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殺後我快穿了》…… 萱草妖花

 樂璃 沈慕

 

【文案】

樂璃一睜眼,穿成兇案現場犯罪嫌疑人,她壓力很大,任務是找出真兇。每一個世界,她都會遇到一個叫沈慕的男人,協助她一起破案。 .
本以為這兩人資質平平,沒想到他們卻成了懸案世界中的王者爸爸。
各路兇手:“爸爸饒命!”
*
【殺金主的作天作地女網紅】√已完成
穿成女網紅,醒來時手握血刃,“前男友”屍體就在身邊。
樂璃:變態兇手愛上我?

【殺人販子的小姐姐】√已完成
她殺了人販子?被人陷害,差點被活煮,還……屠了全村?

【殺自己的盲影后】√已完成
穿成瞎子影后,這要怎麼破案?

【孤島狼人殺】:√已完成
【黑魔法殺人案】√已完成
【我們都是精神病】√已完成

PS:女主和男主都會重生。


看完《嚇死人了》之後,有段時間和酥子聊過,想找一些有CP又寫得好看的快穿文來看。那時酥子說,快穿多數比較難發展穩定1v1感情線,就算有,寫得吸睛的也不算多。

這本寫得不錯看~

雖然系統世界觀和背景設定得有些模糊,劇情走勢有時走得很快,有些地方都解釋不到,但整體以新奇度和趣味性來看,這本很不錯。

 

女主死後進入了懸案世界,處於其中的任務者均有獨立的一個系統跟著(這個系統沒什麼戲份就是了),只要完成任務,破解懸案,就能賺取一定的重生值。儲足夠的重生值就能重生回現實。

女主每穿一個世界醒來後不是成為兇案嫌疑犯就是就快要有生命危險,但女主還是十分機智地屢屢化險為夷。

女主記憶中,她在現實的身份是一個影后,三十歲,未婚。

不過其實她的記憶有被屏蔽到(最後那幾章才知道!不過中間一直有伏筆~)

 

每一個疑案世界,女主都會遇到男主和男主兄弟男二(這個男二不是來搶女主或是男主的!他就是一個可憐得次次都得吃狗糧的人呀!)

男主也是一個冷靜睿智又高智商的任務者。進入疑案世界的原因是想要替心愛的人賺取重生值,有些世界中會保有現實記憶,有些則不會。

和女主在好幾個世界中都發展出感情,甜。

 

男二是男主的兄長,還要每次都是和男主當兄弟。是個武力值特高但平凡人智商的熱血男。

他也有自己的故事(番外)。

 

現實主線這個不說太多,讓大家看時領會領會~

說說那些「副本」們——

 

文案寫了六個,其實一共有七個副本

1。都市命案

:入門故事,都是唯一一個最像命案推理的副本

2。落後封建村落

:很心寒的一個地方,也挺恐怖的。想到世界上真的有這些事,就覺得很難受。

3。靈異詭怪泰國娃娃

:這個副本很有寒意,我是凌晨看的,被氣氛嚇了;這個副本很逗,男主男二成了狗(狗精!),女主是盲的!

4。孤島狼人殺生存遊戲

:想到了電影《飢餓遊戲》又想到了黑潔明大大筆下的「獵人遊戲」;架構其實很大的故事。狼人遊戲玩高超的真的很好玩!

5。卧底記者與黑巫術

:BBC卧底記者與邪乎的黑巫術。很逗的是有男人婆女主人設以及慫包男主男二人設!

6。精神病患者們和孤立無援的女主

:複雜但大快人心的犯案。參與者都是精神病,女主也是(森然一笑)。也因此男主男二在這個世界都不完全可信了。

7。貓吃幼崽?

:局中局中局的案件,不過不複雜也很直線。

 

怎麼說呢,看這本我曉得了一些之前不知道的事實,例如泰國詭異娃娃的名字(不想提到因為覺得真的邪邪的!),原來BBC會有卧底記者就是為了揭秘真相以及虎毒不吃子但原來猫會吃幼崽的。

 

中間覺得男二也挺慘,男女主在時要被閃,不在又因為失去了親人而很難過。

我還一度以為他回不去現實世界。還好還好!


一句話;久違的新鮮感!個人覺得整體前段比後段好看~後段某些故事也不錯看。

 

PS 雖然有CP但不算是戀愛向的~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