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酸菜,你是魚》…… 關就

 謝英姿 朱盟

 

【文案】

彪悍女謝英姿能吃能睡能打架
只是彪悍女太過彪悍,唯一的情動也被扼殺在她的拳頭中
於是彪悍女痛定思痛,決心金盆洗手,當不成淑女,至少混個虛偽小白領。
不料,半路殺出的程咬金,讓彪悍女霉運開始,天天吃癟,成了出名的謝癟三。
彪悍女的彪悍招牌幾乎被他拆了。
士可殺不可辱,握緊拳頭,她謝英姿要大吼一聲,姓朱的,等著謝姑奶奶把你整的死去活來的那一天吧。


這個故事是我初中剛看網絡原創小說那個古早的時代看的了,故事的創作時間來到今年恰好是十年。和近期的原創來說,這本風格走得很不同。

這次是第三次再看,竟然仍有印象XD 對這個故事最深刻的是女主吃太飽要吐,那時他坐在上司男主的車上,怕吐在車上會出大事,但當時又沒有其他袋子可用,於是她倒掉自己手提包的物件,吐在自己包裡,再拿去丟掉。

——這一幕太難忘,以致後來為了再會一會這個神奇的女主,翻看了第二和第三次。

 

女主是太陽鳥報社的時事記者,為人外強中乾,正義感十足但拍馬屁功架很高,有痞子氣埸但又會躬身彎腰——是個不羈派系有粗大神經但又有赤子之心的女人。

女主的個性其實很爽很快活,看著她彷彿都沒有難過的堪了。

用女主自己形容自己的說話,她昤「過份樂觀,過份衝動」:過份樂觀以致她常常過份衝動地行事,衝動出事了,過份樂觀的心態又會再度出現打圓埸,然後周而復始~

但這樣沒有花花心思的人,過的日子也比較快樂吧?(應該吧應該吧!)

 

女主身為記者,但因為上任總編的允許,她的辦公檯是在編輯室內。新任總編上台的第一天,她錯把總編當成工讀生,勾肩搭膊地稱大姐,在一向自持的總編男主眼中留下了一個笑聲的開始。

男女主初時不可以說是曖昧,只能說是男主見女主實在太有趣,忍不住逗她玩,讓自己刻板的生活添些趣味,玩著玩著就喜歡上了。


一句話:沒什麼大風大浪,小情小愛也很窩心。

 

PS 謝英姿最初是在作者《醇醇的森林》中出現的女主閨蜜。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