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 沉筱之

 沈眉(柳遇) 穆臨簡(景楓)

 

【文案】

我娘親曾說,女人的一生中,要歷經兩場征戰,方能浴火重生。
其一,是和自己丈夫的感情拉鋸戰;
其二,是與丈夫小妾的恩寵爭奪戰。

而我,
卻淪落於這深宮朝堂之上,
與一隻斯文敗類之精品,衣冠禽獸之絕物鬥智斗勇,
這真的是很令人費解。

絕物名為穆臨簡,當朝一品國師大人,
縱橫古今第一大奸賊,
橫霸千年第一大佞臣。


寫在前頭:

因為生活上的一堆正事,原來十月初就看完的這本,心得剛寫了幾句,就一直拖著沒寫,隔了一個多月才又再續(12/10到今天20/11呀!),中間都間隔地看了三本書இдஇ

很想好好地推薦這本書,但奈何應該寫不出當時想寫的感覺了。

不想寫壞它,又不想不寫。

矛盾。

所以就是個任性的記錄。

如果書友們有緣看到這篇,請一定要多找幾篇推文看!不要因為這篇拙劣而放棄這本呀!!!!!


本文為第一人稱文。

[因為本文最大賣點是劇情,但又不好劇透……所以劇透部分反灰好了~~]

女主初登埸就在女扮男裝入朝為官,她混了三年也如魚得水、游刃有餘。適逢國師大人男主回朝,在朝野間掀起了一埸風雨……

男主一見女主就誤認成故人,也一直用古人的方式互撩著。

基本上男主也肯定了女主的身分了,卻為了女主好而一直沒直接把真相告之。

與此同時,朝中有老臣聯同敵國打算翻朝換代。眾人在這局勢中也抽身不得,有著各自不能丟下的責任。


看久了第三人稱文,看第一人稱就會覺得有些不習慣。

印象中大多第一人稱的文都有歡脫的成分,不然文調就會悶掉。

這本前段很歡快輕鬆,偶爾有些深沉但不多,後段則略沈重。

女主失憶了兩次,第一次失憶後與在北地與男主相戀,奈何因當年的戰事情勢沒法相守。後被救回一命後又失了與男主相戀的記憶,替代在同一埸事故中身亡的兄長入朝為官。

 

女主個性在第一人稱加持下很討喜,非常偶爾下有點小沒心沒肺的感覺,但大多時間都看出她是個不拘小節又隨性的偽漢子。

而男主,是個面冷的忠犬!!

背負著沈重的壓力,而唯一的光,也誤會是自己弄殞落了,似乎日復日地背著枷鎖過日子。

不完美,有著壞脾氣,但很真實地為自己在意的人著想。無論是北地的親人、皇上父親、兄長雲尾巴狼,還是心心念念的小遇。

作者在另一本姊妹作說,那本書的主角是男主,而這本書的主角是女主。

從心理活動比重來說,第一人稱寫的女主確實是主角。

但我私心覺得,這本的男主,是主角XD

 

要我說,這本書是輕鬆還是沈重?參半。

 

「你若為龍,我便為鳳。」


一句話:有點兒複雜但會一直吸引人看下去的小懸疑感人愛情故事。

PS 作者很神奇,筆下人物都有種典雅的傳神;明明不太重要,但幾句就可以勾出一個人物的鮮明感覺。

PS1 看到最後幾章狂丟淚QAQ

PS2 感謝小酥子推文予我


姊妹文

公子無色》——景楓兄長大皇子的故事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