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小紅帽》…… 暴躁的螃蟹

 蕭紅帽 輝朗

 

【文案】

文案一:
小紅帽生病了,只能再活一個月,於是她決定住進臨終關懷院。
奈何這裡服務人員態度極差。

“你這什麼服務態度。”小紅帽怒。
“你一個快死的人了,還在乎態度?”院長。
“快死的人怎麼了,我花了錢的,我要求你們最好的服務。”小紅帽怒。
“你一個快死的人了,你還在乎服務不服務?”院長。
“你能不能不要左一句快死了,右一句快死了,你信不信我投訴你。”小紅帽怒。
“你一個快死的人,心胸這麼狹窄。”院長。
小紅帽氣哭~~~~
“恭喜你,被我公司錄取。”院長

陰曹地府集團生命誠可貴分公司歡迎您。
世界五百強算什麼,我們總部可是地府……

=
文案二:
女主她有病,病的快死了,住進了臨終關懷院。

臨終關懷院的院長遞給女主一張合同說道:“來,簽了他,這個男人就是你的。”

女主簽了,反正快死了,什麼我不敢做。
=
男主他也有病,病的總想自殺。

男主:為什麼每次我自殺的時候,總有個女人會來勾引我。

 

排雷:文風放蕩不羈,邏輯不通


只花一天的時間就能看完的書~中短長度的故事,結尾有一點快但結構不倉促喔。

 

女主小紅帽得了絕症,被診斷最多只能多活一個月。為此她辭了職,用全部身家到了彼岸花臨終關懷院,打算開開心心地過剩下的日子。

但原來後岸花是地府的人間分公司XD 院長是負責人,簡單地面試了小紅帽,就給了她賺取生命時間的機會——拯救產生自殺念頭的人。

每一個任務完成後,能為自己賺取相應的生命值,延長在世時間。

 

女主的新手任務是高難度但高回報的棘手個案——男主狼先生。

男主自殺是因為覺得世界沒有意思、生存沒意義、沒難度沒挑戰。

 

自殺念頭一萌生,女主就被傳送到他面前。

一次、兩次、三次……

男主覺得既然都是這樣,就給她一個機會去「治療」自己的心理問題。

於是有了小紅帽與狼先生的一個月之約。

小紅帽也只剩下廿五天的生命值了。

 

在這廿五天的時間裡面,小紅帽用她獨特(但我覺得很棒!)的「治療」方式,漸漸改變了男主的思想模式,和男主成為了朋友,順便也燃起了二人之間的好感。


哈哈,這文其實沒什麼現實依據(那些絕症都是自創的~),有一些腦洞。

但結構是絕對的完整,而且伏線埋得很好。

最後的小高潮都很有反差和嚇一跳的感覺。

後來還看到流淚了~

 

看得很爽也很貼切;那些價值觀都是存在的。

為什麼一個人對生命失去了熱情?

就算不會因此而自殺,但大抵每個生命都一定有「灰機」、失落、沒幹勁的時候。

怎麼辦?

 

用女主的思考方式其實都很不錯。

女主不是心理醫生,但我很喜歡她用的方式!

 

當我們的生命是未知終結日子時,就會模糊了目的,模糊了期限,彷彿一直都有一個明天那樣。

但當生命正在明顯地倒數(原本都是倒數,但大家都不著意),以日來算生命時,就每一刻都不想枉過。

因為我們都很清楚地意識到,有一個終點的日子在等著。

 

不過故事其實一點沈重感都沒有。這不是一本面對絕症的勵志故事,而是在都市生活中調劑心情的小品喔!


一句話:衝著腦洞去,但真的有被勾起緊張感、有被深情感動過。

 

PS 是HE喔!

 

同作者的文

進擊的小紅帽

信不信我收了你

老公每天都要哄

請向我告白[重生]

重生在民政局門口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