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我收了你》/《別逼我動心》…… 暴躁的螃蟹

 陳魚 樓銘

 

【文案】

京都最近新聞很多。
號外一:聽說陳市長家那個被拐賣的小女兒找回來了,據說被賣到了深山溝裡,過的可苦了。
號外二:聽說陳市長家的小女兒是個傻的,天天說自己能看見鬼。
號外三:聽說陳市長家的小女兒強吻了樓部長家的三公子。 (眾人驚恐臉:樓銘都敢惹!!)

陳魚把樓銘按在沙發里親了好一陣。
陳魚問道:“感覺好點沒?”
樓銘瞇起眼:“丫頭,別逼我動心。”
陳魚懵逼臉———我只是在救人。
會抓鬼的小仙女VS溫柔腹黑病嬌大叔(大約)


玄幻風的文很對我的口味(喵也是看著看著才知自己喜歡看什麼的,果然人生都是自我探索的旅程耶)

一直最愛的是十七的《鬼差》。今次看的這本一度到及了當時我對《鬼差》的喜愛。

 

先交代一個背景:

 

女主陳魚是在帝都市長的女兒,幼時被人口販子拐走了,輾轉流落華國邊境城市青木縣,被當時決定收山的玄學大師洛河真人撿拾收養了,成為了倆爺孫。

女主自小跟著爺爺學習術法,也很有潛質走上驅鬼師這一途。然女主心心念念的是靠知識改變命運,希望為大木村帶來改變,終於十八這年考上了帝都大學。

同時,陳家人找到了女主,將女主接回帝都去了。

回帝都的故事才剛要展開。

女主在帝都發現當初爺爺跟她說的「抓鬼是很賺錢的」不是誑她而是事實,於是一心為了替大木村修路而走上了驅鬼這一道。

同時,陳家所住在的大院有一角靈氣充裕,其實是男主為了減低自身煞氣對外界影響的宅院。男主是個生來就帶著煞氣的人,隨著年歲漸長,對身邊的人影響就愈大,所以需要以陣法在靈氣足的地方封印著。

女主誤打誤撞地去到那處,結下了緣份,也走進了這一世的輪迴之中……


推薦原因:

 

|1|

本文有一主一副兩條故事線,但主副線交融,伏線埋得好,設定有趣,結構頗嚴謹,劇情寫得精彩。

 

主線是拼湊出男女主某一個前世結下的因果,在這世條件符合可以破解男主宿世靈魂上的玄煞。

副線是女主自到帝都以後努力為大木村修路而接的玄學任務,以及一路上遇到的玄學事件,如最初的活死人、煉魂陣扯出多年前的冤案、鬼王、為哥哥使用回生禁術、助年獸時遇上的千年僵屍、玄靈大賽……等等。

初時主線是不明顯的,主要是因為遇上了各個事件,認識了其他玄學的道友,男主數次的煞氣躁動,再慢慢帶到後期要尋找六件靈器的主線。

個人覺得這種寫法很循序漸進,期間一直都很精彩很緊張,和厲鬼呀僵屍呀交手時,雖然不多動作上的形容,但劇情進展很緊湊,都讓人覺得緊張了起來。

 

故事當中有很多的鋪墊,為後期主線作準備;而且很多寫過的細節,在往後都有回應到。例如說女主找人去黑地府網絡——對呀!沒看錯,是真的找黑客黑地府網絡;地府已經連線了,而且防火牆很弱,因為不相信有鬼會有膽黑地府(這個設定真的很新奇!)——平素來說寫完黑網絡這個部分,路人黑客戲份就該完了,但這本在後段也有微微地提起路人黑客先生被牛頭馬面在夢中質問哈。

故事是半架空設定,歷史、玄學門派之類的都是創作的。概念方面其實寫得很好,關於靈氣和煞氣呀,封印、咒術……這一切都很詳細也很強大。

然後劇情上,從開始雖然也猜到,會玄術的女主和自帶煞氣的男主一起,一定是找方法為男主去除煞氣;但一路看下去,還是為作者安排女主遇到的各式各樣事件再拉到去男女主前世和解決煞氣的方法覺得驚歎!

 

 

|2|

女主是驅鬼師,某程度上在處理副線時,男主戲份會輕了。

但是這部分的問題也被處理過了。因為男主的煞氣體質也是他的武器——雖然是極不穩定的武器~

於是乎故事看下來,也不會覺得女主比男主戲份重更多。

 

而男女主角的個性,各個配角的角色刻劃都很深刻。

女主是個積極向上有原則但不失小女孩心思的活潑女生。她早期一路認真學習,因為認定讀書是幫助自己的出路,也真的憑自己努力考上了帝都大學;爾後到了帝都,她目標是為大木村修路賺錢,也走上了驅鬼師一途。

驅鬼成了興趣,期間也堅守原則。女主一直都清楚自己想做什麼。

在玄法界中,玄學家都是偏向幫人不幫鬼;但當明知道人做錯了事,鬼不得天道,女主困惑過,也盡了自己全力,做自己心中最想做的公平的事。

在我眼中,女主是一個很好很可愛的女生。

 

文案說男主是溫柔腹黑病嬌大叔。

我覺得男主只是溫柔腹黑病嬌大叔

男主自小就知自身帶有會傷害人的煞氣,而隨著年歲漸長,煞氣也漸盛。一直用的是以玄學方法封印著男主的煞氣,偶爾適時地釋放煞氣。但終有一日,封印也失效時,男主要求助理在那時要把自己擊殺,也不要讓他傷害別人。

男主是個很溫柔的人——通篇給我這種感覺。

也許和男主比女主年長一截有關~

 

其他配角,如年資高的玄學大師們(女主爺爺那一輩的)、女主的道友們、女主遇到的鬼,都有獨立鮮明的個性。

 

 

|3|

加分位,是故事的小笑點很多,不一定會令我笑出聲,但會讓我看得彎了嘴角。

男主的助理們也是男女主感情的助攻們XD

另外女主師父+爺爺和網吧哥哥、網遊戰隊也很逗趣;女主哥哥也是~

一定要看作者有話說部分喔!

而作者君的微博也為女主哥哥寫了個番外(未完)。


一句話:喜歡看玄幻的書友一定不要錯過這本~

 

PS 正文部分是主副線,但番外補回了後續的發展

PS1 作者沒有詳細寫當初女主爺爺和小花苗當初因為什麼而分開,但透過作者有話說部分和番外,最後都大概拼湊出個故事來~

 

同作者的文

進擊的小紅帽

信不信我收了你

老公每天都要哄

請向我告白[重生]

重生在民政局門口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