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都聽見了嗎》…… 宋亞樹

 鳳蕭 袁日霏

 

【文案】

——上集——

冰山系法醫女神 X 毒舌派美男命理學家

——————————————————

也許,他們的心裡都有一座結界,
只有彼此能輕易踏入。

——————————————————

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她就已經學會了不哭。
因為無論她怎麼哭泣,都沒有誰會聽見……

 

「有沒有一種人,生來就注定會為別人帶來災難?」
「有啊,不然妳以為我為何說妳是我的業障?」

對袁日霏來說,這世上是沒有神的。
若世上有神,她又怎會從未分得垂憐,一出生便被拋棄在育幼院?
所以,她從不信那些怪力亂神,更不信命運,
身為法醫的她只相信數字和科學根據,直到有天遇見了鳳簫。

鳳簫是古老神祕的命理世家──鳳家的傳人,
除了為世人相命堪輿、消災解厄,甚至曾暗中協助警方偵破懸案。
然而在袁日霏看來,鳳簫只是個滿口胡言的神棍,
初次見面就對她上下其手,還口口聲聲說是從半妖手中救下了她!

更令人髮指的是,這男人簡直是隻自戀的孔雀,
找他理論可以被曲解成告白,要他幫忙硬是被說成暗戀,
即使長得好看又如何?光和這傢伙相處三分鐘就可以折壽三年!

她壓根不想和鳳簫有更多接觸,卻在認識他之後遭遇一連串怪事,
解剖時看見死者靈體、只有她能踏入的房間、從符咒中竄出的墨虎……
種種異狀令袁日霏漸漸動搖,也不得不仰賴鳳簫的能力,
卻在一次又一次的遇險中,越來越摸不清自己對他的感覺……

 

——下集——

神應該都聽見了吧?聽見我的痛苦與孤單,
所以才會讓你來到我身邊……


——————————————————

原來,他就是她的上上籤,
只專屬於她的上上籤。


「妳不是曾經說過,很怕自己陷進來嗎?」
「嗯。」
「陷進來,喜歡我,愛上我,再更徹底一點,更依賴我一點,直到我成為妳的全世界為止。」

為了確認養父的安危,袁日霏不幸遇難負傷,
被鳳簫所救後,她就這麼糊里糊塗地被帶回了鳳家大宅,
兩人間的距離突然迅速拉近,令袁日霏的心緒越發混亂。

她其實隱隱明白,鳳簫關心她、體貼她、照料她、保護她,
又老誣賴她暗戀他,都是為了什麼。
她不想陷進去,卻無法抵擋鳳簫一步步地接近。

但幾經波折,袁日霏得知一連串事件似乎皆是因她而起,再次印證了她的不祥。
她的人生就是一場下不完的雨,怎能再讓鳳簫受牽累?

她絕望得想放棄一切,雖然她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捨棄。
可是因為有鳳簫在,讓她內心的某個角落仍有一絲微小的希望,
也許只要她不放棄追尋真相、只要她足夠勇敢去面對痛苦,
那麼這一次,神就會聽見她的聲音……


這本書是向好友小銅借來看的~

怪力亂神耶!風水耶!玄學耶!懸疑耶!我愛看!!!

 

作者宋亞樹是以前的言小作者橙諾本人,不過這本書是她在POPO上連載兼出版的。

然後故事中男主是鳳家的第六代,和作者以前的小說《見鬼才愛你》和《順便喜歡妳》所提及的鳳家是同一個喔。


故事始於法醫女主袁日霏捲入了一宗離奇命案,後在警局外遇上了男主鳳蕭(人稱鳳六),被發現自己能闖入結界中。

但從小到大相信科學解釋一切的女主當然是不相信男主口中說的「胡話」,而男主高傲自戀的態度更是常把她氣到跳腳。

然而往後發生的連串詭異案件,令女主不得不找男主出手相助,更在過程中漸漸動搖了自己一直以來的信念,也動搖了自己的心。

 

女主之所以不相信神、不相信玄學,和她出生時被批命以致被遺棄一事有關。

女主冷靜又理智,面對衝擊自己往昔認知的事也沒有慌張;男主……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他的自戀與戀愛智障(撫額)

男主的確是身懷靈能,是沿著那一連串的怪異案件直揪背後陰計的主力。雖然他常犯自戀,但還是十分正義可靠的。

 

故事的情節很精彩~

在大晚上看的時候真的會心裡發毛的!

每一個串聯起的事件看起來都很過癮。

架構來說不是太複雜,伏線一早鋪好了(覺得如果將來再翻看,一定別有一番滋味~),但不張揚不明顯。

說不複雜的原因是,故事內情不算容易猜透,但當知道以後也不會太驚訝,反而有一種「哦~」的感覺。

 

比較遺憾的是感情方面的刻劃和描述。

男女主心動的地方很清楚,但二人關係的發展有些時候會有點生硬,覺得像是作者想要二人有進展而發生那些對話和互動。

這方面有一點點失望啦~

不過浪漫的地方還是有的!後段男主說要守護女主那裡,我覺得很浪漫

 

「好,那我當妳的主星,從今而後,妳的正曜就是我!」

「我守著妳,永遠都護著妳。妳絕對不會連累我,我比妳想像中的更強大。相信我。」

 

那一刻突然覺得,常常戀愛智障的男主居然也會說出這樣的話來!太神奇了

 

作者說,想表達的是:

一定有時會覺得,好像不論自己怎麼努力都還是做不好,到底有沒有神,祂會不會聽到我卑微而難過的聲音?但每一個人之所以存在一定有理由的(很像是之前聽到的天父爸爸說的話),堅持下去,終有一天就會找到,終有一天,神就會聽到。

就像自責悲觀的袁日霏,也終於能等到孔雀先生為她開出一條康莊之道的那一天~

對啦,男主就像是孔雀啦哈。


一句話:怪力亂神的懸疑故事,夾雜著玄幻成份和法醫調查的經過~

 

PS 配角于進也很可愛XD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見到他的故事呢?

PS1 但願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存在目的;不要太過自責。

PS2 封面真的超、級、美!大愛背景的紫藍色調啦!!!男女主的感覺都能夠完美地表現出來!!!好像不是第一次看到紅茶大大繪的圖了~但忘了之前看到的哪本(還是記錯了?)~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