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在民政局門口》…… 暴躁的螃蟹

 于冬 夏風

 

【文案】

“那不如我嫁你!”於冬忽然提議道。

“你……”夏風簡直要以為自己聽錯了。

“你看你現在也要找人結婚安你媽的心,我呢現在也想結婚,正好我們都在民政局門口,而且都帶了戶口本!最重要的是我們剛剛都和前任說分手了。”於冬說道,“這是緣分啊!”

直到重新離開了民政局,拿著新鮮出爐的紅本本,夏風都沒反應過來,自己怎麼就結婚了?

這是民政局門口撿了個媳婦?


一開文時我是不太看好這文的,甚至還想過不如擱下看了其他再回來看這本(要是說回頭看十有八九我都不會看了XD)

因為一開始女主就是重生後狀態,但一重生回到被甩那刻就拉著同樣在同地點分手的男主領證是咋回事呢?

覺得太不合常理了~
 

不過在這些不合理外,更吸引的是當中作者想表達的信息。

於是我就忽略掉那個不太合理的開埸,當這是一篇婚戀文來看。

挺好的,沒太多負擔的小甜文。

主要問題是女主重生前對家人的陰影以及男主前女友。

其他的都很順。女主各般撩男主後來真正地喜歡上,男主莫名奇妙地開始但後來也漸漸上了心。

還有女主兩個閨蜜各自的愛情故事都很精彩。

 

女主重生在十年前剛畢業私奔去和初戀結婚但被初戀在民政局門口甩了的那一刻。

上一世的女主十年後都沒有結婚,因為一直都遇不到想要在一起的人,成為了別人眼中的剩女。

家人,尤其是母親和哥哥,更因此曾口不擇言地罵過她,說她眼高於頂之類的難聽說話。

以為最疼愛自己的家人,對年近或已過三十仍未成家的自己,用一種以愛之名的方式傷害著她。因此過得很壓抑。

 

看得我有種心有戚戚焉之感。雖然未被催婚過,但也和家人討論過類似的問題。對於老一輩的人來說,女生最重要的是婚姻和家庭。當然我不否認是的,我自己也想找到個愛的人成家。但很多時候,這個社會標籤女性都是看重女性的「婚姻」狀況。而這些竟可以掩蓋了女性在自己事業或人生所作出的努力。

愛情、婚姻、成家,確實很重要,但不是一個女生最重要的事。更重要的是為了自己而活呀。

何況想要守護愛情的心,是不應被屈就的。為什麼年紀到了,就要去隨意地找個人過日子?我沒有等到那個合適的人,不能讓我再等等嗎?就算真的等不到,難道沒有一種選擇是自己可以一個人過嗎?

當然自己為自己選的,也許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為自己負責的呀。

上一世,家人對女主的催婚,明理的人都明白,是他們對女主的關心和愛,但是這種愛,只使得女主心裡不好受,覺得連家都不是可以容納自己的地方,也使到雙方關係變差了。

這一世則比較奇葩,女主直接婚了。

所以說,能夠遇到一個可以一起走下去的人,是一種至高無比的幸運。

 

對我來說,這本比較亮眼的是女主的思想方式和她事業那邊圍繞的故事。(順帶一提這本男主是醫生喔!)

女主是播音專業的,這一世畢業後到電台當深夜節目「午夜魅影」的DJ了。

面對美美和壯壯們(女主的聽眾一律被稱為女的美美男的壯壯,可愛!)的來電傾訴,女主用她獨有而且不逐流的思考方式回覆,深得大眾的心。

我也很喜歡聽女主的回應。

後來女主要轉職時最後一晚主持節目,和聽眾一起說的話,讓眼淺的我淚了,彷彿眼前真有這個這麼美好的節目呢。

因為她的深夜電台,以及平時對事情的處理方法,也挽救了不少受傷的心靈(番外的後續特別好笑和有愛)。

 

其實作者君之所以安排這次重生給女主,不是為了讓她遇上男主,而是想要借女主之口來成就別人生命的故事吧?

以生命來影響生命。

也許今天一個小小的舉動,一種認真尊重的態度,一句簡單的鼓勵,真的可以改變了別人的一生。一瞬和一生。


一句話:輕鬆婚戀深度文,女主很強大,男主很溫潤。

 

PS 一度覺得男主在處理前女友的事上太紳士了,不過也能理解作者的想法的~

PS1 真的覺得女主兩個閨蜜的故事都很好看耶~~可惜沒更長的番外~~

PS2 一直想打「重生在市政局門口」lolllllll 如果真的是重生在市政局門口,就完全是另一個故事了(笑)(一定沒這個精彩!!)

 

同作者的文

進擊的小紅帽

信不信我收了你

老公每天都要哄

請向我告白[重生]

重生在民政局門口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