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四溢》…… 抹茶曲奇

 阿漣 容臨

 

【文案】

作為一條有抱負的魚,
阿漣畢生心願就是成為天界第一美男子戰神容臨的主菜,

阿漣努力把自己吃的白白胖胖,待她終於可以烹飪時——

阿漣:上神,您喜歡吃紅燒的還是清蒸的?
容臨:……我吃素。
阿漣:QAQ

……
N久之後

#奇談#天界第一高富帥容臨上神,居然被一條外來胖頭魚給拱了!
眾仙:臥槽! ! !


【簡而言之,這是一條迷妹傻魚每天纏著吃素的偶像吃自己的傻白甜寵文,當然……最後肯定是被吃掉了_(:з」∠)_】


這個故事的特色是其設定,角色們其實都是動物演化而來的。

而且從命名上很大部分都可以一窺他們的本質,如女主叫阿漣其實就是花漣一尾~

男主是一隻鳳凰(活了上萬年啦~)

阿漣是小地方洞澤湖的一尾花漣,多年前被容臨上神救了一命,一直盡力地考進了九霄閣(修仙聖地),目的是想成為宮臨上神的盤中餐。

然後因緣際會下,二人結了姻親,開始婚後培養感情XD

之後有帶球跑的情節什麼的,但最終是妥妥的在一起。

 

容臨是個用冷淡外表掩飾心裡想法的上神一尊(嗯…其實就說是傲嬌啦!),從一開始阿漣為了報恩接近他,他就多次自行解讀了她的行為,變成對他表達愛意的告白舉動。

這些位置真的很好笑。其實阿漣對他的愛還不及他對她的愛呢。(不是不愛,而是她沒想過太多的情愛)

阿漣一直想的報恩方法是讓容臨把她吃進肚子裡,然而容臨想的卻是令一種吃法。

從這邊看來,阿漣想法真的很單純,也沒去想太多情愛的事。於她心中,大概就是喜歡一個人就是喜歡,也會一直和他在一起,不會去想太多吧。

她想對一個人好,哪怕要犧牲自身也會對他好。想到拔鱗片去典當就為了請上神吃串串,就很感觸了。

哎在某些方面上神還是挺不解世故又挺幼稚的耶。

 

這文另一個特色是「修仙版社會」~(哈哈想到了電影Zootopia啦~)

這世界中的角色雖然都是動物演化,但卻完全是人的社會背景。

如九霄閣這修仙聖地其實就像是名牌大學,有像阿漣那樣從小地方來的學生,也有從知名海域來的;而學生們都各自有主修;教授仙術的夫子們又像學校教官那樣各有特色~

然後從小地方的動物看來,去過東海而又回流的就是喝過鹹水的淡水魚了(((笑)

 

很有趣的是二人的相處、對話無論開始時有多正經,最後一定會導向歪掉的方向


一句話:修仙版社會的愛情故事——因為誤會而撮合的一對師生愛侶,輕鬆無負擔的文一篇。

 

PS 這書的肉寫得很有特色(笑)很文言的說~

PS1 上神除男主容臨以外還有蕭白,蕭白父母的故事是《師父吃吃吃》(BE所以我沒有看);容臨表弟的故事是《蜜汁香桃》~

arrow
arrow

    喵不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