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和你好好的》…… 東奔西顧

 喬裕 紀思璇

 

【文案】

喬裕輕咳一聲慢條斯理的笑著問,“其實我一直想問你,你有沒有想過,以後你真進了這一行,別人會怎麼稱呼你?”
紀思璇得意洋洋的剛打算開口,卻忽然垮下臉來,愣愣的看著喬裕。
紀工……
紀……工......濟……公……
她苦著一張臉撲進他懷裡,“喬裕,我恨你!”
喬裕輕攬她入懷,眉目舒展,一臉滿足。
教室裡的窗戶大開,窗外花開葉落,陽光溜過窗前留下滿地斑駁。
職場有風險,入行需謹慎~


2018年的二月,我翻看了《回眸一笑秋波起》,想著接下來再看這本,然後……沒了然後。

於是2019二月,突然間又想起了這本書,又決定看了一遍《回眸》。今年終於成功地為這書留一個美麗的記錄了~

然後,我一直以為我是第一次看這本書。

然後,我一直看一直在笑東紙哥的作者有話要說。

然後,我看到了某一章,突然發現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然後,我查找過往手寫的書記錄本子,發現早在幾年前就看過了這本!!!

(好吧到底我要多善忘才會忘了那麼多情節!看頭幾章時還以為一臉新奇地期待著!真正的「溫故如新」呀!)

 

好吧,入正題~


在看《回眸》時就很歡喜妖女和喬裕這一對。(三寶我也很愛!!)

當時看到他們的番外小段子都會很興奮。

不過大概是FF多了,看下來也沒什麼驚艷(誤!)

 

男女主在校園時談過一埸戀愛,是女主主動調戲男主開始的。兩人有一個共同的夢,是一起縱橫建築界,拿下最高榮譽的普利茲克大獎。

可是男主因為男主哥的癌病復發,在畢業那年放棄了和女主一起出國留學圓夢,和女主分手,回家族接掌政界的家業。

這份割捨於男主心中是沈重的痛,同一時間放棄了夢想和最喜歡的人。女主不知道男主為了什麼而和她分手,只當他是為了仕途而背棄了自己。男主因為不想女主愧疚而沒有解釋。

心中有著對方的二人,卻是六年都未曾主動聯絡對方,但同時一直默默地將對方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上去。

直到六年後的一個建築項目,男女主再次被拉到一起,這次男主說再也不會放手了。


故事其實不怎麼輕鬆,但也不沈重。

很佩服東紙哥寫「病」和「死亡」的部分可以不煽情但正經嚴肅,又不會令故事蒙上沈重的灰色影子。

回看自己第一次看後寫的記錄小冊,那時寫下文中最鬼斧神工的一個人物刻畫是男主的哥哥。明明出場次數不多,佔的戲份也不重,但作為男女主戀情很重要的一個轉捩點,東紙哥幾筆就勾出了男主哥的存在和個性。

看到他過世那部分,不論是上一次看還是今次看,竟然都紅了眼眶。

男主哥是致使男女主當年被逼分手的一個主要原因,這是男主哥自身從來不想的。也因此,在人生最後的階段,男主哥為他的弟弟做了最後能做的事——聯繫上女主所在的事務所,讓她有機會再次和男主相遇。他知道憑他們兩個的個性,怕是不會主動找對方了,於是用這個方法給他們製造一個機會,更送了一份「禮物」給他的弟弟和弟媳。

他出場真的不多,但每次出場都讓我很心疼。對於疾病應該要很絕望,曾經以為痊癒了,但又再次復發,又是風華正盛的年紀,怎麼也該乖張一下吧。但他不是。

如同謙謙公子一樣,沈靜又淡然,一步一操心地彌補著男主(哪怕男主從沒有因當年的事而責怪或怨過男主哥)。

真的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兄長。

所以當他不能避過死亡的命運時,我忍不住為他哭了。

 

好吧,說回男女主。

女主是位一等一的妖嬈美人,雖然口舌上攻擊力很強,但不嬌縱。

對於重逢後明明喜歡卻因為生氣而沒那麼快鬆口,看著雖是矯情,但不難理解。

形容男主的話,會用「潤物細無聲」。男主是溫柔的,但他的溫柔底下不是怯弱,而是強大。愈是強大,愈是溫柔處世。

再次翻看,尤其喜歡男主對女主的寵是帶有原則的寵愛

小說常看到當女主在鬧性子時,男主會無下限地寵著慣著。但這本的男主,在學生時期,是不會無下限地寵慣著她的,而是教她免於走上歪路。

覺得真正的戀愛,是要使到雙方都變得更好的,不論是因自身的努力,還是因為受到啟蒙。

男主是個有原則的好男主。(也是會因為女主而違背部分原則啦~)

 

對於這本,我覺得有些不足的地方是轉折的劇情、場景都挺片段式的。例如剛好二人見面論及一件事,然後章節完了,下一章再開始已然是另一個新的一天了,長久看下來就有些對手戲意猶未盡的感覺。

不過除此以外,這本沒什麼大問題了~

 

很喜歡東紙哥筆下的醬油黨們!!!

每次見到有女生寢室的四隻:《回眸》的隨憶、這本的妖女、三寶和何哥,就覺得很青春很有愛!!

尤其這本經常見到三寶的「人參和醋」CP,大愛~

至於男角們的「四大貝勒」:《回眸》的蕭子淵、這本的喬裕、《你是我的小確幸》的溫少涵和林辰,這次比較少聚到一起,但依然有出埸!

除此以外,還有東紙哥筆下《兩禽相悅》(《妖孽也成雙》)的喬樂曦和江聖卓、《君子有九思》的陳慕白都有出場喔~


一句話:解開心結就一起的一對戀人,校園時期的純淨到出社會後的雜色,心願依然是只想和你好好的過。

 

同作者的相關作品

《其實楠木可依》

《兩「禽」相悅》

回眸一笑秋波起

《君子有九思》

《只想和你好好的》

《你是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