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電影》…… 輕雲淡

 文靜 路陽

 

【文案】

認識文靜前,路陽不管演什麼,最後都會變成驚悚片+團滅結局。跟文靜搭戲後,路陽虐人,撒狗糧兩不誤。
文靜本意是幫過氣影帝 - 路陽走出困境,沒想到自己玩票玩成影後。
路陽:無論多少次忘記你,第N + 1次,我仍會忍不住愛上你。
文靜:最初只是想還恩情,後來想把影帝拐回家......
【注1:未來黑科技,演員被輸入劇本人物記憶,完全忘記現實,相當於真實的人生遊戲】
【注2:單元劇形式,劇本自創,每個電影是一個故事,請把本文當快穿】
【注3: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認為有問題的,直接拿著調色盤舉報,拒絕空口鑑定】

閱讀須知:
·1V1,雙潔,無前任,感情不糾結
·本文很蘇很爽,輕鬆向,不要跟作者談邏輯
·自娛自樂作品,不喜直接點X


在未來拍電影已不像目前的方法了,拍的是全息真實電影——演員進入拍攝後將完全代人角色的身世家境,忘卻現實中的自己,用自身原有的個性在拍攝。

以故事中的方式來說,就是看演員自身的潛意識來決定在拍攝中能不能出彩。

也因此,拍攝雖然有劇本,場外也可以適時加以引導,但因應演員選角的不同,潛意識的不同,造就出的電影走勢的難以控制~

個性什麼的,其實從小至大一直受環境和際遇影響,所以故事中用「潛意識」一詞指演員擁有的資本也很不錯。

文藝一點,我說他們是用「靈魂」來拍攝也可以。

……

覺得上面的可以形成一道哲學探討題。

哈哈。

如同文案那樣,不去想邏輯,那麼一切就簡單多了。

 

女主文靜是個很有錢也很有實力的投資者。多年前落魄的她被男主路陽意外地激勵到,後來成功地翻身。因此多年後想報恩的她來到了落魄影帝男主的身邊,想要助他重返聲望高漲的日子。卻因潛意識很好,意外地進軍真實電影圈了。

 

看過輕雲淡大大的文(在這之前看的是《神棍進化史》和《反串女影帝》),就知道他(實在說不清作者大大的性別就用大眾「他」吧)的文一向都是重劇情輕感情線的。

不過不用擔心,男女主雖然不是快進到戀愛階段,但能力強的二人在意識到彼此之間的關係前,互動上就妥妥地在放閃了~

雖然感情線上是淡了點,但由此也更證明了作者在劇情上的創意XD 足以讓人不會因為感情線上的不滿足而不喜歡他的故事。

在這文中,演員進入劇本後是沒有現實的記憶,然而從劇本出來以後,卻可以保留劇本中的記憶。

男女主大抵是這樣培養出來的~(奸笑)

不過說到這個,要跑題說一下,覺得這其實對演員自身消耗很大;例如文中有指有演員飾演殺人犯,還是四部曲!在拍攝時用的是殺人犯的心態,心裡沒有自身人格的拘束,自然沒有問題。但當演員拍攝完了,回到己身,卻帶有做殺人犯的記憶和心理。分分鐘精神崩潰的說。

因此個人覺得,這個全息電影的設定,其實是更適合用於一班朋友一起去玩角色扮演/去實現夢想/去度假XD然後再觀看自家玩的片段吧,而且系統一定要排除掉所有太殘害心靈的設定,不然精神弱點的人出來就被毀了。

哈哈還是不要太探究其他因素~光這個設定的可塑性其實很高耶~

 

《真實電影》主要看的是各個劇本&之後的走勢!就像看一個故事,但裡面藏了好多個小故事那樣

光是劇本就有十二個(或更多?)了,而拍出來的更有八個~ 所以說,一次就可以看到了很多個故事。

「別墅驚魂」、「地獄紅包群」、「無人生還」、「覺醒者I、II」、(懸疑偵探劇的第四部)、(末世夢魘)、「網配」、(良緣)、「千古一帝」、「股海風雲錄」、「聽說你是重生的?」

[個人很喜歡「網配」和「千古一帝」,覺得如果抽出來當一本小說寫也是可以的說!!!]

真心佩服作者的靈感如泉湧!!!還要寫了兩個充滿劇本的故事,還不帶重複的~

感覺有點像快穿,但又不完全是。喜歡這種雖然都是一個故事到另一個故事,但是主線CP明確的佈置。

又想到了《嚇死人了》XDDD <333333


一句話:潛意識厲害的人無論哪方面都很出挑!

PS 後面有一個番外是講股市的!!表示金融財經什麼的是個渣的我,對那個番外是又愛又恨啦!!!雖然學到了很多,但也看到暈乎乎的(°ཀ°)

PS1 作者君的文偏向男強女強的,也都是爽文~ 不過女主多多少少都有隱隱壓過男主的勢頭(శωశ)


同作者的文

《末世小老板》(貌似BL)

神棍進化史

《星際藥師》

反串女影帝

 

《部落神廚》

《獨身男女》

真實電影

無限塔坊

 

《海鮮盛宴》

《[RM]無限綜藝》

《無限生存遊戲》

《無限求生》

 

《無限戰役》

 

……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