新極其緩慢,慎入!!

 

【文案】2

夏沫和洛熙的愛情讓我們歎息(《泡沫之夏》明曉溪)
“玉面小飛龍”鄭微和陳孝正的結局讓我們傷感青春的逝去(《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辛夷塢)
尤佳期和阮正東的過往賺走了我們的眼淚(《佳期如夢》匪我思存)
蘆葦微微和一笑奈何的相處讓人感歎于“大神”的強大(《微微一笑很傾城》顧漫)

……
可是沒有誰的愛情像秦卿與宋子言這樣讓人爆笑不已,能深刻體會到“愛情潛規則”的甜蜜、溫馨。
與美麗無緣、與性感無分的大四女生秦卿因為選修課不及格,想出了“向老師表白”的餿招,可作為校園偶像的宋子言居然答應交往。
猥瑣、狗腿的秦卿與儒雅、腹黑的宋江子言的相處惹出了一連串的笑話……


#潛規則 #偽‧師生戀 #偽‧辦公室戀情 #新歡舊愛 #第一人稱

 

這本書是2009年的作品,距今都十年了!

是我很初期看小說時發現的,大概2011還是12年左右,中三初入原創小說的新世界。

那時對它的喜愛滿滿的,就是狗血兜頭淋下來也暢快淋漓的!

更不用說這是個多麼好笑又引人發逗的故事呀!

中間也一直有翻看過好幾遍,每次看都還是很喜歡。

 

其實以目前的眼光來看,這本的女主實在是又狗腿又逗比又蠢蠢的抖m,而男主則那種愛在心裡口難開的彆扭怪人,大概也是不討喜的人設……?

但於我,真的沒法討厭他們(掩臉)

覺得雖然劇情很逗是現實中沒可能發生的事,女主太狗腿獻媚簡直刷新了人臉皮的厚度記錄,而男主也太彆扭時而春風三月時而冰封三呎。

但就是喜歡這種誇張又戲劇性的故事情節,喜歡女主常常「自作自受」(笑)

不過我不排除是不是因為對這書有種青春少艾時期的執念,所以加了很多分。畢竟有些地方,在現在看文的我眼中也可以算得上雷區了。(不過但凡是在女主身上的我以為的「雷」,一切都不會以普通愛情小說的眼光去看!)


故事是從第一人稱的女主在教室中對教授男主告白開始的。女主大四時選的選修科,是男主代教的,女主以為男主出了名的不點名上課,於是除了第一課之外通通翹掉,也因此平時分從缺,掛科了。

她效法某套電影,打算「勾搭」男主以改高掛科的那科分數,從而免卻大四卻為了一個選修科延畢的惡夢。

於是二人的潛規則開始了。

後來隨著男主告別教職回到公司,因為男主,女主實習所找的公司正是男主所料理的,於是變成了職埸「潛規則」。

其實一開始說的潛規則,並不是直接指他們倆有不純潔的關係,而是一種拉關係而產生好處的狀態。事實上他們坐實了「潛與被潛」關係的時機大概是前三分之一段。

而故事也不只著重於寫潛規則,反而比較交代女主對初戀的情殤。

女主的初戀和初戀的白月光,都是和男主有關聯的人。

 

大概因為我很小的時候看第一遍,那時的我尚未建立自己的「雷區」,因此對於故事後期女主曾經有兩章的迷失與出走不是很著意。

不過這些年來重看,都可以接受。

因為本來女主對男主的感情就像被動地接受,被慢慢鯨吞蠶食所以走到一起,而在她心中,一直以為初戀才是她心中的最愛。但經過那次迷失,和初戀再一起的感覺並不是她所想像的那種。也因此而明白到對男主的喜歡是實在的,對初戀的則是一種執著。

好像每個人都有走失的時候。一直執著於得不到的,這種執著甚至強大到蒙蔽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以及早已擁有的。

女主對初戀是這樣,往昔初戀對白月光是這樣,往昔白月光對男主也是這樣。

當局者迷呀~

 

故事基調是輕鬆搞笑的,沒什麼重擔。


一句話:會笑也會心疼的故事!用輕鬆的心態去看,不用太較真~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