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子無色》…… 沉筱之

  雲沉雅(英景軒) 舒棠

 

【文案】

一隻腹黑的大尾巴狼栽在一隻老實兔子手上的故事。

對於這樁事,大尾巴狼的感想是:挖個坑,把自己埋了。

 

P.S. 男主腹黑腹黑再腹黑。
女主喜感天然老實但不小白。

於是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的,腹黑太久了總會栽跟斗的。


P.P.S. 人物跟《龍鳳》有重複,但這是一個獨立的故事。


好好的一個故事似乎又被我給毀掉了(歎)

近來的幾個故事,看著看著都會丟著不看不知作甚去了;而看完之後又久未下筆趁記憶尚熱時留下心得,於是每次再寫時,內容呀感想呀都忘了一大半。只剩下想推的心態。

所以,就不負責任這幾次吧!!


《公子無色》的男主是《龍鳳》中男主的哥哥,大皇子。

在《龍鳳》中就頗為搶眼啦,以為是敵人其實對弟弟很好。

如同作者在後記中提到,若然《龍鳳》的主角是女主沈眉,那這本的主角就是雲沉雅了。

對男主的描述確實很勾心。

一個想要樸實自由卻很多時身不由己,但依然奮力去做到最好的皇子。重視親情,對父皇手足的情,對百姓和國的責任,都遠比自己的想望,兒女私情來得重要。

要我說,就是一個悲劇角色——如果沒有愛。

他也會自得其樂呀,多得是整人的惡趣味。如果在他面前說他可憐,他有的是一千種方法讓人生不如死呢。

但我就是這樣覺得。

想追求的,但放不開手去追。因為有太多無法割捨的責任和擔當了。

 

女主是平凡的市井小姑娘,心思單純生活踏實,像隻小白兔。在雲尾巴狼男主的身旁,活脫脫是一隻小兔子啦。

在女主身上,男主找到了想要的寧靜和平淡,是他心中最渴望擁有的生活和特質。

就像處於泥濘中的人,乾淨的人就像他們的光。

男主最初是有躲開過,最後仍是順應了自己的心,捉緊了二人的未來。

 

如同推文予我的書友小酥子所言,男主是個隱忍的人。很多事情都自己扛起了,背負的是一個國家的責任呀。但他多想兩全其美,可以既有江山也有自己想要的,於是一定要有犧牲。

但他已經盡量將犧牲的攬到自己身上了。

人無完人,即使是能力強大如大皇子英景軒、恣意的雲沉雅亦然。

 

所以,公子無色到底是什麼?

理應看完就會明白的XD 但大概因為我實在看得太斷續了,還是太愚笨。

推書的酥子說,她所理解的「無色」,是沒有過多的慾望追求。

想想也挺貼切的。


一句話:看男主看男主!女主也很可愛啦~

PS 女主給我感覺有點像《魚香四溢》的女主,不過這本的舒棠比較聰明XD

PS1 感慨一下:18/11看完的故事,24/11才開始寫記錄,23/12才寫完lolll


姊妹文

龍鳳》——英景軒弟弟二皇子的故事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