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癮》…… 許森然

 霍澤析 顏筱

 

【文案】

最近網上有個熱門話題:#史上最易撲倒的女朋友#
話題源於某著名網絡電台男主播的一條微博:
@Zain:女朋友說一聽我開口說話就想睡覺是什麼意思?


三年來,顏筱戒不掉的癮,是每晚戴上耳機,聽電台裡熟悉的聲音道晚安。後來那句“晚安”近在耳邊,僅限她一人聽見……

——原來世界上有那麼一個人,會成為你的癮,也是唯一能治愈你的藥。

 

【PS】:
①#男主#禁慾系醫生,副業網絡電台主播
②這是一個在二次元追男神,一不小心追到三次元的故事
③1V1,溫馨治愈系甜文


男主主業是牙科醫生,副業是網台主播;女主是舞蹈系的學生。二人年齡差五歲。

開始時女主被母親安排下到了「以前的鄰居哥哥」的牙科部門檢查,那次之後女主發現男主原來就是她迷戀了聲音三年的網台主播。

於是女主在(雙方)家人的支持下決定發力追求男主。然而告白被拒。

看到這時真的有點心疼的感覺。

 

在男主眼中,女主是個小女孩,絕不符合他的女友條件。其實二人只差五歲,在我看來還不是年齡差很大的CP;現實中看到差五年的也不是很稀少,而小說世界中見到的甚至去到相差十二年(不過自己比較接受相差十年以內的,不然好像是輩份差了耶)。但這五歲的實際年齡在這文中反映更大的心態年齡差:畢竟一個在學一個就業,一個感情世界如一片白紙一個歷經了幾段感情,更重要的是個性。所以說心態決定年齡也不是假話。男主才二十五歲但因為個性比較執著克制,也顯得比實際年齡成熟了不少。

不過這文帶出了一個道理:真的不要按以為是的標準去決定戀愛對象。

因為限制了心,會抹殺掉可以萌芽的愛。

話還是不要那麼決絕比較好。

愛情果然來得毫無預料。

 

二人是抱著「那就試試」的想法開始的。

後段女主因為介意著男主的前女友(這個角色就像是影子一樣,真身沒出現過,但全文都有過她的痕跡,害我以為她會是大boss呢),於是鬧了不快,還以為自己有心理疾病。

這種來自不安全感的表現,讓男主少有地安撫了她。

他說:

「你要知道,很多時候我把你當做小孩子對待,不是因為覺得你幼稚……」

「這是我愛你的方式。」

看到這句覺得心都要化了。

早一天剛好和好友糕子談過,為什麼小說中總有年歲差距大的CP。糕子覺得還是年齡相近些的好,沒那麼多代溝,也比較容易理解到對方的思維。我想到的是,年歲差得大,是不是因為每個女生心中都想另一半如同情人愛自己,也想他如同爸爸那樣包容照顧自己呢?(好像在哪看過呢?)

跑題了。

總之就是,這句話,好像表達了成熟男生所給予的愛。

 

啊,原本看文案以為這是一本聲控文,但真正看下去其實都不太像。

覺得如果可以多些描述男主的聲音有多優就好了


一句話:溫馨向的都市愛情小品。

 

PS 看這文其實開啟了我的新世界大門XD 以前都不知道什麼是ASMR,什麼是「宅舞」,但看這篇時因為女主提到了ASMR,而她有跳宅舞的,就知道更多了~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