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向我告白[重生]》…… 暴躁的螃蟹

 蘇杭 沈溪

 

【文案】

結婚前,沈溪知道未婚夫有一個暗戀了很久的姑娘。
離婚後,她才知道那個姑娘是自己。

結婚前,沈溪知道這段婚姻沒有愛情。
離婚後,她才知道前夫娶的就是愛情。

結婚前,前夫家財萬貫。
離婚後,前夫破產了,而自己擁有巨額贍養費。

而後,沈溪重生在結婚這天。
沈溪就想問一句,說一句喜歡我你能死嗎? ?
====
蘇杭:“你幻想中的另一半是什麼樣子的?”
沈溪:“他要比我高,這樣,我吻他的時候要踮起腳尖。他吻我的時候,會彎下腰。”
話音剛落,蘇杭忽然彎下腰,猝不及防的吻住了那抹惦念已久的殷紅。
我愛你的話從不輕易說出口,但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屬於你。


重生故事。

上一世時,男女主婚後五年離婚,在男主飛機失事的喪禮上,女主從男主好友口中得知了男主一直都是喜歡自己的。

一時震驚魂穿了回二人結婚當天。

穿越過程可以說用「無縫」來形容,像電影呢。(對上一次看神奇的穿越描述是在看多木木多的《失落大陸》~)

 

從頭再走一遍的女主這次決定要弄清楚男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明明二人都喜歡對方,怎會弄到離婚收場?

 

一句話,是男主太太太太太悶騷了。

男主自小暗戀女主,但因自身的出身以及往昔的成長經歷而一直不敢和女主表明心跡。

只敢在旁,在一側,偷偷地看著她愛著她。

說真的,好在沒有太多篇幅是在寫上一世,只有在作者有話說那邊放了些小劇埸,不然我大概會看得壓抑到要發脾氣了(笑)

但我大概理解男主的心態。

因為太著意女主了,所以一直不敢說,只怕被拒絕。

但愛情,真的需要勇敢呀。

 

男主在這一方面真的挺可恨的,女主也因此氣了他好遍。

明明知道卻又不說,明明在意又不表達,不是每個人都會有多一次機會去重新再愛耶。

不過可恨之人又必有可憐之處。

男主就是個悶騷的小可憐嗚。

 

男主以往的經歷,以及他的家人,虐得我又流了幾泡淚了。

因此看到女主說要為了男主建構一個家,要為他生很多孩子,要讓他有很多親人時,真的很感動。

原生家庭是沒法被改變得太多的,但如果努力,也幸運地遇上了一個肯和自己一起努力的人,那麼也一定能為自己創造幸福的。

 

故事的一幕很深刻,是男女主和竹馬男配和女主閨蜜四人在八卦鎮玩的一埸緣份遊戲。

八卦鎮是個巷弄曲折難認,入內如同走入八卦陣中的小鎖。傳說若分開入內的二人能相遇,是有情人。

竹馬男配和女主是最先相遇的,但女主拒絕了跟男配離開小鎮,堅持要等男主找到自己。

男主一直很努力地找,但找了很久都一直沒遇上女主。

他用紙筆,為自己走過的路繪了一幅地圖,是一個完整的八卦鎮;踏遍每條曲折巷弄,找了整個鎮,是他尋找女主的決心見證。

從天光到天黑,找了七個多小時,在大冬天都找到大汗淋漓,終於找到了一直沒離開小鎮,也在等著他找到的女主。

這一個情節很打動我。

在沒有手機的情況下,一個相信對方不會放棄找自己而沒有離開小鎮,一個哪怕不肯定對方還在不在鎖內仍堅持要找到對方。

要有很堅定的信念才可以做到。

 

男主對女主的愛,從很小時候就開始了。

女主在男主心中,一直是最美麗的救贖。


一句話:愛要及時才不會有遺憾,不要讓自己有遺憾呀,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重生呀!

 

PS 番外很有趣,寫上一世和這一世的男主互換的「夢」。我以前在趙乾乾的《舟而復始》中看過類似設定的番外,但當時很不喜歡!覺得不同時空的男女主還是獨立的個體呢(平行時空的概念)。但這次的互換令上一世的男女主都能有圓滿的結局,因此還是很好的~

 

同作者的文

進擊的小紅帽

信不信我收了你

老公每天都要哄

請向我告白[重生]

重生在民政局門口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